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搭最新HarmonyOS系统 续航620KM 问界M5 EV 28.86万起售

一猫汽车网 2022-09-06 17:08:56

9月6日,AITO问界M5 EV正式上市,标准版综合补贴后28.86万元,性能版31.98万元。新车定位纯电中型SUV,与搭载增程式混动系统的问界M5不同,问界M5 EV为纯电版本,前脸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封闭式格栅,来自HUAWEI DriveONE纯电驱智能平台,搭载了华为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DATS、智慧充电功能、最新HarmonyOS智能座舱,动力方面提供单电机后驱与双电机四驱两种版本可选,CLTC续航里程分为552km与620km。

余承东曾表示:问界M5 EV将会是全世界颜值最高的SUV。外观方面,相比于问界M5,问界M5 EV采用了全新前脸造型设计,“鲨鱼鼻”式封闭式格栅取代了问界M5车型的上的横幅式格栅。搭配前包围两侧风道设计,带来更优秀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两侧大灯组内部采用了全新的灯腔造型,官方称其为 “醒狮大灯”,采用对称式双透镜设计,内部构造为双透镜一体化设计,更加的深邃有型。灯内有蓝色石英点缀,同时设计有“AITO”标识,细节颇为精致。总体来看,问界M5EV设计上延续了简约、极致、纯净的设计理念。但比问界M5更具视觉冲击力,看起来科技感更浓。

问界M5 EV车身侧面造型与问界M5基本保持一致,既有燃油车稳重大气的气场,同时又不失新能源车型的流畅、动感。隐藏式门把手,搭配镀铬饰条包裹的车窗以及花瓣状轮毂造型,将运动和时尚感拉满。值得一提的是,在问界M5 EV车型的天青蓝、鎏金黑、陶瓷白和松霜绿基础上还新增两种专属车漆色,分别为“拂晓粉”和“暖星云”,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930/1620mm,轴距2880mm。此外,AITO问界M5 EV提供两种轮毂造型可供选择,分别为255/45 R20和255/50 R19。其中20英寸高配轮毂采用大面封闭设计,并带有小尺寸的散热孔,有效降低风阻系数。

新车车尾部分基本延续了现款设计,用贯穿式尾灯,与底部包裹共同提拉视觉重心,前低后高的运动姿态,更具运动气质。时下流行贯穿式的尾灯也没有缺席,拉宽了尾部的视觉宽度,尾灯内部经过了全新的设计,点亮后呈现出红色AITO标志,极具辨识度。

在内饰方面,整体设计依旧延续了问界M5的风格。并针对部分内饰细节进行了升级。中控台继续为T型布局,挡把造型升级为水晶电子挡把,看上去更显精致。材质方面,内部运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覆盖,中控和侧门还采用了大量覆盖的木纹饰板,提升了豪华感和品质感。平底的两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出众,中控配备了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

问界M5 EV拥有越级的豪华舒适空间,业界首发高度智能调节HUD,以及业界首个9档可调超级女王镜等,还配备了85寸超大全景天幕配合水冷热泵空调,让座舱降温速度更快,NVH性能更好;19单元HUAWEI SOUND音响则带来堪比剧院的沉浸式影音体验。此外,问界M5 EV还拥有业界主流水平的80L前备箱,轻松放下22寸的行李箱。

动力方面,问界M5 EV基于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动平台打造,前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华为电机四驱组合总功率365kW,百公里加速4.55秒,配合前双叉臂+后H臂多连杆铝合金独立悬架组合,拥有媲美超跑的操控体验。电池方面搭载的是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并首搭行业领先的精准油冷技术,以更高的散热效率,提升极限工况稳定性,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552公里和620公里。

写在最后:此前,问界M5、问界M7两款车型先后推出,8月交付量达到10045辆,首次实现单月交付量破万,也创造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单月交付破万最快的纪录。可谓上市即热销,问界M5 EV继承了问界家族的爆款潜质,以及良好口碑,上市后销量如何,能否成功挑战特斯拉Model Y呢,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下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搭最新HarmonyOS系统 续航620KM 问界M5 EV 28.86万起售

一猫汽车网 2022-09-06 17:08: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