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易鑫集团郭纯:让汽车金融拉动新能源车消费

一猫汽车网 2022-12-14 18:21:53

近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汽车金融主办的“2022中国汽车产业峰会”成功举办。期间,易鑫集团副总裁郭纯在参加主题为“新能源汽车时代的金融引擎”的圆桌讨论时表示,新能源车二手车保值率偏低的状态是暂时的,预计1-2年后,主流新能源汽车的二手车保值率就会向传统燃油车保值率的平均水平看齐。

新能源汽车金融产品,要做到直面C端用户

“相对于传统燃油车,新能源车在销售场景和销售模式上都有所差异。”郭纯表示,新能源车主机厂更推崇直销的销售模式,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直接通过主机厂的线上渠道来获取金融服务。而过去传统燃油车的金融服务,主要依赖线下服务,由B端提供给C端。这个差异就要求在提供新能源汽车的金融服务时,产品设计上要更侧重C端,包括线上的申请流程等,要做成直接面向个人用户的产品。这样,才能让C端消费者能够自主、便捷地去申请、选择汽车金融产品。

郭纯还提到,新能源车在用车成本上与传统燃油车也有一定差异。易鑫也在与一些主机厂沟通,推出“车电分离”的汽车金融产品,将电池转化为租赁产品,以进一步降低新能源汽车的购车门槛。

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偏低是暂时的

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二手车交易量达15.6万辆,同比增长36.4%,比传统燃油二手车增速高出24.5个百分点。

从中不难看出,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规模化前进中,A面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于购置新能源车,而B面新能源车保值率偏低、残值难以估算等行业难点、痛点仍有待解决。

易鑫副总裁郭纯参与线上圆桌讨论中

作为拉动汽车消费的有效力量,汽车金融服务如何看待上述问题,郭纯提出了他的看法:“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偏低是暂时的。我们预计,1-2年后,主流新能源汽车的二手车保值率,就会向传统燃油车二手车保值率的平均水平看齐。”郭纯表示,易鑫已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来解决目前新能源车残值估算的问题。除了与新能源主机厂加强沟通、增进迭代升级等信息交流外,也在同二手车专业平台开展合作,为后者提供新能源二手车的车源保障,也为汽车金融平台方进行残值兜底;另外,易鑫也尝试引入保险公司,有望进行残值风险对冲的合作。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易鑫集团郭纯:让汽车金融拉动新能源车消费

一猫汽车网 2022-12-14 18:21: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