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不要“电动爹” 新能源冬季用车了解一下

一猫汽车网 2022-12-10 06:00:00

随着各地低温来袭,有的早已大雪纷飞,新能源车的冬季使用问题又成为广大消费者关注的事情,那么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可以更好的保护爱车和稳住续航呢,我们今天简单来盘点一下。

在大部分情况下,我们需要经常使用车辆,首先要记得充电插座和插头要保持清洁和干燥,特别是在0摄氏度以下的时候,更是要保持充电头的干燥。我们一定遇到过或听说过充电头没法充电的情况,去4S店检查车辆的时候会发现充电插头有异物,还有充电结束之后发现充电插头被冻住拔不下来的情况,所以在充电的时候一定要检查好充电插头是不是干净和干燥,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一定要避免出现潮湿的情况。

其次多注意电池的电量,我们都知道电动车冬季续航是个玄学,因为低气温的缘故,电池受到影响续航也会明显缩水,咱们再开启座椅加热等耗电设备就更没谱了。所以冬季出行一定保证续航里程要远远大于我们要行驶的距离,并且在中途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观察剩余电量,提前了解沿途的补能设施位置,如果亏电异常可以及时充电。

如果几天不开,那么车辆就会出现虚电的情况,在开之前一定要保持电量是实打实的。另外充电的时候要尽量选择环境温度较高的情况下来充电,因为电池的充电放电其实是一个化学反应过程,而化学反应是受到温度所影响的,所以说冬季温度低,化学反应势必就会变得很慢,所以在充电或者是停车的时候尽量选择温度较高的环境来提升电池的活性,减少续航的损失。有车库的尽量不要把车停在露天,您也可以给自己的爱车配一个车衣,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暖效果,还可以防雪盖防雨淋防结冰。

新能源车和燃油车一样,启动后也需要热车,因为只有电池热起来之后,里面的电量才会更加高效的释放。不过新能源车和燃油车的热车方式不同,燃油车是车辆打着火之后停放着热车,新能源车则需要低速行驶来热车,因为如果车辆是停放过程,电池基本上也没有运作,根本达不到热车的效果。

要合理使用制暖系统,冬天气温太低,大部分车主都会打开制热系统,这样会降低续航里程,我们可以将空调保持在一个不是很高的温度,并且开启内循环,这样可以减少一点电量的消耗。另外,尽量以经济模式驾驶,30-60km/h是电车比较省电的速度区间,这样不仅可以省电,还能防止由于速度过快发生打滑引起的交通事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不要“电动爹” 新能源冬季用车了解一下

一猫汽车网 2022-12-10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