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8万级家轿首选传祺GA4 PLUS,和荣威i5对比后就懂了

一猫汽车网 2021-05-14 00:52:18

如今,购车人群年轻化已成不争的事实。对于预算8万左右,首次购车的年轻人来说,与其选择合资丐版,不如入手自主品牌。近年来,自主品牌造车实力有目共睹。今天,我们选取了新上市的传祺GA4 PLUS和荣威i5两款代表性产品,看看新生代和老前辈,哪款是你的菜?

高颜新造型VS稳健家用型

新潮、运动、个性,这些年轻人的偏爱都会投射到他们想要购买的车上。因此,满足他们对颜值和设计的追求,是一款汽车打动年轻人的敲门砖。

从外观来讲,新上市的传祺GA4 PLUS前脸更换成熏黑格栅和眼神犀利的雁翎刃大灯组合,发动机盖弧度和离地高度也都进行了调整,营造出更低趴动感的比例姿态,符合当下喜欢运动潮流的年轻人的口味。简洁利落的线条穿插,锋锐有力的视觉享受,GA4 PLUS的外观表现十分吸睛。

荣威i5的气质更为低调稳重,采用分体式双层荣麟展翼格栅,搭配贯穿式折锋LED大灯,双腰线的设计也让整车更加协调,可以看出,荣威i5的外观是家用日常的常规设计,展现出一种朴素实用的调性。

两者对比而言,荣威i5的家用特征更加明显,适合喜欢稳重风格的用户;而传祺GA4 PLUS则更加突出自身的运动感,在整车的力量感打造上,传祺GA4 PLUS会比荣威i5更激进,透露出一种年轻有活力的气质。

高能动力VS日常代步

除了颜值和空间,动力也是时下年轻人买车时非常关注的维度。大部分的车主既要动力强,也要油耗低,这对于车企的发动机技术要求可见一斑。传祺GA4 PLUS,是一位在8万级真正做到兼顾动力和油耗的实力选手。这款新车全系搭载传祺第三代235T发动机,最大功率 120kw,最大扭矩 235N·m。更值一提的是,广汽传祺在此发动机上运用了大量隔音吸振材料,整车在减震和隔音的水平得到全面优化,使得整体驾乘感受稳定、安静;此外,得益于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GCCS燃烧控制等多项专利技术,传祺GA4 PLUS的百公里油耗仅5.3L。

但反观荣威i5,搭载的是1.5L DVVT高效能发动机,可输出88kw最大功率和150N·m最大扭矩,百公里综合油耗5.5L,这样的动力还是能够满足日常家用,比如代步、买菜,但如果想要做到随心所欲,这个动力可能还无法胜任,在急加速时,爆发力会有些不足。因此,在动力性和用车经济性方面,荣威i5稍逊于传祺GA4 PLUS。

显然,在动力性能的比拼上,传祺GA4 PLUS领先荣威i5,而前者还提供的发动机终身质保政策。对于年轻首购车主来说,这是一个可以让自己无后顾之忧、放肆去浪的坚实底气。

越级空间VS舒适驾乘

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周末自驾出游,都需要大空间的家轿,满足车主对舒适出行生活的渴望。在这一点上,传祺GA4 PLUS的4735*1805*1500mm的三维数据,对比荣威i5的4607*1818*1489mm更加宽敞,做到了让年轻人舒享车生活空间。

但账面数据并不意味着全部,乘坐舒适性还需要看设计师对内部细节的打磨。传祺GA4 PLUS在越级尺寸下,采用最大乘员舱设计理念,搭配全方位柔软包裹的人体工学座椅,让忙碌工作一天或者游玩累了返程的车主及家人都能享受坐在家里沙发般的舒适。荣威i5虽在尺寸上略微逊色,但在乘坐舒适度上也值得称赞。荣威i5搭载的零重力豪华美臀座椅和创新的Zero-G零重力技术,也带来不俗的宽敞驾乘体验。

除此之外,传祺GA4 PLUS提供森林氧吧等离子系统,每立方厘米可释放120万浓度负离子,配合PM2.5空气过滤网,能带来清新如森林般的空气。后排独立的出风口和USB充电接口,也让后排乘客尊享贵宾级体验。

两款车型在空间上的比划各有千秋,拥有越级空间的传祺GA4 PLUS能带来优秀的头部、腿部余量;在乘坐舒适度方面,传祺GA4 PLUS和荣威i5都以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和严选材质,两款车型都能在通勤、郊游、长途等各个场景中带来宽敞舒适的驾乘体验。

综合对比之下,荣威i5实力不俗,是家用轿车的良心之作,也符合家庭消费者的代步需求。而传祺GA4 PLUS拥有高颜值、出色动力性能、越级舒享空间等优势,在产品价值上能引起年轻人的共鸣。实在的价格,优秀的品质,这两款家轿都是8万级性价比好车,值得入手购买。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北上甘肃天水,混动性能够“热辣”
下一篇 现代汽车N品牌IONIQ 5 N 韩国驾驭体验之旅即将燃擎开跑

8万级家轿首选传祺GA4 PLUS,和荣威i5对比后就懂了

一猫汽车网 2021-05-14 00:52: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