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中产标配,应该选比亚迪汉还是极狐阿尔法S

一猫汽车网 2022-06-17 15:34:53

你的新能源指标快到手了吗?

继各地汽车消费“组合拳”出台,全国八个长期实行汽车限购的城市中,包括上海、广州、深圳五个城市内已增发购车指标,总量增加达16.5万之多。

很多城市新中产们感慨:年初还在发愁“买车指标何处租”;万万没想到,此刻指标得来全不费工夫,现在愁的是如何选车了。从终端数据来看,大家的“理想型”集中于30万级中型纯电家轿。尤其极狐阿尔法S和比亚迪汉EV因为价格近似,性能均衡,常常被拿来对比。那么,对于这些人来说,究竟哪一款才是真正“标准答案”呢?

阿尔法S

比亚迪汉

谁是新中产的门面儿?

对于一款30万级豪华中型轿车的想象,首先起始于“一张高级感的脸”。阿尔法S与比亚迪汉两款风格截然不同,大家可以自行根据性格对号入座。

比亚迪汉

首先来看比亚迪汉。这款车外观整体呈现“中国风”,强调了“龙的传人”。前脸长长的“半圆形”镀铬饰条,两侧进气口采用熏黑“风刀”造型犹如龙须,有一种大气宽阔的既视感。细节处也有记忆点,隐藏式门把手、双色轮毂体现了科技感;尾部标志性的“贯穿式中国结LED尾灯”是一大中国风元素亮点。

比亚迪汉

比亚迪汉的内饰采用国风设计精髓,这也很遵循传统中国美学。中控台12.3英寸的全液晶护目仪表盘和15.6英寸的旋转式Pad,呈现了一种现代与传统的碰撞。两幅式方向盘的设计,显然是兼顾了女司机的感受。

阿尔法S

其次,我们再来看极狐阿尔法S。这款车外观整体呈现“未来科幻感”,前瞻性的无界美学设计理念将浓郁的北极风格与元素融入车身,呈现出浓厚的高级感,令很多热爱时尚的年轻人为之疯狂。

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视觉由中心部分向四周发散出X射线,调性冷感、时尚而科幻,象征了对未来科技无限探索之意。这种简约大胆设计,也让极狐阿尔法S任意角度都散发出质感。

整车呈现出完美的运动感比例。由于车身侧面线条棱角分明,加之尾部采用溜背式车身设计,搭配硕大的铝合金运动轮毂,让整个视觉重心下压,低趴运动感十足。

阿尔法S

我们一进入极狐阿尔法S,往往过目不忘的是20.3英寸的触控式液晶屏,搭配贯穿式设计营造的整舱一体空间感,给人一种面向未来时代的心理暗示,当然这在同级也属于独一无二的标志性设计。当然,座椅采用皮/翻毛材质混搭,中控点缀了诸多新潮的设计元素,很有记忆点。

我不需要多说,相信你已经懂得:你若是中国文化爱好者,比亚迪汉肯定对你胃口;你若是时尚人士,极狐阿尔法S肯定是你的标配;

谁能装下新中产的理想生活?

现阶段的生活关键词:露营、钓鱼……

我们不能要求一款车面面俱到,但大家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最起码是永远从容有度。这就要求一款车空间足够阔绰,每一个乘员的姿势才能从容不迫。我们来看这两款车的空间表现:

清晰可见的是,除了身高上阿尔法S比比亚迪汉高10公分之外,两款车的三围数据和轴距数据都相差不大。

但恰恰是高出的10公分,不仅让阿尔法S的掀背式车身结构线条更优雅,还给后备厢留下了更大的开口。由于纵向有足够强的空间延展性,车主使用起来往往更方便灵活。再加之,后排座椅可以放倒,全家出行时钓鱼竿、婴儿车、大型烧烤架等等,关于理想生活的一切载物需求可全方位满足。

阿尔法S的后备箱

说到载物,阿尔法S的后备箱容积有足足560升,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容至1300升。

比亚迪汉EV的后备箱

而比亚迪汉EV的后备箱,虽然内部也很规整,可惜后排座椅靠背处配有电动调节,所以全系车型的后排座椅都不支持放倒。后备箱不可扩展,不过尺寸也还算够大,进深1000mm,宽度920/1260mm,高度是470mm。

这里显然,你若追求更从容有度的生活,阿尔法S将留给你更多的余地。

谁能让新中产出行“零焦虑”?

当然,谈电动车如果不谈续航,那就一切就等于白谈。

好在,无论是极狐或比亚迪,两大厂商的三电制造能力或供应链标准,都在行业内有口皆碑。极狐的供应商体系源自“奔驰那一套”,比亚迪自造能力强悍。下面我们就直接上表看干货:

一目了然的是,比亚迪汉和阿尔法S的续航能力不分伯仲,分别为715km和708km。但需要说明的细节,是比亚迪采用的是CLTC标准,而阿尔法S则采用NEDC标准。如果要采用统一标准,CLTC标准换算成NEDC标准,大概要打八九折。简言之,极狐阿尔法S续航能力还是更胜一筹。

当然,从另外一个层面来看,阿尔法S使用三元锂电池,而比亚迪汉使用磷酸铁锂电池,业界公认三元锂电池续航能力比磷酸铁锂电池要强。2020年底,比亚迪汉被曝冬季续航缩水三分之二。而去年,多家权威媒体续航实测,阿尔法S的续航保持率均超过95%。

结论

看到这里,我想新中产们心中已拿定了主意。确实,比亚迪汉这款车“中国风”浓郁,终端口碑也可靠,属于不出错的选择。但对于时尚商务人士而言,极狐阿尔法S确实极富魅力,是高颜值、高续航、大空间的“标准答案”。


评论(0)
上一篇 自驾游成国民购车第一诉求!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乘势而来
下一篇 现代汽车N品牌IONIQ 5 N 韩国驾驭体验之旅即将燃擎开跑

中产标配,应该选比亚迪汉还是极狐阿尔法S

一猫汽车网 2022-06-17 15:34: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