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车界号 > 正文

从“爱小蔚”身上,把握进入欧洲市场的正确姿势

一猫汽车网 2021-05-10 23:26:52

五一假期刚过,近期一直热度不断的蔚来又迫不及待地给大家搞了一个大新闻——发布挪威战略,宣布正式进军欧洲市场。恭喜蔚来,七年了,当年吹过要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全球性品牌的牛,如今可算是勇敢地跨出去了第一步。



蔚来宣布进入挪威市场

加上早先就已在欧洲布局的爱驰和小鹏,至此,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就形成了一个“出口三剑客”的格局——“爱小蔚”。其中,小鹏和蔚来比较相似,都以挪威作为出口第一站,就连官方解释的口径也差不多,无非挪威基础设施完善,对电动汽车友好。换句更加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其实就是进入挪威市场在欧洲发达国家中相对最为简单,车也最容易卖得出去。这么一说是不是就好理解得多?



小鹏汽车在挪威

当然,凡事从简单处入手,确是人之常情。先在挪威站稳脚跟,然后再对欧洲其它地区徐徐图之,亦不失为两家车企最为稳妥之道。但是,相较于小鹏和蔚来的由简入难,作为“出口三剑客”之首的爱驰(爱驰在三家车企中布局欧洲最早)却选择了一条截然相反的道路,由难入简,出口欧洲的前两站定在了德法这两个汽车制造大国。尤其是德国,不仅是汽车发源地,还是公认的造车技术最发达,制造工艺最严谨的国家,想要进入这样的市场,对一家新创车企而言,其难度可想而知。可爱驰偏偏就是从德国手里拿到的欧盟整车型式认证,并一举敲开了进军欧洲的大门。



2019年爱驰汽车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

如果将这“三剑客”出口欧洲的进程比作一场对山峰的征服,那么小鹏和蔚来就是登山者,从山脚开始,一步一步拾阶而上。爱驰则更像一个极限运动的滑雪者,空降山顶,居高临下,以雷霆之势飞速直下。爱驰随后在欧洲市场的表现在确是如此,在搞定德法两国后,爱驰一路可谓势如破竹,接连登陆荷兰、比利时、丹麦等国,同时还将市场扩展到了欧洲之外的以色列。



爱驰U5出口海外

市场的扩展随之带来的是销量的增长。2020年全年,爱驰旗下产品U5累计交付海外用户超过千辆,这在造车新势力,乃至整个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里都是独一无二的耀眼成绩。而到了2021年,爱驰在海外的销量更上层楼,今年第一季,爱驰的出口就达到了1056辆(清关数),超过2020年全年出口量总和,创造了新的行业速度。另外最新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前两个月爱驰预计也能实现1000多台出口量。基于此,爱驰还给自己定下了2021年出口10000辆的目标。如果真能实现,爱驰将彻底坐实中国新能源汽车全球化引领者的江湖地位!

我们暂时还不清楚小鹏和蔚来是否也给自己定下过类似的目标,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假以时日,他们肯定也会和爱驰一样,在海外市场上带给我们一波又一波的信心与惊喜。同时,我们也希望在出口海外这件事上,国内不应该只有“爱小蔚”,期待未来有更多的车企能像他们一样勇敢闯进欧洲市场,让这些发达国家的用户见识到真正的中国智造!



评论(0)
上一篇 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现代汽车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
下一篇 丰田汽车金融2年0利率方案助力第九代凯美瑞上市

从“爱小蔚”身上,把握进入欧洲市场的正确姿势

一猫汽车网 2021-05-10 23:26: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