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玛奇朵DHT-PHEV成新能源SUV新实力派

一猫汽车网 2022-01-07 23:12:41

中国汽车新能源市场在政策+技术”引导下蓬勃发展,现在已经成为汽车市场上的生力军。当下,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也逐步接受,一场自主品牌与日系等合资品牌的较量在所难免。

 

从右至左依次为:魏牌玛奇朵DHT-PHEV、本田CR-V锐·混动e+、比亚迪宋PLUS DM-i、丰田RAV4荣放双擎E+

环顾整个新能源市场,在今年成功完成新能源布局的魏牌,与更早步入这一领域的比亚迪无疑成为自主品牌的前行者,而日系双田凭借多年技术积累也在这一领域占据了一定份额。近日,有机会可以同时体验四大品牌的新能源代表车型(魏牌玛奇朵DHT-PHEV、本田CR-V锐·混动e+、丰田RAV4荣放双擎E+、比亚迪宋PLUS DM-i),实属难得,一场中日PK大战拉开帷幕。

动态测试成绩高下立见 玛奇朵DHT-PHEV实力可见一斑

 

此次试驾,玛奇朵DHT-PHEV与丰田RAV4荣放双擎E+、本田CR-V锐·混动e+、比亚迪宋PLUS DM-i在动力性、操控性、安全性、灵活性等维度全面对比。试驾环境为冬季,气温7℃,玛奇朵DHT-PHEV原厂状态下实测百公里加速7.8秒,领先所有对手,而38.8米百公里制动也与CR-V锐·混动e+的38.2米接近,均跑进40米大关,保障了在危机情况下的紧急制动效果。

 

据悉,玛奇朵DHT-PHEV能取得出色的动态性能,核心技术就是柠檬智能DHT。这款车系统综合功率197kW、系统综合扭矩410N·m,动力赶超传统2.0T发动机。具体到实际驾驶环境,当车辆起步与低速巡航时,直接由电机驱动,响应快速;在城市驾驶与高架路段,有超车需求时,电机会瞬时介入,实现即刻优异的加速表现;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发动机经济挡直驱,驱动电机随时准备介入,保证动力迅速响应;而在全油门加速、爬坡等高负荷工况下,发动机动力挡直驱,同时配合大功率电机,达到动力输出最强状态。

 

油耗与续航方面,自主品牌的实力显现的更加抢眼,玛奇朵DHT-PHEV 0.8L/100km综合油耗与4.4L/100km亏电油耗一枝独秀,110km纯电续航与宋PLUS DM-i成绩相同,可以称作是同级纯电续航天花板了。

 

趣玩化智能座舱独树一帜 玛奇朵DHT-PHEV展现高阶能力

新世代科技与年轻人的碰撞,让汽车的舒适生活又多了一个标准。在年轻人眼里,一辆好车不仅要让自己的身体舒适,也要让心理舒适。这就涉及到汽车智能化了,影响智能化的一个重要条件就是芯片。玛奇朵DHT-PHEV搭载的是车规级8155芯片,像宋PLUS DM-i等搭载的则是消费级芯片,相对来说,玛奇朵DHT-PHEV更能达到懂人心、行于思的智能座舱配置,可以时刻“理解”车主需求。

 

玛奇朵DHT-PHEV在超强算力8155芯片加持下,搭载咖啡智能系统,实现了14.6英寸全彩悬浮式智控大屏、W-HUD抬头显示等多屏人性互联,同时还配备了同级独有G挡智能空间、AI智能人脸识别与可成长语音系统,令座舱可玩性大大增加。

 

PLUS DMI-i搭载了同样不错的智能座舱配置,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顶配15.6英寸中控面板尺寸很大,而且支持自适应旋转,这是一大卖点。车机系统方面,搭载GPS导航系统、智能语音控制系统、4G云服务等。

 

RAV4荣放双擎E+搭载丰田智行互联系统,10.1英寸中控液晶屏幕支持在线导航系统,并支持QQ音乐、喜马拉雅等音频平台,同时可以实现车窗、空调等语音操控功能,并且支持智能家居联动,可以实现车与生活一体化。

