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20万等于40万?星途瑶光全球亮相并同步开启盲订

一猫汽车网 2022-12-27 12:00:00

12月27日,星途汽车旗下的全新SUV星途瑶光在星途青岛超级智能工厂全球亮相,并在发布会上开启盲订,盲订价格为17-22万元。官方称,盲订99元即可享受5大权益:星享好礼、星享礼金、星享特权、星享基金、星享共创。

作为“瑶光2025”战略下的重磅车型新车基于全球领先的智能模块化造车架构——M3X火星架构2.0打造的首款车型,汇聚了奇瑞最前瞻的先进技术。新车定位一台中型SUV,采用5座空间布局,并配备了24.6英寸曲面双联屏,搭载高通骁龙8155智能座舱芯片、地平线J3辅助驾驶芯片等,动力上全系搭载2.0TGDI发动机,配备全地形四驱系统,综合实力媲美40万级品质价值。

外观方面,星途瑶光设计的大胆、前卫。新车高度还原了概念车AtlantiX的设计,采用了“光之美学”设计语言,颇具未来感。前脸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无边界格栅设计,内部搭配菱形切割中网,菱形元素由中间向两侧逐渐变大,同时采用与车身一致的颜色,时尚,动感,有着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进气格栅上方搭配可发光设计的星途英文字母LOGO,科技感十足,并拥有较高的辨识度。

星途瑶光的前灯组设计的十分吸睛,贯穿式LED灯带两侧采用了点阵式设计,并与两侧的进气口相连,起到了视觉拉宽的效果,远近光大灯则像机甲战士的两颗眼睛,闪闪发光。标志性的“EXEED”呼吸灯设计配上两侧“X”型星舰式光能矩阵日行灯,营造出了极具未来科幻风格的灯语效果。

星途瑶光采用轿跑SUV的风格造型,溜背式车尾造型十分动感,流畅的线条勾勒的车身十分修长,车顶线条从B柱后开始呈现下压之势,跑姿十足。D柱采用了镀铬装饰并配以菱形点阵花纹,显得十分精致。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进一步降低风阻。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1/1920/1671mm,轴距为2815mm。同级具有领先优势,轮圈采用的是类似于新能源车型的低风阻轮圈设计,内置红色卡钳。进一步提升了运动属性。

车尾造型与前脸相呼应,整体感很强,尾部的设计也是比较偏向动感,顶部配以大尺寸扰流板,贯穿式星河后尾灯设计搭配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营造出浓厚的运动风格。

内饰方面,星途瑶光采用了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视觉效果十分清爽。最吸睛的是其采用了24.6英寸的曲面双联屏,营造出了极具未来感的内饰风格。方向盘采用了触控式设计,整体来看时尚感十足。中控台的空调旋钮看上去极为精致,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肩负奇瑞品牌向上使命的星途品牌,对于新技术成果的渴求不言而喻,作为雄狮生态2023的首款车型,瑶光汇集瑶光2023战略下的最前沿技术力量,围绕用户场景出发,通过架构强、硬件强、视听强以及智驾强四大维度,来打造40万越级智能座舱。硬件上,新车搭载高通骁龙8155智能芯片+雄狮智云5.0的黄金组合,配合24.6吋环抱真曲面智能屏、全新年轻化HMI5.0 UI界面,打造出了比智能手机更快的使用体验。也让它的智能交互更智慧。

光瑶光应用了最新的EEA4.0电子电气架构,拥有超过千兆的以太网、软硬分离和全车OTA功能,实现更快传输和智能迭代。并且可实现4秒内车机快速启动、4秒语音拨打电话、5秒启动人脸识别、30秒完成20条以上语音连续输入以及极速语音拨打速度提升了2倍以上等超快使用响应速度。同时还全系标配SONY扬声器,打造更优越的视听感受。另外瑶光智能座舱还支持语音复刻,一分钟内即可录入家人的声音,享受随时的陪伴。

面对越来越年轻的新一代消费者,个性化和趣味性的智能体验是必不可少的,瑶光智舱生态,提供更多元化的娱乐、导航、多模交互,跨账号的体验提升。瑶光配备了Face ID,用户上车后,支持主动问候,语音调节座椅、手势交互音场自动调节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瑶光还支持情绪识别功能,可通过情绪主动推送相关歌单,此外,瑶光还支持成睡眠监测、隐私模式等。同时聚合第三方优势生态资源,打造智能生态,不仅具备宝宝模式、生日彩蛋、浪漫彩蛋这些自定义模式。同时还具有小游戏以及唱吧等应用,增加驾乘的舒享乐趣。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瑶光具备同级领先的L2.99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AR-HUD 50吋成像效果与车外实景融合;支持AVP自主代客泊车功能,自动记忆车位,解决倒车出库难题;还拥有NOC导航辅助驾驶功能,支持自动超车变道、自动调节巡航车速、自动上下匝道和切换高速,实现安全与便捷的双重提升。此外,还包括21项ADAS基础功能以及11项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配置上,瑶光同样极限拉满,主驾配备电动8向、腰托电动4向、头枕4向可调以及加热、通风等功能。新车还配“女王副驾”,座椅拥有按摩、通风、加热、腿托和腰托等舒适配置于一身。后排座椅同样是越级的存在,不仅乘坐空间宽敞,而且配备电动座椅(含后排靠背角度可调)和后排独立新风系统。

动力方面,星途瑶光前期将推出2.0TGDI+7DCT的动力组合,当然后续还有PHEV的版本。最大功率为261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底盘上,星途瑶光搭载全新飞鱼超感底盘,该底盘融合了CDC电磁悬挂系统、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全地形科技、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兼顾“舒适”和“操控”两大法宝。

写在最后:自主品牌纷纷以品牌高端化战略向上突破,作为奇瑞高端化战略的产物,星途品牌正显现出不俗的成长潜力。今年1-10月,奇瑞累计销售新车1026758辆,同比增长38.8%,首次年内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在“瑶光2025”战略下,瑶光SUV横空出世,为消费者带来了一款18-20万的实惠之选,越级的配置加上超高的颜值以及首款搭载搭载代表奇瑞最前瞻先进技术的雄狮生态2023系统,都让这款车充满了惊喜。操控和动力方面2.0TGDI+7DCT的动力组合以及全新飞鱼超感底盘,还配上了CDC电磁悬挂系统,让这款车的性价比直线上升,相信这款车上市后表现一定也会超预期。


评论(0)
上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下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20万等于40万?星途瑶光全球亮相并同步开启盲订

一猫汽车网 2022-12-27 12: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