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萨瓦迪卡”的“三体”时代 ——欧拉好猫泰国上市热销

一猫汽车网 2021-11-09 15:09:19

这是一个最坏的年代,更是一个最好的年代。

对于很多车企来说,近两年属实算不上什么好年景:一方面国内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卷”,另一方面因为疫情带来的高不确定性,也确实对企业经营提出了更高的挑战:该往何处去?

金融上有一个“强式市场”理论,认为市场本身是“不可预测”的,但长城旗下年轻的欧拉品牌,首次登录泰国市场,即在10月14日至10月19日,短短五天预售订单就已破万。这是什么概念呢?要知道,2020年全年,整个泰国的汽车销量也不过77万台!

01.没有一个爆款诞生的背后是“无缘无故”

对于年轻的欧拉品牌来说,它可能没有如丰田大众这样全球一线巨头一样庞大的身躯,却第一个打起了“更爱女人”的大旗,这种“错位”从本质上来说,正是 “降维”的智慧。也正是因为站在了别人不曾到过的地方,在经过国内市场重重考验之后,欧拉旗下“当家花旦”欧拉好猫凭借其独具一格的"复古未来主义"美学设计和满足新世代女性精致生活的驾乘体验,为泰国市场带来了一股全新的风向:柠檬平台和咖啡智能生态下可成长纯电架构,最高500km的NEDC续驶里程,12分钟快充续航100km和32分钟30%-80%的极限快充,业界领先的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无一不在给这个激变中的市场带来全新的感官。

除了优秀的产品力之外,“爆款”的背后也离不开适宜的市场土壤。泰国作为东南亚地区最具有活力的市场,有着旺盛的市场需求,作为东盟成员国,还具备激活东南亚的强大想象空间,这块跳板,无疑承载了太多通向新世界的期望。正因于此,在长城汽车和欧拉品牌的国际化版图中,泰国市场已经成为继俄罗斯、印度市场之后又一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支点。

不止于此,在今年的慕尼黑车展,欧拉品牌宣告开启欧洲战略,并在未来2年,为欧洲用户提供超过5款新能源智能车型,到2025年将实现在欧洲投放10款以上全球首发车型的战略目标。同时,欧拉将带来全新的渠道和销售模式、充电和服务生态以及数字化用户生态体系,为欧洲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生活体验。为将长城汽车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第一时间投入欧洲市场,长城汽车还将在欧洲建立本土化的研发中心与生产基地。

铃木敏文曾指出,经营的本质无论在哪个国家都大同小异,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把曾经的成功再复制一遍呢?用零售人熟悉的话讲,这不就是“打造样板,快速复制”吗?唯一的问题,便只剩下在长期思考“样板在哪”之后,在最好的战略窗口中,完成准确而迅猛的雷霆一击!

毕竟,世界上没有什么无缘无故的爱,更不会有无缘无故的爆款。

0.2从“领先半步”到“一招制敌”

互联网界流行一句话,领先半步的,往往会成为先驱,而领先一步的,最后很可能成为先烈。在另一家中国品牌完成“蛇吞象”十一年之久后,长城欧拉正在用“短兵相接”的古老方式,站上了另一片土地。

毋庸置疑的是,在国内市场增长趋缓,技术迭代转型加快,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向强”的关键当口,欧拉品牌领先半步挺进东南亚的核心节点泰国,不仅对于长城汽车和欧拉品牌而言是全球化布局中的一块优质试验田,同时也将给未来更多“后来者”踏出了一条有迹可循的“参照系”。

对于长城汽车和欧拉品牌而言,欧拉好猫在泰国的“开门红”无疑称得上响当当的“头炮”:从复制成功的角度来看,经此一役,年轻的欧拉品牌从消费人群洞察,到战略产品定位,再到营销打法迭代,乃至渠道服务支撑的全要素链条上,都已收获了可实现、可复制、可进化的宝贵成功经验,不难预见,有了这个惊艳的开始,未来的欧拉品牌在东南亚,乃至欧洲市场,都将有着大有可为的广阔想象。

以泰国为代表的东盟市场是欧拉“出海”的第一站,欧洲将是第二站。从欧拉在东盟及欧洲的动作来看,欧拉品牌的全球化,不是建立在单一国家的基础上,而是采取“多点开花”的策略,意在全球范围内区域市场中所包含的多个国家。

坚实的海外市场地位,也将进一步反哺竞争更加白热化的国内市场:从更加灵活的资本要素运营,到充足劳动力和产业要素的“腾笼换鸟”,将为欧拉的“智造2025”和“工业4.0”构造出庞大的想象空间。面对未来的这场全球化、全链条要素激烈争夺,欧拉,已经起跑!

站在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和汽车“新四化”的当口,在中国成为全球互联网强国的路上,汽车行业没有缺席,也不能缺席!当制造正在成为智造,车联也必须网联,而这套规则,恰恰“很中国”。全球汽车产业3.0时代,方兴未艾!年轻的长城欧拉,和征程中的中国汽车产业,正在乘着时代的长风,持续推动智能化、网联化等中国优势领域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标准和客观存在,而以泰国为代表的东盟市场及欧洲市场,就是长城欧拉和心怀壮志的中国主流汽车企业们最好的试金石与演习场

欧拉品牌携欧拉好猫在泰国的惊鸿一瞥,或许只是全球化浪潮中排头的一朵浪花,但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有理由期待,欧拉品牌和不断前行的中国汽车产业,还将掀起更加震撼的巨涛!


评论(0)
上一篇 节气挑战英雄榜百公里气耗30.6Kg,孟师傅开欧曼燃气车
下一篇 星途凌云搭载奇瑞自研8AT,先进动力真的很有一套!

“萨瓦迪卡”的“三体”时代 ——欧拉好猫泰国上市热销

一猫汽车网 2021-11-09 15:09: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