CR-V锐·混动e+搭载 Honda CONNECT2.0智导互联系统,配备7英寸DA智能屏互联系统,可以实现在线导航,并且支持在线天气、违章查询等在线资讯查询,以及简单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

综合来看,玛奇朵DHT-PHEV在智能座舱配置上,覆盖面更广,宋PLUS DMI-i与RAV4荣放双擎E+紧随其后,CR-V锐·混动e+则相对中规中矩,不过也能满足用户的日常智能化用车需求。

27项智能驾驶辅助高能加持 玛奇朵DHT-PHEV提供360°全维护航

大势所趋下的智能驾驶辅助,俨然成为了年轻用户购买车辆时的另一个重要条件。在这次对比横评中,玛奇朵DHT-PHEV与丰田RAV4荣放双擎E+、本田CR-V锐·混动e+、宋PLUS DM-i展开智能驾驶维度方面的深入测试。而凭借27项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辅助,玛奇朵DHT-PHEV无论在主动制动还是侧向车辆控制,都表现出可靠的一面。

 

在道路行驶方面,4款车型在横向与侧向的智能驾驶安全辅助方面相差无几,都配备了FCW前碰撞预警、AEB主动制动系统,这样在面对突如其来的障碍物时,车辆会迅速警示司机前方险情,并提供主动制动,有效避免碰撞发生或减弱碰撞力度。此外,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居中保持、盲区监测、并线辅助等智能安全驾驶辅助,也可以高效协同工作,实时提醒用户按正确道路行驶,甚至可以主动控制车辆行驶在正确车道中间,保证行车安全。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则可以在用户长途旅行时,为手脚适度放松,提升驾驶体验。

值得一说的是,在一些细节化、人性化的暖心安全驾驶辅助配置上,玛奇朵DHT-PHEV与丰田RAV4荣放双擎E+、本田CR-V锐·混动e+、宋PLUS DM-i拉开了差距,真正做到了从用户实际用车角度出发。比如在驾驶车辆驶入狭窄道路或死胡同时,只需开启循迹倒车功能,系统便会按照行进路径控制车辆退回50米。另外,玛奇朵DHT-PHEV还装载透明底盘,当用户低速移动车辆时,能实时了解车体下方的物体,为后续驾驶提供数据支撑,行驶更富安全感。

舒适体验堪比头等舱 内饰工艺与智能配置同级领先

伴随经济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开始享受生活,汽车作为用户朝夕相伴的伙伴,豪华与舒适已然成为他们享受生活的一部分。

玛奇朵DHT-PHEV内饰

玛奇朵DHT-PHEV的内饰工艺与座椅材质也都拿得出手,软性搪塑工艺内饰覆盖物与环抱式人体工程学座椅,再加之座椅多向电动调节、加热、通风与按摩,可以保障用户在长时间驾驶时的舒适性,即便在与丰田RAV4荣放双擎E+、本田CR-V锐·混动e+的对比中也不处下风。比亚迪宋PLUS DM-i则相对处于下风,硬质材质使用的比较明显,影响了一定的豪华感和舒适性,不过在座椅舒适度上表现不错,电动调节、加热通风也都有所配备。

 

4款车型中,玛奇朵DHT-PHEV是最“年轻”的,刚刚在11月中旬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6.68万元-17.78万元。比亚迪宋PLUS DM-i 为14.68-19.98万元,日系的RAV4荣放双擎E+与CR-V锐·混动+分别为24.88-29.68万元与27.38-29.98万元。相信,随着玛奇朵DHT-PHEV实力入组中国新能源市场,将成为与日系双田、自主品牌新能源明星车型的有力争夺者。


评论(0)
上一篇 510km超长续航!五菱缤果PLUS硬核三电技术解读
下一篇 长安UNI-Z北上甘肃天水,混动性能够“热辣”

玛奇朵DHT-PHEV成新能源SUV新实力派

一猫汽车网 2022-01-07 23:12: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