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华为首款鸿蒙汽车AITO问界M5发布 预售25万元起

一猫汽车网 2021-12-24 20:10:49

12月23日消息,华为冬季旗舰新品上,华为发布了AITO问界M5智能汽车。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25万元——32万元。其中问界M5后驱标准版预售价25万元,四驱性能版预售价28万元,四驱旗舰版预售价32万元。新车搭载了鸿蒙OS智能座舱,车载地图服务也由华为Petal Maps提供。百公里加速4.4s,0-50km/h加速低至1.9s。满油满电情况下车辆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1242公里。

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这次华为将手机的设计团队和软件团队与车企一起造车,并且要求团队按照百万豪车的内置、设计、性能和体验来制造的这辆车。此外还称华为不仅要将数字世界带到每个家庭,每个人还要将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兼具超跑的运动感和SUV的稳重感。此外,新车将提供陶瓷白、松霜绿、冰晶灰、鎏金黑、谧海蓝和天青蓝6种外观颜色和象牙白、极夜黑、玛瑙棕3种纯净内饰颜色供用户选择。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625*1930mm,轴距达到了2880,让该车不仅拥有中型车的身量,内部空间更是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流线的车身线条配合配合20英寸风帆全铝轮毂带来了0.32Cd的超低风阻,兼具超跑的运动感和SUV的稳重感。


内饰方面统一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搭载了15.6英寸的液晶大屏,首次搭载全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并集成了华为生态系统,可实现与人、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手表等进行无缝流转的超级终端,真正实现了车联万物的便捷,将科技感发挥到了极致。此外,新车还配备128色氛围灯、天幕超大尺寸天窗、华为19单元声学设计的7.1环绕声场,以及空气净化系统和专属香氛系统时刻保持车内清新环境。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智慧灯语、L2+自动辅助驾驶、V2L反向充电等功能配置。


动力方面,AITO问界M5搭载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专为增程系统打造的1.5T四缸增程发动机+前异步交流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增程发动机拥有15:1最高压缩比,41%的超高热效率,1L油可发3.2度电,满油满电情况下车辆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1242km。同时支持V2L反向充电,反向充电的功率能达到惊人的3500W,远优于业界主流的2200W。而前异步交流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智能四驱组合峰值功率可达365kW,车辆百公里加速4.4s,0-50km/h加速低至1.9s,媲美超跑的极致性能。满油满电情况下车辆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1242公里。


此外,新车提供5种驾驶模式、3种增程模式、4档回收力度自由调节。底盘方面,新车全铝合金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极限操控下仍能保持良好的稳定性和舒适性。


据悉,新车真车展示将从2021年12月23日起,陆续在42个城市的180家华为门店展示;2022年1月20日起陆续在118个城市500家华为门店开启试驾。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在一起,去远方
下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华为首款鸿蒙汽车AITO问界M5发布 预售25万元起

一猫汽车网 2021-12-24 20:10: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