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车界号 > 正文

2022中国汽车论坛:东风公司荣获“责任引领奖”

一猫汽车网 2022-11-15 11:42:39

11月8日至10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期间正式发布了“2022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优秀案例”。此次共有20家企业26个案例入选,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凭借《“东风梦想车”大赛:心怀责任,润美可持续发展之路》案例获得“责任引领奖”,以生动实践彰显了央企责任担当,成为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

图为2022中国汽车论坛现场

作为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重要驱动力之一,社会责任对于中国汽车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青年人才代表了科技事业发展的希望和未来。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内产业链最齐全、产品阵营最丰富的汽车企业,在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更需要把科技创新和青年人才培养放在重要位置。

图为东风公司获“责任引领奖”

东风公司《“东风梦想车”大赛:心怀责任,润美可持续发展之路》案例,展现了东风聚焦汽车科技发展和行业人才培养,通过打造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平台,引导青年与大众关注环境保护、汽车文明、智慧出行,创生了一批有价值的汽车设计作品和设计思路,为中国汽车工业发掘和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本土汽车设计人才。

东风“东风梦想车”大赛已连续举办9年五届,为千余名青年提供汽车创新设计的现实课堂和实训平台,产生了700余件创新作品,许多经过大赛历练的青年学子,已经成长为东风等国内主要汽车企业和相关研发机构的新生力量,为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了创造力和新的活力。

图为第五届“东风梦想车”大赛成果发布暨颁奖典礼现场

作为中央企业,东风公司一直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社会公益、抗灾救灾、节能环保等各类公益慈善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东风公司二十年如一日,支援西藏建设,目前已累计援助资金、物资达1.93亿元,打造了171个“东风特色”援藏项目;通过“东风润苗行动”公益项目,累计投入2560余万元资金,援建了20所东风希望小(中)学,为1.3万余名学生打造美丽校园;持续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爱心消费助农兴农”专项工作,通过将“互联网+”思维融入扶贫工作中,推进东风公司2021年消费帮扶金额较上年度增幅12%。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东风公司捐赠8200万元现金和医疗物资。2021年河南持续强降雨自然灾害中,东风公司捐赠4780万元支援河南灾后救援。2022年9月,四川泸定发生6.8级地震,东风公司捐赠2000万元,紧急驰援地震灾区……

责任于心,担当于行,东风公司践行社会责任之路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评论(0)
上一篇 2023年第五批次汽车指数测评结果权威公开发布
下一篇 现代汽车亮相“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

2022中国汽车论坛:东风公司荣获“责任引领奖”

一猫汽车网 2022-11-15 11:42: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