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沃尔沃XC40纯电版 这才是真正精致用车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22-11-17 11:04:00

在现如今的新能源市场,可选择的产品真的太多了。但可选的产品一多,想必不少朋友会有一个问题,就是在当下,所谓的新势力、所谓的自主高端新能源品牌,与传统合资豪华品牌的产品到底有什么差别。都说新势力品牌玩儿的是理念,玩儿的是配置。那么传统豪华品牌呢?

这次正好借到一辆XC40长续航版PRO,开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它身上散发出的魅力,绝非新势力品牌堆配置能比拟的。在它身上,你能体会到传统豪华品牌所谓的造车经验优势到底体现在了哪里,还有就是它身上那种属于沃尔沃独有的格调。开着它,你真正能体会到什么才是精致的用车体验。

时尚、阳光、硬派的“帅小伙”


咱们先来说说外观,XC40长续航版PRO有着很明显的北欧设计风格,线条非常简洁,例如前脸、发动机盖运用了3D立体雕刻式线条,前保险杠的设计也比较大胆,看上去感觉很硬朗。

说到前脸,还有一个元素不得不提,就是经典的雷神之锤LED头灯组,非常有标志性。你可别小看这个灯组,它里面有84颗LED灯珠,能够精准识别前方不同的车辆,搭配自适应远近光,能够在不影响驾驶员的前提下,准确地避免对别人产生眩目。其实这就是豪华品牌,它并不像一些新品牌那样,生怕自己的配置没介绍全,尤其像沃尔沃,它让你感受到更多的是一种氛围。

说完了前脸,咱们再来看看侧面,XC40长续航版PRO的侧面元素非常丰富,比如悬浮式车顶、车门底部的立体式线条以及同样采用3D立体雕刻线条设计的轮圈造型,整体显得非常帅气。

至于车尾,XC40长续航版PRO同样通过大量的折线条来突出立体感,同时维京战斧造型的尾灯组非常独特和经典,夜晚点亮后你一眼就能认出它是一辆沃尔沃。简约、耐看这两个词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其实并不容易,就好比现在市面上很多车辆的设计,为什么大家不认可?这其实就是是否满足了用户需求的体现。

这台车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斯堪的纳维亚极简式风格

其实提到沃尔沃,大家都会想起它的两个标签,极简式设计和环保理念。但我敢说只有沃尔沃的产品才能真正称得上是极简式设计。最近几年无论是车辆还是家装领域,都强调北欧斯堪的纳维亚风格,但其实真正的北欧极简式设计有个最大特点,就是你的美感不能凌驾于实用性之上。

我们现在市面上看到不少车型,在采用所谓极简式设计之后,车内储物空间其实并不多,有的连副驾驶储物箱都省了。但在沃尔沃这台车身上,你能真正感受到什么是斯堪的纳维亚设计,车内的储物空间非常多,而且有很多人性化的细节。

我们举个小例子。比如它的副驾驶储物箱,里面有一个可翻折的小挂钩,当你把它打开,然后关上储物箱,这时候你就可以在这里挂很多东西,例如去星巴克买几杯咖啡,放在这里还不怕洒,这种细节设计真的特别能给你好感。

XC40长续航版PRO这次还升级了很多内饰材质,比如中控台的饰板由阿比斯库极光背饰板取代了原先的Cutting Edge金属内饰板,半透明的背光装饰营造出的效果更佳出色。

此外,XC40长续航版PRO还配备黑色Nubuck绒面+皮质座椅,可选择高级羊毛织物座椅和瑞典皇室御用奢华水晶Orrefors电子挡把搭配,而且座椅、地毯均为可循环材料,看上去既典雅,又不失美感。

新车还有一大特点就是非常丰富的配置,当你去看它的配置表,会发现它才是真的入门即高配,你想要的配置基本都有了。XC40长续航版总共有两款,这次我体验的是高配PRO版本,29.99万元的价格比入门版只贵了两万,但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像素式LED头灯、方向盘加热等,连雨刷器喷嘴都是自带加热的,还有13个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此外,PRO版还有热泵空调,这是个能明显降低电耗的配置,真的相当值。

XC40长续航版PRO不仅配置丰富,它还非常好用。就拿最近几年流行的智能化体验来说,XC40纯电版本全系标配了满配版的City Safety驾驶辅助系统。提到沃尔沃的驾驶辅助系统,很多人都体验过,绝对是豪华品牌里非常好用的了,包括前方紧急制动、后方紧急制动、盲区监测、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等。尤其是倒车紧急制动真的特别贴心,有的时候后方有障碍物,后视镜有盲区看不见,它可以及时提示你甚至制动,实用又贴心。

除了驾驶辅助系统,XC40长续航版PRO搭载的这套车机功能也非常多,支持多平台手机互联,而且它的语音控制系统比市面上绝大多数产品都好用,这点是我在体验传统豪华品牌产品之前想不到的。该车的语音系统反应非常快,而且早就支持了最近新势力突出介绍的连续语音控制。XC40长续航版 PRO这款车,当你真的来试一试,就会发现这车功能这么多,这么好用。

论驾驶质感,同级甚至跨级它都鲜有对手,堪称年轻人最爱

咱们最后再来聊聊动力,这也是XC40长续航版PRO的强项,它是单电机两驱版本,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0kW,峰值扭矩为330N·m。

这台车提速真的非常顺畅,搭载的69kWh的三元锂电池组能提供529公里的CLTC续航,家用绝对够了,而且电池组还提供八年或16万公里的质保。

XC40 长续航版 PRO还有一点值得炫耀,就是它出色的操控性。用男生的话来说,就是转向指哪打哪,底盘非常的整,也非常的敦实。

而且它的前后避震器弹簧和后轴的橡胶衬套变得更软一些,这让后排乘客坐着更舒服。还有就是XC40 长续航版 PRO的电池组布局非常巧妙,这让它拥有50:50的前后配重比。

总结:这次体验XC40长续航版PRO,它真的给我带来了太多的惊喜。首先真正的北欧极简式设计理念带给你的不仅是美感,还有太多贴心的细节,这些是在很多品牌上是见不到的,加上沃尔沃对环保理念的坚守,它所带了的那种调性也是别的品牌无法比拟的。当然还有,就是在接触XC40长续航版PRO之前,我没有想到它有这么多丰富又好用的配置,而且还这么好开。如果你亲自来试一试它,就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好车。


评论(0)
上一篇 终身免费保养!买2.0T还得看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
下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试驾沃尔沃XC40纯电版 这才是真正精致用车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22-11-17 11:0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