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闲鱼卖二手车”,淘车苏州店销冠出新招

一猫汽车网 2022-05-12 22:10:54

二手车销售除了流量线索、熟人介绍“老带新”之外,还有其他获取客户的有效渠道吗?淘车苏州店的90后小伙周涛另辟蹊径,在闲置交易平台闲鱼上卖起了二手车。短短数月,他利用工作的闲暇时间在闲鱼上售出了10余台车,探索出一条全新的销售之路。

卖车有新招,业绩冲击Top3

去年10月,凭借个人努力,周涛当月业绩冲到了全国第八,但他并不满足于此。作为店里的元老级员工,周涛经常琢磨如何拓宽客源渠道,“酒香也怕巷子深,淘车这么牛的平台需要被更多人看到。”



淘车二手车苏州店 周涛

一次团队头脑风暴时,小周灵机一动,想到了平时玩的闲鱼app。“这里既然可以卖二手衣服、鞋子,那二手车应该也行啊!”说干就干,他当即给店里一辆车拍摄了照片,编辑好文字挂到了闲鱼上,“苏州保真二手车,好价出售,欢迎咨询”。

汽车毕竟不是日常闲置物品,一连几天,闲鱼都没有新消息提醒,周涛也不气馁,他不停更改文字和标签,期望获得更多关注。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天手机屏幕上弹出的消息把他高兴坏了:“这辆车还在吗?”杭州的马先生在闲鱼上看到了这条车源信息,主动留言问询。小周立马向马先生详细介绍了车况和价格等细节,两人你来我往交谈了数十分钟。周涛细致的服务让马先生觉得靠谱:“加个微信吧,我找时间去你们店里看车”。很快,马先生特地从杭州来到苏州门店,现场看车后爽气地下了单。“其实杭州市场上也有同类车源,通过前期交流和现场体验,客户选择信任我们淘车,这一点也是让我很受鼓舞”。

在闲鱼成功售出第一台车后,不到半个月内,周涛又接连卖出了两台,在闲鱼上的尝试初战告捷。

拉大销售半径,苏州店也能辐射全国

小试牛刀后,小周对如何经营闲鱼也有了更多思考。他发现,店里有少量“冷门车”,相较于畅销车型,这类车的周转时间更长,影响了门店的库存流通。“如果本地消化能力有限,那放在闲鱼上面向全国客户,兴许会有机会?”他决定用一辆上汽大通的七座商务车试试水,为此他还专门研究了闲鱼推广的办法,尽量以0成本的方式获取更多关注和点击。



周涛在闲鱼上发布的部分车源

相较于此前的“无人问津”,这台商务车一挂上网,就接到了云南曹先生的咨询,“车还在吗?”原来,曹先生在泸沽湖从事包团旅游的生意,高原路况不好,需要越野车载客,但在当地要找到此类合适的二手车源很难。很快,两人加了微信,周涛通过视频的方式,向曹先生全方位地介绍了车身外观、车内配置和发动机等部件,听得曹先生在电话那头频频点头称赞。

“这车我要了,你们能安排物流发货吧?”在看了淘车319项检测报告后,曹先生直言不用再现场看车,直接让小周帮他办手续将车运到云南。“当然没问题,我们淘车的全国购服务可以把车送到您那里。”这一单,从挂上闲鱼到售出,只用了一周时间,这让周涛更坚定了持续经营闲鱼的决心。

如今,除了个人买家,周涛在闲鱼上的客户还包括了外地的二手车经销商,闲鱼在他手上俨然已经成了触达全国各地二手车消费者和经营机构的渠道之一。“公司鼓励大家积极寻找新渠道,消费者在哪儿,我们就去哪儿。”



淘车二手车苏州门店

淘车二手车苏州店长黄汉文对周涛敢于尝鲜,拓宽销售通路的举动也是大力支持。“淘车是一家线上互联网平台与线下门店相结合的新零售平台,消费者不仅可以走进我们全国近40家门店,也可以通过淘车的全国购服务,在更丰富的车源里选择自己的爱车。”黄汉文说,无论是直播,还是闲鱼,这些新兴的渠道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了解淘车、了解保真二手车,那就值得尝试。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闲鱼卖二手车”,淘车苏州店销冠出新招

一猫汽车网 2022-05-12 22:10: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