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头部“新势力”格局洗牌 零跑如何逆袭稳占8月榜单前列?

一猫汽车网 2022-09-14 00:13:06

近期,国内各大新势力品牌如期公布8月最新月度交付数据,从排行榜来看,单月破万的品牌屈指可数,原始的“3+2”格局正在发生变化:部分头部品牌遭“腰斩”表现惨淡,也不乏如新势力“黑马”的零跑汽车保持强劲势头,数据显示,零跑8月交付12,525辆,同比增长超180%,新势力品牌排名榜第二,连续四个月交付量创新高,牢牢占据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

或许有人说,8月销量只是暂时的表现,并不能代表什么,但是追溯一下零跑近几年的销量,却发现零跑一直在“闷声发大财”,“零跑速度”可见一斑。2020年零跑汽车交付了超8000辆,较2019年增长676.3%。2021年合计交付车辆就达到近4.4万辆,较2020年增长443.5%。今年1-8月,零跑汽车累计交付76,556辆,零跑汽车已经成为中国造车新势力中增速最快的企业之一。

眼光独到,拿捏销量

零跑是如何能够迅速牢牢占据新势力“头部”?这离不开零跑独特的战略视野,能够踩准每一个风口。

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真正爆发仅仅两年时间,发展态势尤为迅猛,尤其是今年,新能源车型开始“主攻”传统燃油车优势细分市场。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达319.4万辆,同比增长1.2倍,渗透率提升至22.1%,可见,我国用户正逐渐接受新能源汽车。与此同时,A00级车型以便利的舒适性、极高的性价比带来新选择,迅速扩大市场规模,成为了带动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的龙头之一。其中,零跑先期带来A00级小车T03迅速抢占先机,集聚了市场人气,为零跑打下扎实市场基础。

“鸡蛋不会一直放在一个篮子里”,在新能源车市不断变化之时,零跑也在不断调整产品策略,满足市场需求。据预测,未来市场结构必将从“哑铃型”向更为健康的“纺锤型”加速演化,也就是说,除了A00级与C级车,沉寂已久的B级车市场也将迎来新的增长点。诚然,B级轿车市场以往向来是合资燃油品牌的主战场,在传统燃油车时代,自主崛起并没有突破这一市场,那么在新能源时代,B级车将蕴藏着巨大的潜力,迎来爆发式增长。凭着敏锐的嗅觉,零跑先发制人,以中型纯电SUV C11打响第一枪,并迅速赢得B级车市场用户青睐。不负众望,零跑C11在7月拿下国产B级纯电SUV市场冠军,在零跑7月份销量构成中也提升至50%以上,成为零跑销量主力“先锋”。

“含研量”拉满,弯道超车又“领跑”

如果说,不断优化的产品布局是销量上扬的“助推剂”,那么全域自研与垂直整合,才是零跑弯道超车、实现“领跑”新势力的底气。

翻开零跑的发展史,不难看出零跑以全域自研为战略,非常重视平台化和通用化的开发,自2015年成立开始,零跑就开始从底层开始进行系统和电子部件的平台化开发,目前在不同车型之间的通用率最高可以达到88%,不同的车型之间实现了电子电气架构的通用化、平台化以及整车架构的平台化。也难怪零跑科技董事长朱江明多次透露,“零跑的目标是希望有一天能做像丰田大众那样规模的企业”。

当其他造车新势力还在自研方面均主攻软件部分,而非软硬件“两手抓”时,零跑坚持软硬件全域自研,如今已实现了全产业链布局,拥有核心技术及零部件的生产研发能力,囊括整车、三大电(电池、电机、电控)、三小电(电动空调、电动转向和电动刹车),基于此,越级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行业领先的研发效率以及显著的供应链成本优势都给零跑在“新赛道”超车提供了新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显示,零跑科技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全域自主研发能力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亦是中国垂直整合程度最高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实现了智能电动汽车所有核心系统和电子部件的自主研发设计与生产制造。

全域自研成为了零跑新生代的能量母体,而脱胎于此的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让零跑迈进电池系统技术发展新时代:当下电池厂和很多车厂都还处于战略规划当中,零跑汽车率先把这个技术实现量产,9月28号即将上市的C01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可量产无电池包CTC技术的车型。

零跑C01作为零跑汽车全域自研的集大成者,坐拥智能电动汽车最核心的“新三大件”:智能动力、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含研量”100%,足以见得零跑在零跑C01上投入了的心血与期待,市场也给予了积极反馈。据了解,目前零跑C01目前的订单已经突破10万台,足见这台全域自研的旗舰车型对用户的吸引力。

写在最后:

零跑即将推出的零跑C01,不论从价值到价格,再到科技配备、外形都足够打动人心,市场竞争力都不容小觑,那么9月28日即将上市的零跑C01能否为零跑打下更多市场份额,牢占新势力头部?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真值 真省 中国车 红旗“双5”领航中国豪华B级车市场
下一篇 解读全新哈弗H9如何诠释中国经典方正美学

头部“新势力”格局洗牌 零跑如何逆袭稳占8月榜单前列?

一猫汽车网 2022-09-14 00:13: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