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春江水暖 前途汽车发布会官宣全新商业模式

一猫汽车网 2022-05-05 18:01:17

【2022年5月3日,苏州】5月3日,以“春江水暖”为主题的2022知前途线上发布会于前途汽车苏州工厂召开。前途汽车创始人陆群在发布会中宣布,未来前途汽车的发展将开启全新私享定制化商业模式。与此同时,发布会中还介绍了RT定制版K50的升级细节、 K50敞篷版共创计划,和即将开始预售K20的消息,并公布了其母公司——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资本市场的最新进展。此次发布会延续了2021年“知前途”策略的发布,前途汽车依托在新材料方面的突破性成果,提出富有前瞻性的商业模式和共创计划,不仅展现了前途汽车“先天下之行而行”的品牌理念,更代表着品牌在新能源产业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致敬T轮融资,RT定制版K50亮相

演讲台之上,4辆RT定制版K50备受瞩目。前途汽车为了纪念T轮融资这一极具历史意义的时刻,特别推出了T轮融资定制版K50。此轮融资定向清华校友,因清华大学英文名称首字母为“T”,所以称为T轮融资,这也是RT定制版K50命名的由来(Round-T)。

RT定制版K50以此前发布的K5O为原型,融入极具辨识度的“清华紫”进行重新设计,从内到外清华元素无处不在,将动感与优雅演绎得尽致淋漓。

该车车身整体采用高亮金属灰色进行涂装,相比原车的灰色更加厚重,更有层次感。外露碳纤维部分采用了全新涂层工艺,让碳纤维黑色纹理的基调上均匀的布上一层典雅的紫光,低调不失奢华。刹车卡钳同样采用耐腐蚀高温的紫色涂装,战斗气息爆表。反光镜外壳采用的紫色夜光涂料,能在夜色中泛起幽幽紫光。前后蜻蜓车标和增加的RT版标识还镶嵌了切割紫水晶,实属本次定制款K50的点睛之笔。

车内座椅同样进行了重新包覆,背部采用紫色翻毛皮材质与紫色缝线,观感和触感都极为优秀。副驾驶席还增加了采用大马氏革钢纹的立体饰条,上面还提供“学号+名牌”的一对一定制化设计,更体现前途汽车的清华情结,并用前途的方式向清华系投资人致以敬意。RT定制版K50仅生产14辆,寓意着前途汽车“私享定制化”新纪元的开启。

用户是消费者也是创造者,前途汽车开启全新私享定制化商业模式

中国汽车产业自主研发经历从无到有,现在正处于由弱到强的蜕变中。消费市场的心态同样有着巨大改变,其中最为典型的便是从起初的炫耀性消费,到后来的理性消费,再伴随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进而逐渐转变为个性化消费。

为了满足不断攀升的个性化消费需求,前途汽车率先推出革命性的私享定制化商业模式。依靠扎实的技术根基,前途汽车将新型复合材料和工艺导入到汽车产业中。私享定制化不单是服务模式、互动模式、商业模式,更是基于底层架构的技术创新,其应用将实现技术对于用户价值和用户体验的拓展。全新的商业模式打破了传统定制化所造成的产能下降的产业瓶颈与局限,实现了规模个性化定制的生产革新,助力年轻一代消费群体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座驾。

前途汽车定制化战略分为自定义产品配置、一对一定制及参与车辆初期设计三个层次的定制服务。其中,自定义配置即打破传统的产品款式分类,将各项配置完全打散或相关联配置进行组合成包裹,让用户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进行选择。

如果用户有更进一步的个性化诉求,则可以选择前途汽车提供的深度定制,即一对一定制服务。此服务最大的特色在于,主机厂直接向C端用户开放设计、制造资源,由设计师直接提供针对用户需求的个性化设计,并通过前途汽车的生产体系进行产品开发、生产,保证原厂的设计品质和产品品质,同时实现完全的、唯一的个性化。整体的销售和售后机制也将围绕着单一用户,一对一展开服务。

对于资深车友,则可以选择第三种定制服务,即参与到车型早期的定义、设计和概念中,共创产品。通过这种定制模式,用户不仅能得到一辆完全属于自己风格的产品,更是参与到产品的开发当中,并享受全流程的顶级服务。

2019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K50敞篷版跑车曾受到业内外高度关注,也得到过前途车主与粉丝的积极反馈。为了使之更加符合用户心中的梦想跑车,前途汽车针对该款车辆,开启了私享定制化中的第三层次——前途K50敞篷版共创计划。这项计划将招募99名共创合伙人参与到K50敞篷版的早期开发当中。共创合伙人可对车辆动力、零百加速、功率、最大车速等多方面进行定义,与前途汽车一同创造未来的产品。

“预谋已久”的福利彩蛋,K20“小钢炮”参数曝光

发布会接近尾声时,前途汽车还为18至28岁未婚的年轻一族带来了K20纯电跑车。据悉,该款车辆将提供私享定制化服务,让年轻人展示自我个性,像他们的人生一样不被定义!性能方面,K20零百加速仅需4.7s,新能源电动“小钢炮”名副其实!关于这款新车的更多信息会陆续发布,并即将开启新车预售,值得期待。

此外,陆群还在发布会上提到了一则关于资本市场的消息。继2021年完成T轮融资后,前途汽车的母公司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于日前与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Mountain Crest Acquisition Corp.签署正式合并协议,预计于2022年12月底完成重组合并上市,届时前途汽车将作为长城华冠的重要资产组成部分赴境外IPO。投前估值为12.5亿美元。


评论(0)
上一篇 图雅诺新能源大中Van市占率第一 抓市场“大”需求是诀窍
下一篇 灵活更省力!奥铃V卡成胡老板好帮手!

春江水暖 前途汽车发布会官宣全新商业模式

一猫汽车网 2022-05-05 18:01: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