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现代汽车扩大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供应

一猫汽车网 2022-09-23 19:38:54

近日,现代汽车宣布将与美国最大的加氢站运营商First Element Fuel(FEF)公司合作,在2023年第三季度供应5辆氢燃料电池8级重卡XCIENT Fuel Cell,后者将在未来五年内部署氢燃料电池8级重卡用于运输液化氢,车辆在加利福尼亚地区经过1年的义务示范工作后将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现代汽车将提供采用6x4驱动形式的氢燃料电池8级重卡XCIENT Fuel Cell,该车最大总重达37.2吨,搭载了180kW氢燃料电池系统和最大功率350kW的驱动电机,并且配备了容量为72kWh的电池组,储氢罐可容纳67kg的氢气,加氢一次最多可行驶720公里。

现代汽车将向美国加州供应5辆氢燃料电池8级重卡XCIENT Fuel Cell,用于运输液化氢

基于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重卡在长途运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此次项目合作在减排效果和可持续性等方面得到了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的高度评价,并获得了350万美元的补助。

不仅如此,去年现代汽车就发布了“NorCAL ZERO”项目,也被称为“Zero-Emission Regional Truck Operations with Fuel Cell Electric Trucks(应用氢燃料电池重卡的零排放区域卡车运营)”,从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投放并运营30辆氢燃料电池8级重卡XCIENT Fuel Cell。这将是美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氢燃料电池8级重卡商业化部署,现代汽车将充分利用从这些公共项目中汲取的丰富经验,进一步推动商用车领域脱碳。现代汽车商用车业务负责人表示:“现代汽车正在积极参与到全球范围内的氢能产业链建设当中,助力实现碳中和。”

现代汽车将从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投放30辆氢燃料电池8级重卡XCIENT Fuel Cell

现代汽车于2020年推出的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是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截至2022年7月,现代汽车已向瑞士交付了47辆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累计行驶里程超过400万公里,展示了产品极强的耐用性。今年8月,现代汽车宣布与7家德国物流公司、制造企业和零售公司合作,计划向这些企业供应27辆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现代汽车计划今后将继续提高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的产品优势,并将其供应至全球市场。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在瑞士累计行驶里程超过400万公里

作为最早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车企之一,现代汽车集团拥有着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旗下量产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和商用车的产品技术和质量更是得到了全球认可。今年3月,现代汽车与依维柯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双方根据不同技术路线组建多个联合工作组,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零碳排放发展进程。今年7月初,现代汽车和依维柯集团联合发布了搭载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的IVECO巴士,该车型在性能和排放方面有着优异表现。

近日,继发布搭载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的IVECO巴士之后,现代汽车又联合依维柯集团在2022年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及零部件展(IAA 2022)上展出了首款IVECO eDAILY氢燃料电池货车。该车配备了现代汽车90kW氢燃料电池系统和最大功率140kW的驱动电机,6个储氢罐可容纳12kg氢气。目前,总重为7.2吨的eDAILY氢燃料电池原型车已在欧洲完成了测试,15分钟之内可以完成加氢,续航里程为350公里,最大载重为3吨,是大载重、长运输的理想选择。

现代汽车联合依维柯集团展出首款IVECO eDAILY氢燃料电池货车

在现代汽车集团全球最重要市场之一的中国,现代汽车集团率先将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引入国内。目前,首款符合中国法规的氢燃料电池乘用车NEXO中国版,预计将于今年年内正式引入中国;现代汽车商用车也已在中国获得了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生产资质,并且正在积极探讨本地生产计划。与此同时,为了深入推动中国氢能产业发展,现代汽车集团于2021年初建设的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与销售基地——“HTWO广州”也将于今年底竣工投产。届时,这座包含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在内的综合型基地将向汽车、船舶、轨道交通、发电等多个领域提供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现代汽车集团海外首个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与销售基地“HTWO广州”预计于年底正式竣工

现代汽车集团作为全球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导者,始终将中国视作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今年是现代汽车集团入华20周年,值此之际,集团将持续加大在华投入,进一步加速氢燃料电池技术与产品的本土化,积极助力中国实现碳中和。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以定制改装彰显“旅行+”汽车文化
下一篇 好消息!风行雷霆以实用舒适征服老少,全系至高6万补贴

现代汽车扩大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供应

一猫汽车网 2022-09-23 19:38: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