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车界号 > 正文

勇立时代潮头 中国一汽以创新再次交出亮眼成绩单

一猫汽车网 2022-09-27 10:31:11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发布2021年度和2019-2021年任期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中国一汽两项考核均获得A级。其中,在“2019-2021年任期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中,中国一汽位列第一;同时,在最近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的“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中,中国一汽排名第7位。显赫成绩的背后,是中国一汽以自立自强的精神对创新的坚守、以前瞻性的眼光对未来的探索、以立足长远的意识对行业的布局。

积极拥抱变革 品牌创新成就斐然成绩

一直以来,中国一汽积极聚焦产业转型,打造先进技术,始终强化核心技术突破和关键技术自主创新。2019年至2021年,中国一汽申请专利11192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5587件,专利授权量排名行业第一。并在新能源、智能网联、驾乘体验、安全健康和基础研发等五个领域获得一系列国际先进的创新成果。

红旗面向绿色智能化未来打造的FMEs平台

创新沃土结出累累硕果。2021年,中国一汽旗下自主品牌交出亮眼的成绩单:红旗品牌销量突破30万辆,创造4年增长63倍的销量“旗”迹;解放品牌实现中重卡销量全球“五连冠”、重卡销量全球“六连冠”。中国一汽以创新创造厚植优势,为企业高质量跃迁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的《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中。中国一汽、红旗、解放品牌的品牌价值较去年均有稳步增长,中国一汽2022品牌价值4075.39亿元,位列汽车行业第一;红旗品牌2022品牌价值 1036.08亿元,位列乘用车品牌行业第一,成为中国首个品牌价值突破1000亿的乘用车品牌;解放品牌2022品牌价值 1077.82亿元,位列商用车品牌行业第一,成为中国首个品牌价值突破1000亿的商用车品牌,品牌价值的提升深度彰显了中国一汽奋勇向前的有力步伐与不凡实力。

赋能品牌内涵 文化自信构筑时代精神

自2018年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以来,以焕然一新的面貌释放出无限活力,秉承“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理念,开创新时代中国高端品牌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新道路,开创了“风景这边独好”的全新局面。与此同时,红旗品牌先后牵手国家体育总局,礼赠荣耀健儿高级轿车,弘扬为国争光的荣耀精神;牵手中国航天,全面树立了“独立自主、自立自强”的民族品牌形象。

作为民族汽车品牌先行者,“红旗”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汽车工业和品牌塑造当中,为品牌融入浓厚的民族文化基因。携手故宫、敦煌打造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色的品牌IP, 开启了传承与创新的全新篇章,实现了从平面到立体、从表层到纵深的塑造,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品牌力量、大国自信和文化自信。

“红旗”与故宫联手创作红旗H9+太和版

红旗对传统文化的吸收和发扬,可以说是有目共睹,成绩斐然。“红旗”品牌采用“尚·致·意”全新中式设计语言,通过持续推出高端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强的自豪感、更多的高级感、更深的认同感以及更大的价值感,让品牌影响力、美誉度和喜爱度持续提升。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坚定执行者和前沿探索者,红旗品牌打造出一系列由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工艺相结合“秒杀惊艳,极致梦幻”的卓越产品。先后推出了H5、HS5、HS7、H9、E-HS9、E-QM5、LS7、HQ9等重磅车型,引起了社会关注,引领了行业发展,引爆了市场消费,为“红旗”跃迁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拥有“华夏礼仪”红旗美学的红旗LS7

这其中,拥有“华夏礼仪”红旗美学的全尺寸硬派SUV——“新红旗LS7”、屡获行业顶级殊荣的“红旗H9+太和版”和“红旗H9+白玉兰版”,体现出“红旗”强大的制造实力与传承中国文化的使命担当,更是赢得了行业和公众对新红旗品牌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可,让红旗品牌成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建设者。

“东方和美设计”的东方豪华旗舰MPV红旗HQ9

前瞻布局未来 实力担当勇担时代先锋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面对新能源、智能网联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国一汽积极布局新战略、新技术。2022年,中国一汽以全面创新驱动为主线迭代发布实施《创新·2030中国一汽阩旗技术发展战略R·Flag1785》,前瞻布局未来技术创新发展路径。

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发布三款新能源概念车

作为民族高端品牌引领者,“红旗”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以前瞻性、高站位的思考,通过2022红旗品牌元宇宙盛典暨新能设计源美学发布会,发布了代表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技术革新突破的“新能源战略”、“超级电动智能平台”和“多款极致梦幻的新能源概念产品”。积极抢占新能源汽车行业制高点,为红旗品牌推动新能源时代变革、迈向新能源未来发展新征程夯实了基础。

按照规划,到2025年,红旗品牌将推出13款新能源智能产品,全面覆盖H、Q、S、L四大系列,新能源智能产品的产销量要达到50万辆以上,为红旗品牌整体跨过100万辆做出重大贡献。红旗品牌也将持续坚持“一切为了用户、一切服务于用户、一切谦敬于用户”理念,以满满诚意回馈中国式新高尚情怀人士,用卓越产品和极致服务为用户擘画“美妙出行、美丽体验、美好生活”的盛景。

践行社会公益 责任担当品牌精神

一直以来,中国一汽始终以全面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投入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2020年5月,定点帮扶及对口支援的5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提前摘帽。2021年,中国一汽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公益方面,发布红旗“爱·尚”公益品牌,聚焦教育帮扶,促进民生就业,关注弱势群体。开展了“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项目,在长征路沿线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教育专项行动。截至2021年,中国一汽已建成红旗梦想智慧学校15所,开设“红旗梦想自强班”211个,资助贫困家庭高中生10575名,培训基层教师1700多名,累计受益学生34万余人。2021年9月,该项目荣获国家民政部颁发的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荣誉称号。

结语:

领航关键核心技术,树立高端民族汽车品牌。中国一汽正在新时代中国自主品牌创新发展的道路上积蓄能量,奋楫前行,让每一位用户尊享绿色智能出行新体验,为实现“双碳”目标、满足人民日益提高的美好生活需求做出一汽人应有的贡献!


评论(0)
上一篇 全擎向前 东风激活发展新动能
下一篇 既省钱,开的又舒服,遇上新EU5 PLUS置换福利就冲吧!

勇立时代潮头 中国一汽以创新再次交出亮眼成绩单

一猫汽车网 2022-09-27 10:31: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