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车界号 > 正文

4月车市整体销量斩腰,长城汽车股价大涨,如何做到的?

一猫汽车网 2022-05-17 22:12:43

如果要衡量一家企业的发展潜力,那么从它的投资环境就能看出来,因为追求极致和长远利益的资本的从来不会说谎的。

这几年,汽车行业市场震荡很大,在经历了一场蓝海到红海的洗牌之后,有“迎来”的疫情的冲击,销量一直都比较低迷,部分车企甚至出现了亏损状况,这让不少投资者也放弃了对汽车资本利益的追逐,汽车资本市场的表现与整体的销量表现一样,都没有了往日的风光。但有这么一家汽车企业,近期却收到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股价涨幅非常大,它就是长城汽车。那么,它是怎么做到的呢?这首先要从它的销量说起。

长城汽车在前段时间公布了其4月份的销量成绩,数据显示,长城汽车在4月份共销售出53777辆新车,1-4月累计销售337277辆新车,在车企销量榜当中依然排在前列位置。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15万元以上车型销售占比达18.7%,基于柠檬、坦克和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打造的车型销售占比已达66.2%,智能化车型占比已达89%。换句话说,在整体市场相对低迷的当下,长城汽车逆势而行,高价值、高智能化的车型销售占比反而不断提升,自主品牌难以实现品牌向上的枷锁,正被一点一点褪去。

如果说单月数据可能受到多种因素影响,那么在长城汽车公布销量数据以后,其股票在11日迎来盘中涨停的成绩,则表明了逐利的资本已经嗅到了这家自主品牌向好的态势以及更加优异的盈利能力。而随着进入5月份以后,外部内部环境的持续转好,长城汽车已经为进一步上扬积攒了足够的势能,未来的投资潜力也更加巨大。

从外部环境来看,作为大宗消费类商品,同时也是国家产业经济的主要支柱,汽车市场波动受到了顶层设计者的高度关注。4月末,国务院办公厅发布《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通过要求不增加限购措施、逐步增加汽车增量指标数量、推动汽车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等举措,松绑汽车限购等政策,为动荡的汽车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而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疫情反复导致对于防护的需求不断上升,将持续激发购车意向,同时随着复工复产节奏的加快,汽车产能的迅速恢复,供需关系的平衡将来到全新水位,再加上相关政策的促进作用,近期压抑的购车需求可能将迎来报复性回弹。

从具体的购车需求来看,面对近几年中国汽车消费者愈发成熟,购车目的也更加明确。随着长城汽车由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的转变,能够收获消费者更大的认可度。例如2022款欧拉好猫创新开启“1+N”订制模式、将选择权交到用户手中,同时在两个续航版本的尊贵型车型均标配感应式电动尾门、电加热方向盘,及带通风、加热、按摩功能的前排电动座椅等高阶配置,与用户共创同行的营销理念已经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青睐。

当然,汽车市场中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外部环境不断转好的同时,长城汽车内部对于技术、产品以及市场的不断深耕,同样是致胜未来的关键所在。在全球汽车专利大数据平台榜单上,长城汽车专利公开量达3710份、专利授权量达3256份,居中国民营车企第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专利公开量和授权量分别为1301份、914份,居在华车企第一,充分体现出长城汽车在技术领域中的强大优势。

强大的用户基本盘也使得长城汽车更拥有其他品牌难以逾越的抗震荡能力。除了传统燃油车之外,近年来长城汽车也开始发力新能源汽车以及其他细分市场的新车型,聚焦更多细分领域。4月份,备受期待的中大型商务豪华SUV坦克500正式开启交付,开创了国产高端SUV的全新格局、长城炮第30万台整车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正式下线,成为首个突破30万辆的中国高端皮卡品牌。各款特点鲜明的车型,仍在各自细分领域中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拥趸。

最后,作为始终将视野放眼全球的长城汽车来说,近年来不断加大海外推广力度,出口量也节节攀升,其在海外市场的号召力也在不断增强,为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不断注入强劲推力。

政策的利好,以及自身技术的领先、产品精致的布局,让长城汽车在当前低迷的车市当中做到了逆市上扬,而这也将长城汽车巨大的发展潜力给呈现了出来,被众多投资机构看好也是必然了。


评论(0)
上一篇 Stellantis集团召开2024年年度股东大会
下一篇 皮卡界明星!江西五十铃D-MAX荣获“年度风尚皮卡”大奖

4月车市整体销量斩腰,长城汽车股价大涨,如何做到的?

一猫汽车网 2022-05-17 22:12: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