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外形年轻运动的长安深蓝SL03,到底适不适合家用?

一猫汽车网 2023-03-15 17:14:02

如今的90后和95后买车,大多都会优先考虑新能源汽车,尤其是各方面都领先的自主品牌。然而,不少小伙伴手握20万左右预算,却不知到底该选长安深蓝SL03,还是同期上市的比亚迪海豹。更有不少小伙伴表示,长安深蓝SL03外形实在太超前了,看着不如比亚迪海豹更居家。实际情况到底如何,让我们对比分析一下。

价格对比

购买家用车,往往更看重购车性价比。那么,长安深蓝SL03和比亚迪海豹谁的价格更亲民呢?除了氢电版,长安深蓝SL03的两款纯电和一款增程,其价格区间为17.19万至22.19万,而比亚迪海豹的指导价则为21.28万至28.98万,也就是买海豹的入门版的预算,基本可以买到长安深蓝SL03的顶配版本。况且,现阶段长安深蓝SL03的优惠幅度更大,性价比明显更胜一筹。

续航对比

作为日常家用,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场景相对简单,不过很多家庭偶尔也会自驾游,此时就需要考虑到续航里程问题。目前,比亚迪海豹只有550KM、650KM和700KM纯电车型可选,无法有效应对长距离出行问题,尤其是碰到春节国庆这样的节假日,充电问题非常严峻。长安深蓝SL03除了515KM和705KM纯电版,还有一款增程版,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00公里,也就是说从北京开到上海,一箱油基本就能搞定,折算下来百公里综合油耗才0.75升。从家用实用性上看,无续航焦虑且节能省钱的长安深蓝SL03,无疑更适合家用场景。

空间对比

舒适性是很多家用消费者最看重的,尤其是有了小宝宝后,对车辆空间要求更高。长安深蓝SL03和比亚迪海豹都属于中型家轿,但在尺寸上却还是有细微的差别。前者车身尺寸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而后者的车身尺寸为4800*1875*1460mm,轴距为2920mm。不过,长安深蓝SL03采用的是掀背尾门设计,开口宽度达到了1034mm,取放大件行李无比方便,非常适合家用。

配置对比

家用虽然讲究实用性,但在差不多的价格下,谁不希望配置更丰富,开起来更有科技质感一些呢?从同价位的长安深蓝SL03和比亚迪海豹的配置参数上看,前者不仅续航里程更长,而且还多出了无钥匙进入、抬头显示、外后视镜记忆、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前排座椅通风加热、面部识别、手势控制等常规性配置。从二者的细节处理上看,长安深蓝SL03也更加讲究一些,比如中控大屏所采用的左右15度随驾驶员智能转向,远比比亚迪海豹的横竖翻转更实用。

长安深蓝SL03和比亚迪海豹都是20万级非常不错的新能源家轿,性价比都很高。不过站在家用的角度,其实前者更胜一筹。所以,如果手握20万左右的购车预算,你选长安深蓝SL03,还是比亚迪海豹呢?


评论(0)
上一篇 腾讯汤道生:打造易用的行业大模型,加速汽车产业智能化
下一篇 方程豹“全家桶”集结北京车展,豹5冠军实力再进阶

外形年轻运动的长安深蓝SL03,到底适不适合家用?

一猫汽车网 2023-03-15 17:14: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