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2022广州车展前瞻 新能源继续百花齐放

一猫汽车网 2022-12-27 05:30:00

作为2022年汽车圈的“压轴大戏”,第二十届广州车展在延期后终于还是赶上了末班车,将于2022年12约30日正式开幕。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各大车企还是拿出了不少“真东西”,今儿我们就看看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能源车会出现在本届广州车展中。

长安深蓝S7

关键词:中大型智能电动SUV

这是继深蓝SL03后,深蓝品牌又一款重磅车型,也是第二款车型,它在整体造型方面与深蓝SL03采用相同的家族式设计,并呈现出轿跑SUV的视觉风格,侧面高腰线和矮车窗的设计有效的提升了运动感,同时较短的前后悬也让车内空间最大化,尾部三点贯穿式尾灯创意十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mm/1930mm/1625mm,轴距达到2900mm。新车依旧会提供纯电和增程可选,前者提供160kW和190kW两种功率的电机可选,后者电机峰值功率或提升至175kW,增程器为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埃安Hyper GT

关键词:帕纳梅拉

这是一款对表帕纳梅拉的GT跑车?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答案,不过它确实展现埃安最先进造车理念的全新旗舰,它被厂家形容为中国高端纯电轿跑市场的开拓者,采用了GT跑车的经典样式,同时又融入埃安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尺寸与帕纳梅拉差不多,旋翼门的使用将气质拉满。Hyper GT在技术上也是坐享“红利”,拥有AEP3.0平台、星灵架构这两大科技赋能,前者使该车具备超跑级的性能,而后者则让它更有智慧,特别是是在安全智驾方面。

合创全新MPV

关键词:究极移动电动城堡

这应该是首款量产标配800V高压系统的MPV,意味着它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达到200公里。当然还远不止这些,它还有激光雷达,最远探测距离可达300m,ROI区域(智能聚焦视野)角分辨率达0.15°x0.17°,可在100米外精准感知行人信息,对车辆的精准探测达250米。另外,该车还搭载2颗高通8155芯片,支持多块屏幕的功能使用、娱乐体验、以及信息交互,还能实现更多功能和场景之间的联动。造型汲取了合创Concept-M概念车的元素,特别是前后贯穿式灯组加发光LOGO的组合相当抢眼,极致的四轮四角设计和方正饱满的车身造型,使其内部空间表现值得期待。

吉利熊猫mini

关键词:宏光MINI EV

这又是一款要挑战五菱电动“神车”的全新车型,熊猫一样的可爱外观,舒适的暖色调配色,方正车身和双门四座布局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车内拥有充足的乘坐空间。车内的窄幅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液晶屏已经是流行趋势,还支持强大的交互体验。该车拥有200km的续航能力,并支持22kW直流快充、7kW家用充电桩、220V/10A家用充电枪多种补能方式。

集度全新车型

关键词:纯电轿跑车

这是集度第二款车型,根据预告图可以明显看出这将是一辆轿跑车,明显溜背式曲线非常漂亮,同时前后大灯也将极力彰显科技感。该车预计采用双电机,最大功率达到400kW,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配备宁德时代100kWh电池,续航最高可达600km。

别克Electra E5

关键词:奥特能电动车平台首款量产车

这显然是对别克颇为重要的一款新能源车型,它也是基于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定位为五座纯电SUV。整体造型延续了别克Electra-X概念车的元素,特别是别克PURE Design设计理念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92mm/1905mm/1655mm,轴距达到2954mm。新车还将同步引入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以及由通用汽车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联合开发的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系统,并支持一年多次的OTA升级,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智能出行场景。该车动力部分预计搭载最大功率为180kW的电机,将搭载三元锂电池。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

关键词:灯厂、 800V高压快充

作为奥迪A6 e-tron纯电家族的第二款概念车型,这款概念车同样基于PPE平台进行打造,并将在位于中国长春的PPE工厂实现国产。数字OLED技术依旧是亮点,车身两侧还各装有3个小型高分辨率LED投影仪,可通过定制化动态灯光投影实现个性化迎宾功能。仅为0.24Cd的风阻系数展现了该车的极致设计。新车将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配备100千瓦时电池组,拥有700公里的WLTP续航表现,800V高压快充能够让亏电状态下的车辆续航10分钟增加300公里;从5%充至80%所需时间不到25分钟。

极氪ZEEKR M-Vision概念车

关键词:无人驾驶

这款概念车曾在洛杉矶亮相,它是基于浩瀚-M(SEA-M)架构,与无人驾驶技术公司Waymo共同开发的无人驾驶纯电汽车。胶囊式车身、无B柱与电动对开门设计都表达了对未来出行的思考。浩瀚-M架构是全球首个专门为无人驾驶移动出行开发的纯电架构,可接入L4级别及以上智能驾驶系统,并兼容多种无人驾驶技术方案。

在本届广州车展中,尽管在新能源车型数量上不及之前,但依旧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现象,特别是涵盖了更多细分市场,尤其是更多高端车型的推出。下期我们将对本届车展的燃油车型进行前瞻,感兴趣的朋友请继续关注一猫汽车的后续报道。


评论(0)
上一篇 天舆架构/“50万级智驾” 这样的宝骏悦也家族怎能不爱?
下一篇 最佳出行拍档已上新!奇瑞小蚂蚁青春版5.99万起满分推荐

2022广州车展前瞻 新能源继续百花齐放

一猫汽车网 2022-12-27 05: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