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WAIC 2022黑客马拉松:AI驾驶仿真大赛圆满结束

转载 2022-09-02 14:55:18

2022年9月2日上午,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智能驾驶论坛在张江科学会堂盛大开幕,论坛以“数联出行,智领未来”为主题,围绕无人化智能驾驶、元宇宙融合智慧交通、智能汽车安全发展、“新终端”带动“新赛道”布局等热点话题展开,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讨论、赛事评比、应用体验等形式,全方位剖析智能驾驶产业前沿发展,进一步推动产业空间扩容,并加快实现产品落地运营。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智能驾驶论坛盛大开幕

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智能驾驶论坛的现场,“元宇宙点亮智能驾驶-AI驾驶仿真大赛”决赛结果正式发布,并在智能驾驶分论坛的舞台上进行了现场颁奖。本次大赛作为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黑客松”赛事中唯一一场AI驾驶仿真大赛,以上海临港得天独厚的交通环境为基础,结合机场及港口的智能驾驶场景,大赛将通过虚拟现实的构建复现真实的智能交通场景,验证智能驾驶的算法在不同场景下的适应性、稳定性及高效性。大赛聚焦“以数复景、以赛聚产”,设置“挑战赛”和“专业赛”两个赛道,由全国高校和智慧机场作业、智能港口运输以及智能出行服务公司作为参赛队伍。

挑战赛的参赛选手来自各大高校,是智能驾驶未来的生力军。20支参赛队伍经过两轮比拼,北理工、同济、清华、上海交大、哈工大等6支高校团队以卓越的比赛成绩,突出重围,最终获奖。

“挑战赛”获奖名单

专业赛预设智慧机场、智能港口、智能出行三个主赛道,其中细分智能重卡、Robortaxi、货运牵引车等五个子赛道。经过客观评价和主观评价,五个子赛道中有三个子赛道成绩达到预期,每个子赛道评选出最佳算法和最佳创意两个奖项。30多个队伍中,6支企业队披荆斩棘,最终获奖。

“专业赛”获奖名单

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智能驾驶论坛的舞台上,分别由广州泽尔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杰、武汉中海庭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奋、AVL中国区自动驾驶业务总监李韬为高校“挑战赛”的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由上海临港管委会、上海人工智能协会以及上海汽检的领导分别对企业“专业赛”智慧机场作业、智能港口运输、智能出行赛道的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

AI驾驶仿真大赛颁奖仪式

“元宇宙点亮智能驾驶-AI驾驶仿真大赛”邀请了多家业内领先主体单位基于实际业务命题,为全球各路开发者和精英们提供同台竞技的平台,这里既是竞技的赛道,也是展示的舞台,再是创新的源泉。

AI驾驶仿真大赛比赛集锦

元宇宙为智驾打开新的空间、拓展了测试的维度、支撑智慧交通的创新。在这里,我们已看到大家的卓越的战绩,各参赛队无论获奖与否都赛出了风格、秀出了解决方案、比出了智能驾驶的未来。至此,WAIC 2022黑客马拉松:元宇宙点亮智能驾驶-AI驾驶仿真大赛圆满结束。

组织机构

(排名不分先后)

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主办单位: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上海智能新能源汽车科创功能平台有限公司、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教育部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前沿科学中心、中国自动化学会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智能交通分会、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

协办单位: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天津港集团、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上研智联智能出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五一视界数字孪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协助单位:德斯拜思机电控制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武汉中海庭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泽尔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奥地利AVL李斯特公司


评论(0)
上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下一篇 Bostik工程胶粘剂全系列电子解决方案将慕尼黑设备展亮相

WAIC 2022黑客马拉松:AI驾驶仿真大赛圆满结束

转载 2022-09-02 14:55: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