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皮卡政策再“松绑” 中兴或凭最长产品线成头号赢家

一猫汽车网 2022-06-30 14:34:29

近期,从中央到地方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标准,研究制定取消或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皮卡车型迎来空前的支持力度和发展机遇,新一轮的刺激消费和市场扩容几成定局。作为国内唯一实现从全尺寸到中高端商乘兼用、中低端工具车、再到入门级经济型皮卡全覆盖的企业,中兴汽车有望成为政策春风的最大受益者。

利好政策接踵而至 中兴厚积薄发迎新机

今年4月25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明确提出,“对皮卡车进城实施精细化管理,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5月31日,《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出台,从国家层面再次明确皮卡解禁的大方向。截止目前,天津、广东、河北、安徽、辽宁、吉林、四川等省市已响应号召,提出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随着其后更多地区的跟进加入,皮卡领域有望首次迎来全面解禁,广大皮卡用户也将迎来前所有为的宽松用车环境。

政策的目的是普惠大众,但对于生产厂家来说,战略清晰、准备充分的厚积薄发型企业往往才能受益更多,这其中自然包括拥有73年技术积淀、与共和国同龄的中兴汽车。中兴汽车前身为解放军冀中汽车修理大队,73年技术积淀,军车起家、军工品质的烙印依然清晰。翻开中兴汽车的发展史,它一系列高光时刻璀璨夺目:新中国第一辆三轮载重汽车、第一辆四轮轻型汽车、第一辆皮卡、第一辆SUV都从这里诞生。1994年,曾让“四万八千八,田野开回家”成为了当年的时代流行语。不仅如此,中兴汽车还是国内首家出口海外、多次创下出口量记录的企业,是国家第一批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中国汽车第一家海外建厂”、“单次出口利比亚7000台一战成名”等战绩也值得中兴人永远铭记在心。

如今的中兴汽车正值“二次创业”的全新发展阶段:该公司依托河北保定和山东日照两个生产基地,确立下立足皮卡、将小市场做大的发展战略。作为企业发展的立足点与战略的支撑点,皮卡车型自然是中兴汽车的核心业务板块,迎来皮卡全面解禁的“平潮”,中兴皮卡正可谓“风正一帆悬”。

品类齐全有口皆碑 锁定中兴购车无忧

等待皮卡逐步解禁的过程中,中兴汽车已经在皮卡领域实现了前瞻式布局,凭借“狮虎”的产品矩阵、尤其是开历史先河的威狮1949的成功打造,覆盖全尺寸皮卡、高端商乘兼用、中低端工具车型、入门级经济实用等细分市场品类,拥有了全国最为齐全的皮卡产业链。而有口皆碑的军工品质,更可令所有用途皮卡的意向用户乘兴进店、满意而归。

中兴产品线中,国内首款全尺寸皮卡威狮1949自去年年底上市以来,一直是皮卡市场的最当红车型。威狮1949与奔驰X250D、雷诺Alaskan、日产Navara三款国际高端皮卡同平台,拥有低速大扭矩的产品特性,因而起步、爬坡动力足,越野性能表现突出。根据不同用户用车场景,推出柴油版和汽油版车型。这款产品凭借硬汉外观设计、质感在线的内饰、丰富的智能配置、强劲的动力系统以及扎实的底盘用料,跨时代地为中国制造的皮卡赋予了更多价值,已经点燃了无数人心中的皮卡梦、让皮卡品质生活触手可及。

作为商乘兼修的高端皮卡,中兴威狮1986颜值、智能、动力、安全等方面均已全面向乘用车看齐。该车型分为竞技版和商用版,其中竞技版专为越野爱好者量身定制,“两纵七横”专业越野底盘,轻松应对各种越野路况,与国家应急管理部采购的多功能勤务保障车相同平台打造、采用完全相同的生产工艺和品质检测标准,用户可以享受到货真价实的军车品质。而商用版为事业上升期的高端工具车,搭载五十铃2.8T黄金动力,低速大扭矩,起步、超车动力足,满载爬坡不费劲,经济耐用,拥有1.51m³的宽大平底货箱,装卸大件货物依然方便,底盘结实耐造,“稳如牛、开不坏”,是名副其实的宜商宜家皮卡标杆。

威虎车型,在中国皮卡领域称得上是中端工具车型的代名词。它诞生至今已经二十余载,凭过硬的军车品质与超越同级的承载能力,在海内外从事矿产、基建工程、农业种植等行业的用户群体中有口皆碑,甚至历经战火洗礼,成为中国汽车品质的荣耀。2022款威虎车型搭载有柴油发动机“机皇”之称的五十铃4JB1发动机,成熟耐用,普遍30万公里无大修,即便出现极端情况需要修理,由于市场保有量极大、配件供应充足,维修养护既经济又方便,也是一款性价比超高的工具型皮卡。

入门级皮卡指的是极具竞争力、口碑上佳的“创富利器”中兴小老虎:该车型2022新款以仅5万余元的起售价投入市场、搭载国六B排放标准的柳机1.6L成熟商用动力,该动力历经50万+用户验证,可靠耐用。凭借性能可靠、装载能力优秀,特别是低至8.7L的百公里综合实测油耗,已经成为国内性价比最高的皮卡,以及高油价时代创富型皮卡的“版本答案”。

据了解,除了行业利好政策、各地消费券、购车补贴外,目前中兴汽车也为用户设置了下乡礼、置换礼、无忧礼、留资礼、进店礼、购车礼在内的6大钜惠福利,上述全线产品优惠力度已经“拉满”。

随着政策环境的逐步优化,作为皮卡行业的领军者,中兴汽车将在继续为用户带来选择丰富、品质放心、性价比突出的产品同时,继续把握皮卡市场的发展机遇,为行业进步锐意创新,奋勇前进。


评论(0)
上一篇 奇瑞舒家“移动豪宅”上大分,全家舒适出游最优解来了
下一篇 开启潮野旅程:哈弗二代大狗Hi4版,邀你同行!

皮卡政策再“松绑” 中兴或凭最长产品线成头号赢家

一猫汽车网 2022-06-30 14:34: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