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世界清洁日代言

一猫汽车网 2022-09-17 11:28:13

9月17日是世界清洁地球日,又名世界清洁日(World Cleanup Day),是全球性清洁活动,旨在倡导大家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珍惜资源。目前,全球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出了“碳中和”目标。“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正逐渐从倡议转为行动,从理念变为实践,大力开发和利用清洁能源已经成为全球共识。

现代汽车集团作为上半年全球销量排名第三的车企,拥有全方位清洁能源技术,致力发展包括混合动力(HEV)、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纯电动(BEV)以及氢燃料电池(FCEV)在内的所有新能源车型,积极推动全球碳中和行动。

去年,现代汽车集团在氢之日“Hydrogen Wave”上宣布了针对氢燃料电池系统和氢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未来战略,致力在2040年前实现将氢能普及至“每个人、每件事、每一处”的目标。作为全球新能源技术的集大成者,现代汽车集团拥有全球先进的氢燃料电池技术,2018年推出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畅销全球,其优秀的环保性能,可谓是世界清洁地球日最佳代言。截至今年6月,现代汽车NEXO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2.7万辆,为促进低碳环保出行做出了贡献。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畅销全球,截至今年6月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2.7万辆

为了助力中国实现碳中和的目标,现代汽车集团率先将全球领先的氢能技术引入中国市场。依据中国法规标准开发的氢燃料电池乘用车NEXO中国版,预计将于今年年内正式引入中国。作为“终极环保车”,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利用氢气和空气中氧气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电力,并以此电力作为驱动引擎的动力,在行驶过程中只排放水。

同时,在行驶过程中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更可以过滤99.9%的颗粒物、细粉尘和空气污染物,有效净化空气,在节能减排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行驶一小时,NEXO便可净化约26.9kg的空气,如果一万辆NEXO在道路上行驶,可净化2万辆燃油车排放的颗粒物,效果相当于种植60万棵树。若是有10万辆NEXO同时行驶60分钟,可以净化供400万人一小时呼吸的空气,可谓是一台大型“空气净化器”。

氢燃料电池车NEXO行驶过程中可过滤99.9%的颗粒物、细粉尘和空气污染物,有效净化空气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内饰大量采用了符合环保汽车理念的全球顶级环保材料。仪表板、门内板、座椅等用户接触的部分应用了植物油提取的生物涂料,凸显了其环保性。车窗开关面板,方向盘面板等处采用了基于玉米原料制造的环保材料,拥有耐冲击、耐热的特性。地板覆盖件则采用了从废弃甘蔗中提取开发的纤维面料,每辆NEXO使用了约30kg生物环保材料,相当于制造每辆NEXO可以减少12kg的碳排放。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的环保更是得到了权威认可,每一辆出厂车辆都贴有UL环境声明验证标志。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的内饰大量采用环保可再生材料,凸显其环保性

作为一款集全球先进技术于一身的氢燃料电池车,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为解决环保问题带来了新的可能,同时也是承载现代汽车集团前沿氢能技术与绿色环保梦想的惊艳之作。

目前,NEXO中国版已经正式登录工信部《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五十七批),距离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真正的“零碳排放”环保出行新体验更进一步。现代汽车集团始终将中国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不但积极承担了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同时通过举办“汽车行业领袖试驾NEXO”“氢能产业交流Open Day”等体验活动,以及参加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2)等行业活动,向消费者展示氢能技术、科普氢能相关知识,竭力倡导绿色、健康的“氢社会”,唤起消费者环保意识。其中,现代汽车在今年举办的“汽车行业领袖NEXO试驾活动”更是于5月达成了碳中和,并且获得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颁发的碳中和证书。

现代汽车集团参加第四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现代汽车集团入华20周年。作为全球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集大成者,未来,现代汽车集团将继续积极推进氢能利用,加大氢能产业等多领域的投资,积极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环保出行新体验。


评论(0)
上一篇 欧洲车企放弃电动车,中国锂电行业的绝佳机遇
下一篇 Hailo持续扩大全球影响力,再添三家战略合作伙伴谋发展

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世界清洁日代言

一猫汽车网 2022-09-17 11:28: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