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更高一“档”的享受 第五代途胜L 8AT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23-01-13 08:30:00

如今的国内紧凑级合资SUV市场早已是“神仙打架”的局面,大伙无不都争先恐后的进行“面子工程”,什么出位的设计、花哨的配置比比皆是,不过对于“三大件”这种费钱费力的地儿还是精打细算,而北京现代就要打破这个“瓶颈”,我们这次就试驾了全新升级的第五代途胜L 8AT车型

途胜系列车型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家用SUV,同时也是全球热销车型,累计销量已超800万辆,国内累计销量也已经突破170万辆,目前新款车型已于去年11月份上市,在延续了传统优势的同时,更是不惜成本的换装了同级鲜有的8AT变速器,使其动态表现和驾驶感受再上一个档次。

换装8AT是真香!

第五代途胜L本身就拥有出色的“功底”,它基于现代i-GMP平台打造,该平台具有设计更创新、碰撞更安全、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五大优势,并支持多种动力系统适配,这也将大幅提高车辆基本性能。

如今新款车型换装了8AT变速器,颇有点“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的感觉,要知道目前同级别车型基本都是使用DCT双离合或CVT无级变速器,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成本低,但它们也有各自的硬伤,比如前者的顿挫感和后者的无法承担更大扭矩等,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驾驶感受。因此,“8AT”也一度成为了高端车的标签之一。

当然,传统的AT变速器也并不是无懈可击,它也会有不足的地方,但其研发难度和成本显然要高于同级的DCT变速器和CVT变速器,而今天这台新车的8AT自动变速器则针对以往同级AT变速器的不足进行了诸多改进,目的就是为了让动力传递更顺滑,响应更敏捷。

为这台8AT提供能量的依旧是1.5T GDI发动机,采用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为253N·m。对于城市驾驶来说,起步轻盈、初段提速快是非常重要的,此次试驾的第五代途胜L 8AT车型表现的相当出色,踩下油门踏板,不会给你很轻或者“窜”的感觉,动力输出很线性。

有了8AT的加成,该车的换挡平顺性明显更出色,同时传递效率也更高,让你开上去相当舒适。当你在急加速时,降挡会略微有一丝迟疑,但如果切换至运动模式,那么整辆车明显“精神”了不少,油门踏板更加跟脚,持续保持较高转速的同时带来更好的动力储备,变道超车或者急加速、再加速都游刃有余。

个人感觉刹车踏板脚感稍微有些软,其实这也不是什么问题,和你的前一台车或者驾驶习惯有关,总体表现还是很线性,紧急制动的情况下依旧给你足够信心,同时在城市中走走停停也很好驾驭,不会让你因为刹车软而弄的精神紧张。

我很喜欢该车的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出色,转向设定也非常轻盈舒适。它还配备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整合了多达23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平,行驶中通过方向盘右侧多功能按键就可以快速激活,方便实用,特别是在高速公路巡航时。

悬架部分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组合,偏舒适性的调教也很正常,但也不会让你觉得过于“软”,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很彻底,通过减速带时也是干脆利落,没有多余的弹跳。

都市生活也可以带点“小兴奋”

作为一款面向全球市场的城市SUV来说,对于造型的把控还是非常考验设计师功力的,因为它既要有品牌特色,也要满足更广泛用户的喜好,第五代途胜L 8AT则很好的做出了表达,将年轻、时尚、运动相融合。

该车在车头部分就已经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参数化的格栅造型与大灯融为一体。侧面分段式腰线刚劲有力,再搭配悬浮式车顶,呈现出流畅、动感的视觉效果。尾部亮点则集中在贯穿式LED尾灯组上,与车头形成很好的呼应。值得一提的是,你还可以选择更具运动风格的N-Line版本,更多黑化元素的使用,再搭配红色车身,让这辆城市SUV别有一番味道。

来到车内,首先是怀抱式座舱与横向贯穿式镀铬线条设计搭配,有效的拉大了视觉宽度,增加了舒适感,同时10.4英寸中控屏和10.25英寸开放式仪表的组合简洁又富有科技感。

丰富的配置是“保留节目”

新车全系标配了全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并具备自动开闭、高度可调、延时关闭功能,同时更多配置车型还增加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该车除入门车型外均标配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加热等功能以及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

新车的这两块大屏分辨率高,显示清晰,UI设计看着也很舒适,并内置了智能网联3.0系统,预装QQ音乐、百度地图、听伴等常用APP,并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BlueLink和位置共享等便捷功能。

新车还配备了自动空调,采用隐藏式无风设计,设置多个出风口,可选多口出风模式,将风均匀柔和送出,消除强风带来的不适,同时还有智能空调内循环功能,在喷洒玻璃清洗剂前、进隧道前200m时,自动切换至内循环。另外,该车还配备了PM1.0级空调过滤器,增加含有熔喷布的高性能集尘层,0.3~0.5㎛尘埃过滤效率≥97%,过滤效果超过N95口罩。

该车还为用户提供了舒适的乘坐体验,绝大多数车款均采用皮质座椅,并支持主驾驶席电动调节,中高配车型还增了副驾驶席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

该车拥有领先同级的2755mm轴距,再加上全新平台的赋能,使其拥有出色的乘坐空间,同时全景天窗的使用也增加了车内的通透感。另外,车内储物空间的设置也相当丰富,后备箱容积还可拓展至1904L,大幅提升装载能力。

总体来说,在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环境和越来越高要求的用户时,换装8AT的第五代途胜L已经做出了表率,对动力系统升级所带来的成本显然要比增加一些有的没的配置高的多,这也显示出北京现代的足够诚意。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当地4S店实际体验,看这台8AT是不是真的那么“香”!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引领趣野生活,全场景轻越野新选择
下一篇 深耕旅行+,捷途汽车致力做更懂用户、更懂自驾游的品牌

更高一“档”的享受 第五代途胜L 8AT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23-01-13 08: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