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你的特斯拉还会更便宜 秘密宏图第三篇章开启

一猫汽车网 2023-03-02 08:00:00

北京时间3月2日一大早,减肥去的阶段性成功的马斯克在特斯拉投资者日活动中公布了特斯拉最新的长期战略,也就是Master Plan 3“秘密宏图第三篇章”,它对未来的车型规划、产能扩大以及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进行了详细说明。

对于我们国内消费者来说,很遗憾没有等来特斯拉全新入门产品的发布或官方信息,其实这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毕竟特斯拉每出一款新产品都得折腾三五年。

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收到了一条重要信息,那就是特斯拉以后还会更便宜。因为特斯拉已经将目光放到了改革汽车的生产模式和汽车设计改进上,以减少车身零部件数量、提升制造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把生产规模扩大到极致。

特斯拉将对生产线从序列组装向序列和平行组装同时进行的改变,通过增加能同时工作的人或机器人数量,提高生产中的操作密度、更高的空间时间效率。今年也会揭晓改进了生产流程的新款Model Y,它将缩短生产时间40%,减少碳排放,更重要的是减少制造成本50%。

在汽车设计环节,特斯拉将在电机和供电系统上进行整合。特斯拉的电驱系统,实现了减重20%,减少25%稀有金属的使用,对比传统驱动系统体积缩小75%,而下一代平台动力将不再使用稀土材料,并减少75%碳化硅使用。车辆的低压用电系统,未来将升级到48V电压,并通过硬件的整合,实现由一根电线连接全部的低压用电器,来提升安装的效率。下一代的热管理架构,将包括对于热泵产线的重新设计,以提升这一环节的自动化程度。

为了解决产能问题,特斯拉将用更快的速度生产更多的汽车。随着超级工厂数量的增加,特斯拉的生产速度正在加速,未来的目标是每45秒就有一辆车生产下线。新工厂的建设计划,被确定在墨西哥蒙特利,以补充特斯拉需要的产能数量。

为了保障生产线的生产,实现2030年2000万辆的产量目标,供应链问题是重要一环。在Model S/X到Model 3/Y的生产上,垂直整合程度在加深以降低供应链的管理难度。未来,特斯拉将与离工厂更近的供应商进行合作,以减少运输时间,并通过双来源、三来源的采购方式以降低供应链上游的风险。此外,目前特斯拉并没有进入半导体行业的想法,当前的半导体产能可以支持电动车制造商的增长。

在电池的供应环节,从21700电芯到4680电芯,产线的复杂程度正在降低,以提升制造的效率。而为了保障电池上游原料的供应,特斯拉在买矿之外,也将进入到锂矿的精炼领域,预计锂精炼厂将在今年年底试运行,年产能50GWh/年。

特斯拉未来也将对用车环节进行优化,比如让停在停车场里的车通过FSD自动驾驶动起来,把汽车的使用效率扩大到极致。同时在实现自动驾驶方面,将以AI驱动下的实时决策、道路实时数据收集作为具体的抓手。

充电领域,为了服务数量规模越来越庞大的电动车车队,特斯拉建立了自己的充电网络,并在欧洲、北美陆续向其他电动车开放。未来第四代超充桩的开发正在进行中,将在欧洲率先进行安装、提供更长的充电线缆。此外,还会逐步增加充电站的辅助设施,以提升用户的充电体验,而超充站提供的电能也会越来越多的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发电。

试想一下,当特斯拉按照自己制定的新规划全速运转起来,大大降低了制造成本和制造速度,那么即便不推出入门车型,现有的Model 3和Model Y再直降几万也不是没有可能,那将对中国新能源品牌造成极大的冲击。您对特斯拉的未来又什么看法,打在评论区,我们一起讨论。


评论(0)
上一篇 上汽大众朗逸新锐出众版:8万元以下家轿市场的新宠儿
下一篇 有颜有实力,预算6万就选23款瑞虎5x,限时1.4万现金红包

你的特斯拉还会更便宜 秘密宏图第三篇章开启

一猫汽车网 2023-03-02 08: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