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燃油车颜值和智能的天花板?北汽魔方上市 9.99万元起售

一猫汽车网 2022-07-28 21:36:39

7月28日,北京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北汽魔方正式上市,新车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15.39万元。新车是北京汽车首款由用户命名共创的产品。搭载了华为智能座舱、电子后视镜、AR-HUD和L2.5级驾驶辅助系统等高科技配置,打造了一款面向Z+世代年轻人群的科技智能潮品车型。

外观方面,第一眼看到这款车,仅凭外观判断,你一定觉得它是一款新能源车型。前脸它采用了大面积的无边框设计的封闭式进气格栅,上面布满了菱形的点阵装饰,有种漫天星一样星光熠熠的感觉。整体气势不输新能源车型的科技和优雅。开着它混到新能源车主当跟他们一起抱怨充电难的问题,应该问题不大。

头灯采用的是分体式设计,狭长的大灯造型,加上贯穿式的设计,提升了车头的质感,同时也起到了视觉拉宽的效果,灯腔内部构造,同样采用了满天星一样的点阵布局,很有科技感,点亮后辨识度也很高。

车身侧面的设计的圆润动感,悬浮式的车顶从B柱开始呈现出明显的下压,营造出了溜背式的设计风格,让整个车身呈现出不错的运动感。侧裙以及前后两个轮眉都采用了黑化处理,粗壮的侧包围,带来了十足的力量感。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20/1886/1680mm,轴距为2735mm,一副标准的紧凑级SUV身板,不过轴距相对于同级车来说,具有一定优势,所以内部空间很值得期待。

魔方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时尚感和精致感都体现的不错,同时也有效降低了风阻。

尾部同样设计的圆润饱满,尾灯组采用了狭长的造型,往中间延伸,与中间的品牌LOGO连成一个整体,营造出了贯穿式的效果。灯腔内部的造型与头等一致,点亮后,星光熠熠的感觉,科技氛围浓厚。

魔方的内饰设计的比较简洁,大量切割手法的运用勾勒出一个充满年轻人喜爱的的个性中控台。材质上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是软包风格,质感不错。空调出风口设计的很前卫,类似于一个堡垒状,并且运用了镀铬装饰,精致感和时尚感十足。

扶手箱采用了双层设计,上层设计了多个储物格,手机放置处和无线充电都设计成了斜面,避免起停时手机滑落。下层设计了一个大镂空的布局,可以放一些随手物品,让车内不那么凌乱。

内饰最亮眼的还是它的这款大尺寸中控屏,车机系统是北京汽车与华为联合打造的智能驾驶舱。它搭载了华为鸿蒙OS车机系统,魔方也是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的燃油车型,让这款燃油车,拥有了一颗不弱于新能源车型的聪明的“大脑”。它内置车归级的麒麟990A芯片可以和华为手机、手表、眼镜等智能终端,或是智能家居进行联动。并且支持5G网络连接。实际操作起来,画面非常流畅,响应速度很快,完全不亚于手机的操作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拥有AR-HUD系统,具备60英寸超大画幅的投射面积,分辨率达到854×420像素,它可将仪表、实景导航、辅助驾驶等信息直接在前风挡上投射显示,实现导航路口指引、驾驶辅助、视频播放等功能,保障驾驶的安全性。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25个驾驶监测传感器,拥有前/后碰撞预警、HWA高速公路辅助、IACC自适应巡航、一键全自动泊车APA、TJA交通拥堵辅助、RPA车外遥控泊车、寻迹倒车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时感知周围环境并进行智慧调控,帮助用户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此外,魔方还配备了全景天窗拥有0.81㎡透光面积、支持语音/手机/按键三种控制模式、雨天感应自动关闭。另外它还拥有手机无线充电、蓝牙钥匙、B-Care儿童座舱(包括儿童遗忘提醒、智能安全座椅、座舱卫生健康等)、FACE ID系统、远程控制系统等等。可以说,在各种场景下,魔方都能给用户最优质的出行体验。

魔方还带有540°透明地盘功能、50米循迹倒车功能、 手机蓝牙钥匙、人脸识别系统,能实现无感识别,识别后,车辆座舱自动调节到记忆设置。

此外,北汽魔方还配备了语音控制系统除了常规的音乐、导航、空调、天窗、 车门玻璃、后背门进行控制外,还可以语音控制控制控制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等。

动力方面,北汽魔方搭载了荣获“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的魔核1.5T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9.2%,最大功率138 kW,最大扭矩305 N.m,百公里加速仅需7.9s,在同级别属于较优的水平。并且还配备了B Pilot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评论(0)
上一篇 电比油低 宋PRO荣耀版/元PLUS荣耀版北京区域双车上市
下一篇 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第二代UNI-V/第三代逸动上市!

燃油车颜值和智能的天花板?北汽魔方上市 9.99万元起售

一猫汽车网 2022-07-28 21:36: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