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逆势销量23连涨 神龙汽车为同行作出表率

一猫汽车网 2022-11-09 06:23:00

都说2021年难,有谁想到2022年会更难,尤其是重资产的汽车行业,一面是受疫情影响的产供销链条和居高不下的成本,另一方面则是银根锁紧的消费者,所以卖车越来越难。在如此逆境下,有一家车企为国内同行做出了表率,它就是神龙汽车!

你没听错,就是那个之前被无数“网络喷子”说要淡出国内的法系车。神龙汽车2022年10月销量14589辆,同比增长45%,实现销量23连涨。刚到10月中旬,神龙销量就已经突破100600辆,超过2021全年,相比2020年,法系车市场份额已实现翻倍的增长。

最难能可贵的是,在德系、日系、韩系、美系都出现销量大幅度下滑的情况下,法系车是除了自主品牌外少数几个实现正向增长的车系,跑赢了市场大趋势。

在当下满屏都宣扬对工作别太较真,该划水就划水的舆论大环境下,面对如此窘境,绝大多数人直接就选择躺平,然而“不疯魔不成活”的“神龙人”硬是为我们上演了一出逆袭好戏。

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神龙汽车的成功首选要归功于选对了人、走对了路。2020年9月,“70后”的陈彬出任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随后在10月的神龙汽车文化节发布了力挽狂澜的的“元+”计划,至此稳住了军心、提升了士气,打响复兴之战的第一枪。

有了“主治医师”,就要对症下药,“元+”计划无疑就是一剂猛药,它的精髓所在就是以客户为中心。因为作为中国最早的三大合资汽车厂商,神龙汽车积累的用户已经突破627万,所以陈彬总也给出了“回归客户,让客户满意”的明确方向。

神龙汽车究竟有多“惯”着用户?你说原来法系车除了顶配都是丐版,它现在“入门即高配”;你怕法系车不保值,它就推出“1年85折、2年75折、3年65折”的保值回购政策;你买车有顾虑,它还做到“7天可退换车、1年保价,5年质保无忧”、“2小时救援”、“不满意就免单”、“近800种常用备件价格全面下调”“设立总经理投诉专线”等等,实现全方位覆盖客户买车、用车、养车的各个环节。

一位杭州的凡尔赛C5 X车主任先生因家人住院,急需用钱,通过“1年保价3年保值”政策,仅用短短两天时间就获得车辆全款解了燃眉之急。事后,任先生用一面“五心守护客户真情成就未来”的锦旗以示感谢。还有一位东风标致408车主范先生,在行驶中突然故障灯报警,售后部门第一时间响应,技术专家立刻驱车100多公里进行处理,并顺利解决故障。这样的例子在神龙汽车比比皆是通过这种与客户直接高效联系的沟通渠道,保障客户的服务需求能得到及时的解决,推动了售后团队以更快的节奏,持续提升客户服务工作效率。如此的服务态度怎能不叫客户对品牌的热爱。

为了迎合新时代消费者的生活方式,神龙汽车打破了作为老牌车企的传统观念,尝试不同创新性的营销方式,比如利用直播和短视频实现精准又快速的传播;为客户提供线上下单、送车上门的新模式等。现在在神龙汽车内部,已经形成了“全民营销”的高涨热情,不管你是什么岗位,都可以为营销出一份力。

商品企划部部长李衡辉为了助力新408搞起了直播;自创《大师之路》系列短视频连续制作短视频40多集,累计播放量超7800万次,成为最受欢迎的汽车主机厂自制技术类节目;公司新潮“抖音达人”叶林拍摄的汽车相关小知识已经吸粉无数等等这些特点鲜明的领导和员工都在为神龙汽车的复兴尽一份力。

除了全方位的福利政策和花式营销这些主动宠粉技能,神龙汽车的产品质量则是一切为客户的根基。这些年来,你会听到对设计、配置方面的吐槽,但几乎没有对质量的怀疑,造“良心车”是神龙汽车的底线。以成都工厂生产的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为代表的产品,从中国生产销往全球,广受好评,车型品质获得全球认可。

每辆“良心车”的下线离不开那些工厂“匠人”们的奉献,比如眼力惊人的总装车间“大师傅”,轻伤不下火线的供应商质量工程师等。即便在疫情反复的时候,也不惜一切代价保质量、保生产,比如90分钟,成都工厂927名员工集结完毕,开启封闭生产;襄阳工厂应当员工隔离在家,连夜进行岗位调整,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各种抢货群热闹异常,一分钟都不敢松懈,确保供应链正常运行;甚至为确保凡尔赛C5 X的交付,成都工厂厂长肖高峰72小时不离厂。

由此看来,神龙汽车的逆袭可不是巧合,而是公司上上下下,每一个人拼搏出来的。富有活力的新领导班子找到了正确的经营思路,那就是一切围绕客户。一入法系,终身法系这句话将在国内市场开启全新篇章。


评论(0)
上一篇 品牌|出光IFG5引领润滑油行业全合成机油的发展历程
下一篇 用车|追风拾野,拥抱春天----佳通轮胎春日畅行指南

逆势销量23连涨 神龙汽车为同行作出表率

一猫汽车网 2022-11-09 06:2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