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别等特斯拉Model Q了 提前解读极氪ZEEKR 003

一猫汽车网 2023-02-01 00:00:00

特斯拉即将推出全新入门车型这事儿,大家都知道了吧,大概率低于20万元的售价确实有吸引力,但今儿咱们不聊这个,而是关注有着相同价位和相同定位的另一款新车:极氪ZEEKR 003。

这是继ZEEKR 001和ZEEKR 009后的第三款量产车型,定位为紧凑型纯电SUV,它也将成为极氪品牌最便宜的车型,未来将扛起销量的大旗。

同生长在吉利大家庭下,ZEEKR 003也被看作是smart精灵#1的姊妹车型,它的开发和生产均在smart精灵#1基础上进行。目前这看新车的内部代号为BX1E,基于吉利“浩瀚架构”打造,很有可能会亮相4月份开幕的2023上海车展

咱们先不说产品力,单看极氪的宣传和营销能力就确保了ZEEKR 003的基本盘。极氪为每款车型打造的“人设”都非常成功,其中极氪001在2022年全年累计交付71941辆,平均订单金额超33.6万元,并在去年12月份持续蝉联“30万以上中国品牌纯电车型销量冠军”。豪华电动车品牌已经成为极氪的标签之一,如果ZEEKR 003的售价最终落在20万元上下、或者更低,看看同价位的其它车型,其在气质和时髦程度方面就已经形成降维打击。

再来看产品方面,既然要走量,那么首先要设定一个“合家欢乐”的车身形式,介于两厢车和SUV相间的造型将设计美学和实用性完美融合,充分发挥纯电平台+四轮死角设计带来的出色内部空间,比如AION Y。

ZEEKR 003在吉利设计总监Stefan Sielaff的带领下完成造型修订,尽管官方谍照处于全伪装,但显然极氪还是想让我们预览这款新车的容貌,传承的家族式设计已经会营造出高级脸,同时前后大灯也保持了极高的辨识度。

ZEEKR 003的车身尺寸预计和smart精灵#1相差不大,smart精灵#1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mm/1822mm/1636mm,轴距为2750mm。值得一提的是,从定位和定位,ZEEKR 003的车内空间预计要优于smart精灵#1。

ZEEKR 003的内饰同样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包括三幅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等。配置方面则更倾向于实用性,车机系统将大概率会采用8155芯片,保证了使用流畅性和功能性。另外,最新智驾技术的NZP高速自主领航辅助系统预计也会在出现在ZEEKR 003上。动力部分也可以参照smart精灵#1,ZEEKR 003将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版本可选,CLTC续航里程预计在550公里左右。

最后,极氪汽车官方刚刚发布了2023年年度目标,包括14万台终端交付、2款全新产品上市、进入欧洲市场、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的双线并进,以及将从粗放式增长转型为高质量发展等。可以确定的是,除了ZEEKR 003,极氪在下半年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纯电轿车。关于极氪的更懂信息,请继续关注一猫汽车的后续报道。


评论(0)
上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下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别等特斯拉Model Q了 提前解读极氪ZEEKR 003

一猫汽车网 2023-02-01 0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