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242马力+镂空尾翼,超600km续航 东风日产Ariya 27日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22-09-26 13:10:45

日前,猫哥从东风日产官方获悉,东风日产Ariya将于9月27日正式上市。新车是NISSAN NEXT战略计划的首款纯电车型,也是云图专业纯电平台的首款车型,定位纯电紧凑型SUV,作为一款全球战略车型,新车将配备双电机、两驱、四驱车型和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新车的续航里程可达623公里。

日产Ariya在2020年7月正式发布,在各大车展上,我们已经多次见过这款这款全新纯电轿跑SUV的身影。作为一款全球战略车型,这台车无论是外观、内饰、操控和动力都和目前我们熟知的日产风格完全不同,它更像是一个未来产物,可以说其带有日产对于现代化纯电车型更多理解。

外观方面,前脸沿用了日产“V-Motion”设计理念,中网采用封闭式设计,黑色亮面材质辅以巨大的V型设计,十分醒目,辨识度很高。

大灯造型采用狭长系列的造型,灯角处有“Ariya”字样,值得一提的是,Ariya中网上的日产标志,可以进行定制化且可发光。日行灯位于大灯下方位置,黑色装饰线条融为一体,类似回旋镖的造型,与整个前脸造型互相配合,从视觉上让前脸进行了双色区分。设计感十足,也进一步凸显了其代表的未来科技感。

下包围同样采用了熏黑处理,突出的前唇以及车身侧裙、后尾杠下沿都采用了同样的黑化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该车运动属性。

车身侧面,是这款轿跑型SUV的造型是Ariya最亮眼的地方,悬浮式车顶加上从B柱开始向下延伸的大溜背设计,让整台车都有着与以往日产不同的动感风格。

高位的腰线,从前灯直接贯穿到尾灯,让整个车身造型跑姿十足。Ariya的D柱设计十分倾斜,和上方的尾翼融为一体下滑到车尾。上扬的车窗下边线与车顶弧线交汇在尾翼边缘,营造出了轿跑车的动感曲线,在SUV设计中这样的设计手法非常成功,避免了车身设计的突兀与臃肿。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95/1850/1655mm,轴距为2755mm。较短的前后悬设计,让该车拥有不错的得房率。轮毂方面Ariya顶配车型采用了20英寸轮圈,其他配置车型也都标配了19英寸轮圈,五辐式造型搭配突出车外的黑色轮拱,视觉上进一步彰显运动休闲的风格。

Ariya车尾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尾灯是时下深受消费者喜爱的贯穿式设计,尾灯中央配有“NISSAN”的Logo,不仅拉宽了视觉效果,也更为质感。方保险杠的黑色装饰面积巨大,有了很好的重心上移效果,同时和前脸进行呼应,也进一步提升运动感。

内饰方面,日产ARIYA的内饰也做了全新的设计,完全有别于现有的日产车型,整体简洁明快且科技感十足。双12.3英寸大联屏的设计十分亮眼,这也是东风日产所有车型里面第一次应用了双联屏的设计。此外,新车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键采用了亮面无边框的隐藏式“虚拟按键”设计替代,车内几乎看不到任何的实体按键。彰显了其科技氛围。

日产对于车内成员舒适度的设计一直深受消费者的认可。日产ARIYA拥有1844mm的超级魔术大空间,采用了0重力的人体工程学真皮座椅,并且基于电动车的特性对于NVH做了进一步优化,使其车内达到了耳语级的静谧表现。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增加了车内乘坐的通透感。

配置方面,日产Ariya将配备ProPILOT Assist 2.0、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自适应巡航控制以及智能驾驶辅助套件等配置。此外, 新车还搭载了包括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Intelligent Around View Monitor), 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Intelligent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预碰撞智能刹车(Intelligent Emergency Braking)和后轮自动紧急制动(Rear 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等在内的日产安全屏障(NissanSafety Shield)技术。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ARIYA提供单电机前驱及双电机四驱两种版本车型,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178kW(242马力),最大扭矩300Nm;双电机版本前后电机功率分别为160kW/160kW(218马力/218马力),综合扭矩达到600Nm。新车搭载容量为90kWh电池组,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623km。


评论(0)
上一篇 经典有你 一路长安 榜单好车见面会登陆长沙
下一篇 礼承千载 悦鉴风华 豪华礼宾新旗舰红旗国悦上市46.8万起

242马力+镂空尾翼,超600km续航 东风日产Ariya 27日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22-09-26 13:10: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