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全民电四驱时代即将到来 长城这场“干货大会”有点厉害

一猫汽车网 2023-03-10 21:30:00

最近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开始宣扬自己的新能源技术和战略,而一向脚踏实地的长城汽车也开始“亮剑”,举办了智能新能源干货大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的发布,它将开启全民电四驱时代。

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是长城汽车全球首创,其中H(Hybrid)代表混动,i(intelligent)代表智能,4代表(4WD)四驱系统。令消费者兴奋的是,长城汽车的全系新能源产品将会在2024年全面普及四驱,这也就意味着我们以前买两驱的钱,以后就可以享受四驱的性能了。

那么这套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究竟强在哪?目前不少的双电机混动技术是将发动机和电动机都放在前轴上,并通过单挡变速器优化平顺性,或者搭配多挡变速器提升动力性能和控制油耗。这样的布局优点是核心部件集中在一起,所需要的控制算法相对简单,缺点是多挡双电机混动技术结构复杂,造价成本高,而且所搭载车型几乎都是前驱或后驱,即便是四驱也是前置动力通过传动轴实现的适时四驱,在操控和稳定性上不如前后双电机四驱车型。

长城的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则将原本放置在前轴上的P3电机放在了后轴上,变成了P4电机,而原来的发动机和DHT电驱变速器则保持在前轴上。

在前后双电机四驱的结构基础上,Hi4技术将搭载1.5L或1.5T的混动专用发动机,其热效率达到41.5%。驱动电机方面,Hi4前面的电机+2挡DHT变速器的输出功率可以达到70kW,后驱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150kW,再加上一台120kW的1.5T发动机,综合可以实现最高340kW的输出功率。

Hi4技术为满足新能源全场景高阶驾驶需求,将前置发动机、前置电机、后置电机这三种动力排列组合,提供9种运行模式,包括纯电两驱、纯电四驱、串联、1挡直驱、2挡直驱、并联两驱、并联四驱、单轴能量回收、双轴能量回收。

这9种模式会根据不同驾驶指令和路况自动切换,比如市区里均速行驶会使用纯电两驱;急加速或爬坡时使用纯电四驱;高速公路巡航使用2挡直驱等。更多的运行模式不仅可以让能效最高提升8%,还可以有效提升驾驶的舒适度。

Hi4技术对于操控性有着先天优势,这得益于前后双电机和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比如当车辆遭遇湿滑的陡坡时,后置电机能够推动车辆前行;在遇到大急弯和连续弯道时,有了前后加成的动力输出就能够确保车辆平稳又快速的通过;在非铺装路面上,可以始终保持为有附着力的车轮提供动力,大大提升脱困能力。

这套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将适用于A级到C级产品,并匹配19.94kWh和27.5kWh两种容量的动力电池,可以实现超过100km的纯电续航能力。而这套新技术将在哈弗品牌旗下全新中型SUV:B07上落地,该车已经出现在申报信息中,或命名为枭龙MAX。

除了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的发布,在本届智能新能源干货大会中,长城还为我们公布了更多行业成就,包括正式发布新能源宣言:“长城智能新能源,更省更远更安全”;构建了业内领先的“光伏+分布式储能+集中式储能”的能源体系,完成了“太阳能-电池-氢能-车用动力”的全价值链布局;智慧底盘、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的新成果;发起倡议抵制“网络水军”乱象,开启“1000万悬赏计划”等。


评论(0)
上一篇 陶氏公司携高性能有机硅方案亮相2024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下一篇 2023款瑞虎5x:适合年轻人潮流座驾,限时综合钜惠1.9万

全民电四驱时代即将到来 长城这场“干货大会”有点厉害

一猫汽车网 2023-03-10 21: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