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Model Y的新对手?宝马iX1海外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22-11-30 09:00:00

如果二十几万可以买一辆宝马全新纯电SUV,那么你还会考虑特斯拉Model Y吗?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因为宝马iX1就将在明年国产引入,该车上个月已经在德国雷根斯堡工厂(Regensburg Plant)正式下线。

目前宝马在中国市场共有iX、iX3、i4、i3四款纯电动产品,尚缺少一款20万级走量的纯电动车型,iX1将与全新一代X1车型共同引入国内。我们也带来了该车的海外试驾报道,为您的购车计划提供第一手参

我们曾以为,全球电动化的兴起可以让不同地区都能体验电动汽车带来的改变,特别是基于现有燃烧车的电动汽车更容易普及。然而,宝马在美国市场仅销售汽油版本的新一代X1,目前还没有计划引入纯电版本的iX1。

曾几何时,宝马似乎还处于电动革命的前沿,比如可爱的具有碳纤维车身的i3和三缸PHEV的i8跑车,都是先驱。但近年来,宝马转向了一种更为谨慎的方式,即除了纯电动的iX之外,宝马推出了一系列新的“i”系列车型,这些都是现有车型的EV版本。与iX3、i4和i7一样,新一代iX1也是其中之一,它为新一代X1安装了纯电动力系统,目前刚刚在欧洲上市。

iX1采用双电机四轮驱动的形式,并悬挂xDrive30铭牌,或许宝马将在稍后推出动力相对较弱的两轮驱动版本。控制每个轴的电机是相同的,但后部单速减速的齿轮比略低。iX1最大功率为308马力,最大扭矩为494牛·米,配备64.7千瓦时电池组,根据欧洲WLTP工况测试下,该车的续航里程为266英里,如果是EPA更严格的程序,续航里程可能低于240英里。该电池组支持高达130千瓦的直流快速充电,可在29分钟内将电量从10%降低到80%。当车辆接近导航系统中预制的快速充电桩时,水冷式电池组也会将其温度调整到最佳的25摄氏

iX1的内饰氛围很好,对于一辆只有4500mm长的车来说,其呈现的宽敞程度令人印象深刻。成年人能够轻松的坐在前排和后排,没有任何局促感,另外它还拥有679L的载货空间,这点也继承了汽油版的优势,它的实际表现要比数据显得更

iX1标配了10.3英寸数字仪表显示屏和10.7英寸曲面触摸屏,并搭载最新的iDrive 8操作系统。视觉效果非常出色,操作也很快,不过它也让此前一些便捷好用的物理按键就此消亡。在屏幕顶部向下滑动会显示功能键菜单,但需要你的视线从道路上移开。另外,尽管中控台上的“我的模式”按钮在大量取消传统控制键中幸存下来,但按下它只会在屏幕上显示选项,然后需要另再次选择才能选定模式。

这辆电动汽车的性能表现是很有说服力的,其加速踏板的响应有点灵敏,特别是在运动模式下,激进的踏板响应让你很难“平稳”得起步。据宝马官方介绍,从0到62英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5.7秒。新车还提供更强力的Boost模式,通过拉动方向盘后面的拨片可以激活10秒,但我们没有注意到它与常规模式下踩下加速踏板有什么明显的差异。另外,iX1还具备单踏板模式,通过将挡位调至“B”即可开启。

iX1还配备了可切换的模拟音效,这也是宝马与屡获殊荣的作曲家Hans Zimmer联手打造的IconicSounds Electric声音包,它在机舱内发出一种富有未来主义的、又有些模糊的引擎般的嗡嗡声,它会根据加速踏板位置而变化。这种感觉不像一些竞争对手的产品那么做作,但我仍然喜欢把它关上以保持沉默。

无论在城市还是在高速公路上,iX1都具有出色稳定性,尽管它有4600磅重,比X1 xDrive28i重了800多磅,同时车内还拥有不错的静谧性。我们开着这辆车行驶在英国乡间小路上,它的行驶质感仍然很好。

遗憾的是,与其它几款最新出的宝马车型一样,缺少了从前那种令人难以忘怀的标志性的操控感。iX1的转向完全没有低速反馈,其相对前偏置的操纵平衡很容易导致转向不足。已退役的i3更小、更慢,但它也更灵动、更适合驾驶

在iX1驾驶模式列表中,它并没有优先讨好驾驶爱好者,这一点通过三种新的可切换模式完美呈现,分别是Expressive、Relax、Digital Art,它依然有我们熟悉的个人、运动和节能模式。切换Expressive模式,将改变仪表板显示并触发驾驶员座椅按摩功能,Relax模式开始播放环境音乐,Digital Art模式则对两个显示屏进行了重新设计,不过坦率地说,这一切更像是噱头。

写到最后,我们是否应该为iX1无法进入美国市场而感到爆打不平?当然,考虑到其相对强劲的性能、可爱的设计以及至少在欧洲具有竞争力的价格,这是肯定的。在德国市场,该车税前价格略高于45000美元,这意味着它的价格几乎与入门级起亚EV6相同,并低于梅赛德斯EQA350 4Matic。根据最新消息,国产iX1将在2023年的3月份于沈阳铁西工厂投产,随后上半年在国内发布。同时投资100亿人民币的宝马全新动力电池项目也落地沈阳,以满足中国客户对宝马纯电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而iX1很可能成为未来宝马在国内的新能源车销量大腿。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下一篇 连载一|“所托安途省”既安全又省钱一揽子解决方案

Model Y的新对手?宝马iX1海外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22-11-30 09: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