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奔奔E-Star遭大量准车主维权,后续处理到底如何了?

一猫汽车网 2021-12-06 14:44:13


 前几日猫哥在微信后台接到了一位粉丝的投诉,说其半年前购买的奇瑞小蚂蚁微信电动车,至今仍未交付。猫哥也了解了一下,确实普遍存在交付时间过长的问题。无独有偶,近日隔壁班的同学,奔奔E-Star就遭遇了大量准车主维权,而维权的原因如出一辙。维权用户称长安新能源和旗下奔奔E-Star涉嫌“拒不履行合同”、“变相加价”等问题,一时间将长安新能源推向了风口浪尖。

猫哥从第三方投诉平台上可以看到,大量准车主反映长安奔奔E-Star拒不履行合同,无法提车,且被4S店告知厂家停产了该车型,同时还有部分准车主透露被要求加价换款,否则无法提车等。据一位准车主反映,7月份定车合同预期一个多月,车到了却被要求需要加5000元买服务包,不买就不给车,顺位给下个能接受买服务包的。虽然无法确定长安奔奔E-Star是否存在加价的情况,但是诸如类似的反馈在车友圈比比皆是。而随着维权人数的增加以及舆论持续发酵,长安新能源终于在日前对此次事件做出了回应。

 

 

 

12月4日,长安新能源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已收取奔奔E-Star车系订单沟通及交付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回应称:现款奔奔E-Star车系并未停产,停止接受当前车型订单是为了避免更长的交付等待时间。

 

可以看到长安新能源在通知中传递了三点信息:1、各经销商积极联系用户 ,做好已下订奔奔E-star 车系、未交车客户的沟通工作:现款奔奔E-Star车系并未停产,停止接受当前车型订单是为了避免更长的交付等待时间。公司正全力保障现款奔奔E-Star车系供应 ,全力生产、全力交付,尽快满足终端用户的提车需求。2、各经销商须严格按照与客户合同约定的价格.车型,按订单顺序组织交付。3、年关将至,请全体经销商做好沟通服务,做好交付组织,车辆到达终端后,第一时间组织交付,让用户更早提车。

 

而在消费者比较敏感的加价问题上,长安新能源在通知中称:各经销商须严格按照与客户合同约定的价格.车型,按订单顺序组织交付。同时,长安新能源还表示,由于奔奔E-Star车系积压的订单量较大,若交付有延期,请各位经销商案主动与客户交流,取得用户谅解,按订单有序交付,快速消除用户顾虑。

 

通过长安新能源这份通知中,其实可以看到,厂商并没有提到具体的解决方案,也并没有明确交付车辆的时间点。安抚作用大于实际解决问题的诚意。

 

此外,通知中说因缺芯少电的问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赶工生产,停止接受当前车型订单是为了避免更长的交付等待时间,但耐人寻味的是,奔奔E-Star国民版多彩款上市却可以接受预定,两款车型相比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指导售价2.98万-4.38万元。奔奔E-Star国民版多彩款上市,指导售价4.98万元。

 

这是否有引导消费者变相加价之嫌?你怎么看!

 

 


评论(0)
上一篇 真值 真省 中国车 红旗“双5”领航中国豪华B级车市场
下一篇 深耕旅行+,捷途汽车致力做更懂用户、更懂自驾游的品牌

奔奔E-Star遭大量准车主维权,后续处理到底如何了?

一猫汽车网 2021-12-06 14:44: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