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25万预算,哪吒S和比亚迪汉应该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22-10-28 02:56:00

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可能正在见证并经历一个史无前例的时代。

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一度影响了几代人,谈起dream car谁人不言BBA,又有多少人不曾把丰田精神当做一种信仰。

但是电动化来了。当内燃机明亮的火花再也无法点燃新一代的“驭”望,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终于转身,正视历史的潮流。

说船大难掉头也好,说不够了解用户需求也好。此时此刻的中国汽车市场,多少已有物是人非的意思。那些电动车上市之后迅速归于沉寂,甚至都来不及引起讨论。与此相对的是中国汽车品牌摧枯拉朽的气势,一如哪吒汽车这样的新势力品牌势如破竹,一如比亚迪这样的老牌燃油车企坚定地投身电动化。

大洗牌之下,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自主品牌开始高端化的上攻之后,亦展示出别开生面的风景。在25万级别,哪吒S、比亚迪汉都称得上热门之选,再度刷新了行业对中国汽车品牌的认知。


设计:科技轿跑VS端庄王朝

谈到自主品牌的设计向上,这两款车都拥有绝对的发言权。

哪吒S采用了年轻用户喜欢的溜背式设计,车头下压,呈现俯冲态势,降低了视觉上的重心。0.73的高宽比让整车姿态低趴,比例接近豪华超跑,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等运动元素均有搭载,拉开车门的同时感觉也打开了亟待驰骋的心。

耀世版还有非常个性的“展翼式”车门,高级感不用多说,绝对到位。


比亚迪汉采用了比较成熟的家族化设计语言,Dragon Face前脸已经进化到了3.0时代,狭长的贯穿式镀铬装饰条颇具辨识度,延展了横向视觉,加上0.78的高宽比,整车看起来尽显端庄之态,也符合王朝系列的气质。


智能车机:成就体验的分水岭


车机层面,哪吒S搭载了17.6英寸超薄屏幕,屏幕内部几乎集成了所有的物理按键,除了基础的开关车窗、导航等操作,还可进行座椅调节、根据每个位置的个性化求针对性地调节音响。

主驾位除了一块13.3英寸的隐藏式仪表盘,还拥有AR-HUD,行驶过程中无需分心看中控屏幕,路况信息一目了然。副驾拥有一块12.3英寸的专享影音屏,配合主副驾独立头枕,可以实现哪吒定制环绕音响主驾/副驾/通用三种模式的调节,在悦耳的音效中打造出和主驾相互独立的影音天地。

值得一提的是,哪吒S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智能车机芯片,性能和算力遥遥领先。能为用户带来更加流畅的操作体验,更加迅速的语音反馈,离线语音唤醒速度甚至不到0.4s, 可见即可说的覆盖面达到了99%。


比亚迪汉主驾位有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台采用了15.6英寸可旋转触控式液晶屏,内置应用生态比较丰富。据现有信息显示,汉的芯片为骁龙690,定位比较基础,性能相比8155而言无论是图像呈现能力还是反应速度,都有一定差距。


智能驾驶:区别不止在硬件

在智能驾驶层面,哪吒S拥有全栈自研的能力,是国内率先搭载华为MDC平台,并且算法自研的智能驾驶量产方案,为用户提供了NETA PILOT 4.0和NETA PILOT 3.0两种选择。


硬件层面,哪吒S最多搭载了2颗激光雷达、11颗辅助驾驶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高精定位单元以及高精地图等30个传感设备,能够对驾驶环境做更全面的捕捉和探测,对驾驶行为作更准确和及时的预判。

除了并线辅助、前方碰撞预警等基础的智驾功能外,在一些特殊路段,还能实现NNP哪吒高速领航辅助、NTP哪吒记忆泊车、NMS哪吒魔法召唤等多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对于用户而言,犹如经验丰富的驾校老师跟车同行,让新手上路更有底气,让老司机驾驶更加游刃有余。


比亚迪汉搭载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3个高精度毫米波雷达、4个自动泊车探头、5个摄像头以及12个超声波雷达等24个硬件传感设备,相比哪吒S来看,硬件配置略少。

而在具体的功能上,同样以两款车的715km续航车型为例,哪吒S 715km的后驱中版售价24.58万元,对比售价26.98万元的汉715km前驱尊荣版,多出了并线辅助、DOW开门预警、疲劳驾驶、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自动变道辅助、循迹倒车、自动泊车入位等8项功能。

更低的购车门槛,哪吒S可以享受更全面到位的智能体验,何乐而不为呢?

动力:相同的百公里加速,不同的驾驶质感

动力这一部分不用多说,大扭矩和推背感本来就是电动车的强项。这一点透过哪吒S(纯电)和比亚迪汉(纯电)的账面数据,也能有比较直观的感知。


哪吒S四驱版最大扭矩达到了620N·m,比亚迪汉四驱版最大扭矩达到了700N·m。同时,这两款车的百公里加速最快也都达到了3.9s的水平,完全不输BBA性能车的表现。


但是在我看来,动力只是驾驶体验的一部分。对于用户而言,“驾驶者之车”的衡量维度一定更侧重于操控体验。

“无后驱,不豪华”,后驱所带来的操控质感要优于前驱车型,但是比亚迪汉作为电动车,本来具备布局后驱的先天优势,但无后驱车的配置,这一点令人略有遗憾。

同时在悬架上,哪吒S采用了高度集成的底盘系统,全系搭载了双叉臂+五连杆的悬架组合,加之470mm超低重心,50:50前后轴荷配比的工程设计,用户可以轻而易举地感受到“车随意动”驾驶质感。


比亚迪汉的底盘调教偏舒适,全系采用的是比较常规的麦弗逊+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在一些极限路况会觉得支撑信心不足。

写在最后

经常有用户觉得,只要两款车级别相同,价格相似,就是竞品车型。但是通过哪吒S和比亚迪汉纯电车型的对比可以看到,尽管二者的价位区间有较大范围的重叠,但是造车思路和匹配场景却有显著差异。

对于汉而言,整体气质和匹配的场景更加端庄,偏向于商务,底盘表现也强调了这一点。而哪吒S的气质和匹配场景更加年轻化、更具科技感,更符合当下的年轻人对“性能车”的期待。

就在日前,哪吒S还针对用户比较感兴趣的产品和权益,进行了订车权益的升级,不仅全系可享5000元抵10000购车款,还有无忧尊享、哪铁专享、服务畅享、耀世臻享等四大权益。持币待购的用户不妨去线下门店一看,可以对这两款车有更直接、深入的了解。


评论(0)
上一篇 iCAR 03龙重“灯”场,“i”型数字智慧灯组魅力值拉满
下一篇 媒体亲探智造全程,盛赞赛力斯汽车超级工厂超一流!

25万预算,哪吒S和比亚迪汉应该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22-10-28 02:5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