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国货之光 176万辆 五菱荣登民族品牌单一车企销量第一

一猫汽车网 2022-01-13 13:55:12

021年,上汽通用五菱累计实销达1,760,176辆,同比增长13.5%,位居民族品牌单一车企销量第一。五菱品牌实销1,449,367辆,同比增长17%;GSEV(全球小型纯电动汽车架构)产品销售452,238辆,同比增长160%;海外市场实现整车及散件出口145,550台/套,同比增长88%,创历史新高。


小型新能源GSEV销量全国第一,同比增长160%

作为新能源销量领先企业,五菱助力国家新能源汽车普及,2021年GSEV(全球小型纯电动汽车架构)销量达452,238辆,同比增长160%,累计销量超75万辆。其中,宏光MINIEV累计销量突破55万辆,连续16个月蝉联中国新能源销冠,5度登顶全球单一车型新能源销量冠军。同时,KiWi EV“未来感摩登座驾”,以时尚的造型获得了年轻高知群体的喜爱,打开新能源向上新通道。



中国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建设的推动者

五菱先后参与制定新能源汽车行业标准共计117份,荣获了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颁发的中国新能源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五菱以持续的技术创新领跑行业:根据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小型新能源汽车低温续航白皮书》,五菱宏光MINIEV低温续航里程保持率达67.5%,高于行业59.95%平均值,处于行业领先地位;GSEV高性能动力蓄电池系统在行业首创定义了标准化电芯,树立行业新标杆;实施“强芯”战略,目标打造了一个开放共享的国产芯片测试验证与应用平台,促进中国车企与芯片企业产业融合发展,共有超过800万颗国产芯片应用到上汽通用五菱产品中;行业首创智能微型换电站,解决出行“里程焦虑”;深入布局5G云控无人物流,推动车联网与云控智能驾驶技术加快发展。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参观上汽通用五菱展台)

中国新能源生态的开拓者

五菱创新政企联动机制,打造了产业规模化、出行便利化、生态人性化、环保低碳化的城市新能源发展“五菱模式”,并在云南普洱等多个城市推广普及,助推城市新能源生态建设。


(中国新能源汽车城柳州范本大数据报告发布会)

海外出口创历史新高,同步增长88%

克服疫情、海运价格上涨等诸多困难,五菱2021年出口逆势上扬,实现整车及散件出口145,550台/套,同比增长88%,创历史新高。出口版图拓展到40个国家,覆盖中南美洲、非洲、中东和东南亚等国家。其中,全球车宝骏530出口接近9万台/套,出口量在中国制造SUV中名列前茅。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历经4年耕耘,让五菱汽车成为印尼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2021年销量达25,650辆,同比增长257%。五菱已参与印尼新能源汽车政策、技术标准制定和生态建设工作中。


创新引领,五菱品牌年轻化,多元化向上突破

在“多元化、年轻化、全球化”方向引领下,五菱品牌围绕全面“To-C”不断创新探索,先后推出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专注于用户全链路体验升级和车生活、生态打造的用户品牌Ling Club;由五菱自研为主,集成业内顶尖优质资源开发的一款全球开放智能生态系统Ling OS;以具有开放和惊喜度的落地空间和有温度的品牌体验为核心的线下品牌体验中心Ling House;以及To-C的用户改装和全链路新质量体系的搭建,都在赋能五菱品牌持续创新向上。




(Ling House全球品牌中心开业)





(五菱品牌全球代言人周迅)


五菱以“为汽车强国崛起而奋斗”为目标,致力于不断加快推进乘用化、新四化、国际化战略发展步伐,共筑汽车强国梦。


评论(0)
上一篇 连载一|“所托安途省”既安全又省钱一揽子解决方案
下一篇 内外兼修,捷途汽车把品质刻进基因里

国货之光 176万辆 五菱荣登民族品牌单一车企销量第一

一猫汽车网 2022-01-13 13:55: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