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淘车二手车惠州女将:知己知彼,方能提供至诚服务

一猫汽车网 2022-03-14 23:07:50

一名优秀的销售顾问,不仅要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一定的行业经验和积极的服务意识,也需要在工作中融汇独到的个人见解。淘车二手车惠州店销售冠军罗燕芳,深深地笃信这一点。“我们的最终目的,是通过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帮助客户明明白白地买到放心二手车”。近日,这个将服务意识刻在血液里的淘车女将被评为全国“门店之星”,她以实际工作业绩验证了自己的工作准则。

淘车二手车惠州女将:知己知彼,方能提供至诚服务


罗燕芳获颁淘车全国“门店之星”证书

知己知彼,保障客户明明白白消费

燕芳对销售工作的理解,是在一次次与客户“过招”中锻造出来的。她迄今都清晰地记得和客户陈先生多番“交手”的经历。经商的陈先生本身就是位“谈判”高手,在准备购买二手车前也做出了功课。两人第一次联系时,陈先生就给自己看中的一款车,报了个远低于市场价的“心理价位”,当得悉无法以这个价格购车后,作势就要挂了电话。“先不着急,您要方便,我们加个微信,我来帮您找个合适的车。”

初次交手就吃了个下马威,不过燕芳一点儿都不怵。她给陈先生发去微信,礼貌地询问对方购车的用途和具体需求,并介绍了淘车二手车的优势。适时的跟进加上耐心的等待后,燕芳终于收到了陈先生的回复。原来,考虑到孩子的健康,陈先生对车内环境有较高要求,要换一台干净敞亮的“准新车”,同时对价格也颇为敏感。

综合考虑了陈先生的需求,燕芳为他匹配到合适的车源,好不容易“请”动了对方来到门店。详细介绍车况、出具包含319项检测的验车报告,眼前的实车让陈先生挑不出毛病。可就在交定金的当口,接到一个工作电话,陈先生又立马走了。

等到陈先生再次来店,他又“变卦”了,非要燕芳给出一个远低于市场行情的车价才肯签约。这时,燕芳的“脾气”也上来了, “二手车‘一车一况’,不能只看低价,还得看品质。”她快速在网上查询同等车况的同款车报价,直接展示在陈先生面前,证实淘车给出的价格是十分公允的。随后,又向陈先生详细说明了淘车的售后服务方案。在燕芳有理有据的沟通下,陈先生终于点了头。

“这位客户我跟进了足足15天,肯定是很珍惜的,但明显不合理的要求,我也不会一味答应。”燕芳说,她的底气来自于淘车的优良车况和透明价格体系。“淘车的保真品质与灵活多变的购车方案为我们成功交易提供了很扎实的基础。”而她的“择善固执”也让客户信服。成交后,陈先生对燕芳吐露了心声:“我在你们这儿买车,就是因为明明白白。以后有朋友要买车,我推荐给你!”

服务风格自成一派,小白蜕变成“门店之星”

别看燕芳现在与客户“谈判”得游刃有余,甚至还有自己的“小脾气”,但刚加入淘车时,她也是一个初识二手车行业的小白,对卖车“一窍不通”。

从教育机构跨行来到二手车门店,燕芳拼命恶补汽车知识和销售技巧。不仅积极参加公司的业务培训,但凡碰到不懂的问题,她都会主动学习,向同事领导讨教。日积月累中,罗燕芳飞速成长。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她不断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多次拿下门店销冠,近期更以全国排名第五的成绩,斩获“门店之星”的殊荣。

真性情对待客户,在真诚沟通的基础上快速给出合适的购车方案是罗燕芳的销售秘诀。燕芳说,目前惠州二手车的主力消费群中,有很大一部分是90后的年轻人,他们工作年限不久,手上略有积蓄。考虑到这类客群的实际需求,她会推荐他们以分期的方式买车,所有的收费明细都会一一明确告知对方,“绝对不能有含糊”。而且,以何种方式购车,最终的选择权在客户自身,“作为销售,我也绝不会区别对待我的客户。”

罗燕芳就是这么一个敢说、敢拼的女生。在她看来,在淘车二手车服务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把开辟梦想的钥匙,“我的小目标是在淘车踏踏实实地干,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在惠州付个首付,买房子。”说起未来的打算,燕芳的眼中闪着光亮。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淘车二手车惠州女将:知己知彼,方能提供至诚服务

一猫汽车网 2022-03-14 23:07: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