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比亚迪海豚空调“喷粉” 官方澄清:无害! 尴尬了谁?

一猫汽车网 2022-11-19 09:35:08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龙头”企业,比亚迪近来可谓风波不断。

在因卷入环境污染致多名儿童流鼻血事件后,比亚迪近日又被多位车友投诉比亚迪海豚车型空调口喷出不明白色粉末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针对此次事件,比亚迪紧急发布声明澄清,声明称:“近期,我们收到个别用户投诉,反映海豚车辆空调有白色粉末吹出的现象。”比亚迪表示,此现象是由海豚车型个别空调蒸发器异常引起的。经检测,粉末的主要成分为氢氧化铝(常用于胃药),对身体无害。

在官方声明中,一猫汽车注意到,比亚迪解释称,车内空气中PM2.5浓度均小于50微克/m3(空气质量评价PM2.5:0-50微克/m3为优),远低于国际化学品安全的吸入浓度限值4000微克/m3,且喷出粉末以大颗粒为主,通常会自然沉降在车内底部。“如不慎吸入,也会被鼻腔吸附过滤,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针对此问题的解决办法,比亚迪给出的方案是:可进行蒸发器免费更换及空调管道清洗,以彻底解决。

事实上,一猫汽车发现,比亚迪海豚”喷粉“并不是首次被爆出,比亚迪海豚车型也并非被曝出“喷粉”问题的比亚迪唯一车型。在微博、黑猫投诉等平台,此前均有消费者投诉比亚迪海豚”喷粉“,并且比亚迪元plus车型也被爆过存在相同的问题。

对于比亚迪的解决方案,也有车主提出了质疑,表示“这就可以了?”,并且有车主表示“更换了也并没有得到解决”,“至少应该在出风口增加捕获氢氧化铝粉末的装置“,并质疑是工艺上的缺陷,应该改进工艺,重新设计蒸发箱等。

对于比亚迪来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年5月份,长沙比亚迪雨花厂因疑似工厂排污致儿童鼻出血,遭拉横幅维权。消息称该工厂环境污染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附近的居民生活。浓烈的油漆味、烧塑料味、牛粪味等刺激性气味均令附近居民感到不适。

5月7日,网友发帖爆料长沙比亚迪雨花厂有人拉起白色横幅,上书传福传福天天传毒,我们要福不要毒”“日夜排毒,苦不堪言,残害百姓,辗转难眠”等标语。

负面缠身的比亚迪,被质疑的还不止于此,已经宣布All in 新能源车的比亚迪,却仍未实现王传福所说的“要把‘自燃’这个词从新能源汽车的字典里彻底抹掉”的目标,车辆起火、自燃等安全问题依然频频出现。就连比亚迪引以为傲的刀片电池也未能幸免。

公开资料显示,比亚迪海豚于2021年8月29日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为海洋系列的一款车型。比亚迪海豚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补贴后10.28万-13.08万元,续航里程有301km、401km和405km三种版本可选。

据比亚迪汽车官方微信,今年10月海豚销量达25336辆,同比增长321%。自上市至今,海豚累计销售超过18万辆。

不仅比亚迪海豹车型,比亚迪旗下爆款车型众多,收获大批消费者青睐的同时,也让比亚迪的财报数据和销量总数据都相当耀眼,但如果环保和安全问题不解决,比亚迪的“龙头”地位恐怕也很难坐稳。


评论(0)
上一篇 新长安睿行M60再夺微客销冠,为何能“持续火爆”?
下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比亚迪海豚空调“喷粉” 官方澄清:无害! 尴尬了谁?

一猫汽车网 2022-11-19 09:35: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