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理想L7值不值得买?把事儿说明白了再下单

一猫汽车网 2023-02-12 00:00:00

近日,“500万SUV家族”又添新成员,理想L7正式上市,其实它早在去年就已经公布了Pro和Max版本的售价,分别为33.98万元和37.98万元,此次,理想则增加了入门的Air版本,售价为31.98万元。理想L7 Pro和Max将在3月1日陆续开启交付,Air将在4月初陆续开启交付。

可以说,理想L7一经推出就引来不少争议,为什么少了一个座椅反而更“招恨”呢?最近我身边不少朋友都找我咨询这款车,借此机会我就把大伙关心的几个问题都一一解读下。

入门的Air版本能买吗?

Air版本的推出进一步拉低入门门槛,它在动力和基础配置方面没有缩水,再加上先天的空间优势,31.98万元的售价还是可以接受的。

具体来看,L7 Air版本比Pro版本取消了大灯高度自适应调节、魔毯空气悬架,剩下的配置基本和Pro版本保持一致,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另外,Air版本车型采用了性能相同,性价比更高的电池组,欣旺达和蜂巢的电池将配备于理想L7 Air车型,性能、质量、保修政策都与Max和Pro车型保持一致。

理想L7和L8有什么不同?

两款车主要就是定位不同,理想L8也同期上市,入门车型售价为33.98万元,和理想L7的车型配置逻辑一样,同时L7主打大五座,L8则是六座布局,所以会有价格差。

套娃的设计真是没什么可说的了,尺寸也差不多,车宽和轴距都一样。如果一定要找不同的话,L7前脸的星环灯带会稍微宽一点,侧面造型还有些轻微的溜背设计,整体看比L8更加年轻运动一些。L7还提供专属的白色珍珠漆,以后在路上看见白色的理想,那基本就是L7了。

车内的差别主要是座椅布局,毕竟五座和六座车型的定位完全不同,L8更适合多口之家,满足4-6的“大家庭”出行。L7就不一样了。它明显是定位三口之家,孩子可能稍微大一些,或者即将组成家庭的情侣、年轻夫妻等等,都适合宽敞大五座的L7。

理想L7动了谁的“蛋糕”?

30万-40万元区间可以说是国内SUV市场的中坚力量,热销车比比皆是,图品牌的可以买X3、GLC、Q5L等,图综合性的也有一票合资中大型SUV的高配车型可选,甚至还可以买到国货当自强的坦克500。那么,理想L7又图的什么?为什么这么大争议?

其实很好理解,理想L7的售价和大5座的布局让它的潜在竞争对手成倍的增加,也触及到了最火热的细分市场。理想L7如果想站稳脚跟,其实就靠“祖传”的亮点优势,一个是越级的身材,另一个是对科技和舒适性全方位的理解。

越级尺寸就不多说了,很好理解,很多人都喜欢用差不多的钱买最大个儿的车。对于后排乘坐空间和舒适性的打造始终是理想车型的强项,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奶爸愿意买单的原因,理想L7亦是如此,比如第二排拥有1160mm的腿部空间、992mm的头部空间;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最大倾斜角度达到40度,坐垫长度达到520毫米;第二排右侧还配备了电动腿托。另外,新车还拥有灵活的第二排布局,比如后排中央座椅放倒后,即可变成一个超大扶手,与车门上的柔软肘托环抱整个座椅,将一个豪华舒适的电动三人位沙发变成两个独立的VIP座椅。

科技部分也占较大优势,理想L7会提供两种“智能空间”(SS)可供选择,分别为SS Pro和SS Max,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Air和Pro车型是SS Pro系统,Max车型是SS Max系统。其中,SS Max集成了两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配合24G内存和256G高速存储,拥有强大的计算能力,能够支持“一人一屏”流畅操作;而SS Pro则配备一颗8155芯片,没有后排屏幕。

再有就是智能驾驶部分,理想L7 Air和Pro车型标配理想AD Pro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理想L7 Max标配理想AD Max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两套系统主要区别在辅助驾驶芯片的选择和总算力上,以及是否搭载激光雷达。理想高速NOA的自主变道成功率达到98%,同时应用到不开导航的场景中,创造了可自主超车变道的车道保持增强版LKA Plus,这个功能将在4月推送到AD Max的版本中。

下单之前还应该考虑什么?

首先就是你是否真的需要一款这么大个儿的SUV,要知道5050mm的车长和1995mm的车宽就注定了它无法在拥堵的城市中自如的闪转腾挪,这也是大空间带来的反噬。如果不存在出行路况和停车的问题,那么就可以踏实买。

后期养护成本并不低。理想L7采用1.5T四缸增程器,日常用车和燃油车一样正常保养,我们粗略计算,在燃油优先模式下,理想L7的首保时间为10000km或12个月,需要更换机油、机滤,小保养价格约600元,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12个月。在其他保养项目方面,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更换周期为20000km;火花塞更换周期为30000km;制动液更换周期为40000km。我们以一般家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理想L7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7700元。我们拿丰田汉兰达双擎对比,相同的里程三年保养总费用约为5800元,略低于理想L7。

油耗也一直都是理想车型的槽点,我们以理想ONE为例,它在低电量、燃油优先模式下行驶,实际综合油耗超过8L/百公里,高速情况下的油耗甚至超过10L/百公里,和燃油车基本没有太多差别。而理想L7要比理想ONE更重,并且更换了排量更大的1.5T增程器,所以同样情况下,预计理想L7的油耗表现可能会更高,而且需要加95号汽油。我们再拿丰田汉兰达双擎做比较,其综合油耗在7.3L/百公里,并可以加92号汽油。当然,如果能合理使用纯电模式,避免馈电行驶,那么理想L7的优势就出来了。

写到最后,说了这么多肯定还是有没说到的地儿,总之理想L7这款车继承了理想车型的优势,同时短板也还在。如果您切实需要购入一款”大车“的话,那么理想L7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包括空间舒适性和科技感都是同价位车型没有的,还有就是不要拿它当油车开,一定考虑好充电场景再购买。


评论(0)
上一篇 你想要的它都有!星途凌云王者版价格“屠夫”配置太能打
下一篇 同日发布巧合or策略?极狐北极星平台与享界S9上市倒计时

理想L7值不值得买?把事儿说明白了再下单

一猫汽车网 2023-02-12 0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