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车界号 > 正文

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发布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业务成果

一猫汽车网 2022-08-30 00:01:09

8月29日,长安汽车第二届科技生态大会智能科技体验分会成功举行。大会上,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发布了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的布局、升级,以及长安汽车智能化在全新智能品牌“诸葛智能”引领下,“诸葛交互”和“诸葛智驾”两大业务版块的最新成果。

大会上,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总经理贺刚重点介绍了长安汽车智能化整体业务布局及智能交互业务发展情况;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副总经理梁锋华重点介绍了长安汽车智能驾驶体验的最新的思考和实践。

双轮驱动 模式创新 长安汽车智能化成果丰硕

此前,在长安汽车第二届科技生态大会高峰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发布了长安汽车全新智能品牌——“诸葛智能”。在全新的智能化战略下,长安汽车在智能交互和智能驾驶两大智能化业务版块进行重大的战略升级,在具体业务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用户打造全面升级的智能科技体验。

为了提升智能化整体能力,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着力建设了“双轮驱动”的能力平台。其中“技术创新轮”打造软件平台、硬件平台、数据平台、基础能力平台;“用户需求轮”建设定义设计、体验测评2大基础能力,研究用户,分析用户,洞察用户,与用户共创。

在加强能力建设的同时,长安汽车以开放的心态和机制,不断与行业内的顶级合作伙伴一起,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商业模式和科技创新模式。在智能交互方面,2018年长安与腾讯牵手成立梧桐车联,4年以来,梧桐已成长为行业顶级的智能网联操作系统企业,并成为长安汽车智能交互业务最重要的落地平台。未来,梧桐的新定位是成为“行业领先的整车级智能交互科技公司”,将依托全新构架的能力平台,成为智能交互的引领者,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智趣出行体验。

在智能驾驶方面,长安汽车通过资本、能力、业务等方式,与合作伙伴建立强强生态关系,在与传统供应商合作的基础上,强化与科技企业、互联网企业、顶级高校以及科研机构、创新独角兽等的合作。从2009年布局开始,13年间长安汽车在智能驾驶领域取得了显著的业务进展及多项领先成果:行人自动紧急制动、遥控代客泊车、远程智能泊车等16项关键技术的中国品牌量产首发,2021年和2022年连续两年荣获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金奖、2018年到2022年连续5年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等多项科技一等奖、二等奖等。

构建4+12“交互策略脑”, 三大产品系统支撑数字智能体验

为打造“更懂我、更有趣、更自然”的智能交互体验,长安汽车智能化基于平台既有的成果,在“诸葛智能”智能品牌的引领之下,与众多生态合作伙伴协作,从智慧识别到智慧分析,再到智慧策略与智慧执行的4个核心维度中,基于不断积累丰富的算法平台,打造了12个智能引擎,构建出可持续进化的“交互策略脑”。 为了支撑强大的“交互策略脑”,长安汽车还构建了行业领先的数据平台和算力平台。当前,长安车云平台的接入车辆能力可达1000万辆。云端大数据存储处理能力超过55PB,GPU算力共45 PFLOPS,日均处理数据可以达到100亿条。

在“交互策略脑”的加持下,长安汽车智能化着重打造了“自然语音系统”、“融合推荐系统”和“超感控车系统”三大产品体系,探索智能体验的新突破,为用户提供真正的“数字智能体验”。其中,“自然语音系统”从用户体验出发,力图用更高的人工智能水平,解决用户在与车辆交互中真正的痛点,可实现“真·免唤醒”与“方言智适应”,为用户带来更舒适愉悦的体验;“融合推荐系统”借助综合感知算法和大数据引擎,可实现内容和车控的联动推荐,打造“五感官交互”的智能情景推荐以及“全智能主动推荐”功能;在车外交互方面,“超感控车系统”可实现“视觉控车”、“手机控车”、“手表控车”功能。

打造“智驾策略脑” 智能驾驶服务兼顾安全与体验

兼顾好安全与体验是智能驾驶商品化的前提。长安汽车智能驾驶以安全为根本,效率为方针,舒适为原则,连续为目标,进化为属性,基于超安全、可扩展、可插拔的智算硬件平台,以原子化和服务化的软件架构、全场景融合策略、数据和知识双轮驱动的自进化算法为核心,结合完全自动化自主众包技术,打造场景自学习、体验自进化、风格自适应的“智驾策略脑”,为用户提供“无忧、无界、无感、无境”的智能驾驶服务。

在研发布局方面,长安汽车推出了高兼容性和高效计算的智能驾驶智算平台,具备硬件可插拔、算力可扩展、芯片序列化,支持软件模块化和服务化的特点。基于智算平台的支撑,长安汽车构建了服务化、原子化软件平台架构。此外,长安汽车首次提出数据与知识双轮驱动的混合算法模型。数据驱动让核心算法具备自进化、可成长的能力,知识驱动保障智能驾驶的安全、高效、可靠。

在产品体验方面,长安汽车针对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布局梯度化产品体验。构建“诸葛智驾”在行车、泊车、安全三大场景下的“936核心技能”,推出“无忧领航、轻松巡航、放心泊车、安心护航”四大服务。长安汽车面向未来不断探索与创新,不断解锁更具创新性的智能驾驶服务。其中,“远程代客泊车”通过打造车库全场景记忆泊车,搭载最全泊车“全家桶”功能,实现堪比专业司机的泊车能力,平均泊车时间<35s,小车位泊车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高速领航辅助”实现高速及城区快速路A点到B点的辅助驾驶,包括智能换道辅助、辅助上下匝道、智能速度调节等核心体验;“城市自学习领航辅助驾驶”的研发也取得突破性进展,预计将于2024年正式推出,未来将突破传统地图的束缚,实现日常通勤路线记忆、高频出行路线记忆,在用户开车行驶一定次数后,将自动解锁并推送A点到B点的城市领航辅助。

相信在全新的“诸葛智能”品牌的引领下,长安汽车智能化将再次实现飞跃。未来,长安汽车将在智能交互和智能驾驶两大领域持续发力,基于更先进的理念、更强大的软硬件平台以及更高阶的人工智能水平,实现产品和服务持续迭代升级,为用户创造更好的数字智能体验。


评论(0)
上一篇 亮相2024电动汽车百人会,比克电池林建新质生产力新引擎
下一篇 2024采埃孚售后中国乘用车采服汇盛典圆满召开

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发布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业务成果

一猫汽车网 2022-08-30 00:01: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