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江苏德发房车六年磨一剑 一个民族房车品牌的崛起之路

一猫汽车网 2023-03-17 18:19:25

六年是一颗幼苗长成枝繁叶茂开花结果的过程,是一个婴儿呱呱坠地到步入小学的过程,也是一个民族企业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历程。而江苏德发房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德发房车,下同),从2017年8月德发房车1200方米的厂房起家到2023年拥有德发房车、江苏迪艾孚两个品牌,从没有见过房车开始生产房车,到现在国内拖挂房车市场占有率榜首,德发在短短六年中展现了惊人的爆发力和增长速度,也体现了一个民族房车品牌的崛起之路。

85后青年创业者的房车梦

德发房车创始人、总经理卞金超

说起德发房车,不得不提起创始人卞金超。作为一名1987年出生的青年企业家,早在2009年毕业于无锡市职业技术学院制冷机械专业。同年8月年仅22岁的卞金超连正式的工作都没有做过就毅然投入自主创业的大军,成立连云港德发制冷设备公司。靠着顽强的拼搏精神以及超强的逻辑思维能力,从最小的冷库安装到化工冷水机组,再到海水机组,后来的船用冷水机组,用扎实的技术加上不断的创新,当年其研发的海水冷却机组和船用冷水机组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2017年下半年,因为偶然帮朋友焊接一个小拖车,卞金超萌生了自己转型生产房车的想法。那个时候,没有调研,就是厌倦了制冷工程好做,钱不好要的困局。 说干就干,2017年8月卞金超带着30万元启动资金,租赁了新浦工业园B区的一处1200余方米的厂房,成立了江苏德发房车科技公司,开启了自己的房车创业梦想。当时技术缺乏、资金不足、人才有限、管理经验匮乏,几乎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开起了房车制造之旅。

德发房车创业之初的难忘岁月

但是德发房车一开始就赢在起点,因为卞金超制定了正确的发展定位。针对国人的旅居生活需求,他确定了“小型拖挂”的发展思路,致力于打造适合百姓需求的拖挂房车。历时一年,首款拖挂房车DF380面世。

德发DF-380

仅用一年产品上市惊艳业界

2018年9月德发房车成功上市,一经推出,即备受消费者青睐。在每一个车展中德发房车都刮起一股旋风,成为整个车展热点。同年10月和11月,德发房车分别临时增加厂房面积1200方米和6000方米,生产规模不断扩大。

2019年3月15日—1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房车博览会上,德发房车品牌再一次打响,在100多家参展商中德发一家卖出了55台,占全部参展销售量的十分之一。德发房车以新的品牌引起业界高度关注。彼时德发房车虽然没有国内汽车头部企业一样雄厚的资金实力,但是却以严苛的质量标准和匠心的设计而著称。

房车博览会上的德发房车一度热销

早年曾因12辆房车质量不合格,而被卞金超砸掉。前有80年代张瑞敏怒砸不合格冰箱,后也有年轻后生卞金超砸12辆房车的壮举,其对质量的苛求,可见一斑。

卞金超砸12辆房车的历史见证

2019年6月,德发房车迁入新厂,暂用一车间8000方米。同年9月,德发房车另一车间正式启用。至此,德发房车工厂车间总占地面积达到14000方米。德发房车不仅规模进一步扩大,其产量、销量也保持行业遥遥领先。同年12月取得国家专用车生产资质,2020年1月顺利通过中国汽车认证中心认证,公司实力进一步增强。

德发房车2019年的厂房

周年德发房车迎来新的跨越

2020年8月18日,德发房车三周年之际,又迎来新的发展跨越。德发房车与新浦工业园签约,正式启动三期工程。根据规划,德发房车原有厂房面积从46亩扩大到110亩,标准化厂房30000方米。同时德发房车对厂房进行了全新升级。不仅优化工人作业环境,而且全部引进当初而言行业较为先进生产设备,包括大功率激光切割设备、底盘铆接设备、厢板生产设备、房车门窗生产设备、总装流水线设备等,实现了房车生产的流水线作业和生产的可视化。同时德发房车在2021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22年,通过ISO14001《环境质量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体系》认证、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德发房车2020年的工厂

井然有序的德发房车车间

研发方面,成果显著。至2023年3月,德发房车以及迪艾孚公司共计授权发明专利5件,新型实用专利57件,软著26件,在房车行业中德发始终走在前列。德发房车在2020年,德发房车荣获连云港市小巨人企业,2021年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江苏迪艾孚实业有限公司在2022年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2022年5月德发房车创始人卞金超荣获连云港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2022年11月,德发房车荣誉连云港市创新创业大赛“十年最具成长力创业企业”荣誉称号。据统计,2022全年在行业整体不景气背景下,德发房车逆势增长,实现了销量、销售额均超30%的增长量。

德发房车新品不断

德发房车剧组移动休息车

2023年德发房车步入新的时代

2023年德发房车依然保持旺盛增长态势。春节前后在国内房车项目招投标中捷报频传:1月22日中标某营地房车项目;1月28日中标某军用方舱项目;2月8日中标某公安方舱项目。截至目前,军用项目对接订单持续增加。同时,出口订单持续增加中,,德发房车已出口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迪拜韩国等12个国家,德发出口的车辆受到了国外客户的一致好评。

而更宏伟的规划是,2023年德发房车投资2亿元建设江苏迪艾孚汽车有限公司,实现拖挂房车、专用汽车、特种车、移动房屋,军品研发等多元化的智慧工厂。该项目计划占地面积10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5000方米。新工厂将引行业首套连续复合厢板生产设备,可实现日产三明治复合板10000余方。该设备的引入为公司的多元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其他设备也将全面升级,同时整个工厂将实行智慧管理,从人员管理、设备运行、工厂安防、工厂VR,销售展示等全部采取可视化数字化管理。这将成为国内房车企业中唯一一家。

德发房车2023年投资的迪艾孚汽车工厂规划图

江苏迪艾孚汽车工厂大门掠影

卞金超分析,未来三年内,中国将成为世界房车工厂的生产基地,所以卞金超抓住契机,根据规划,新的江苏迪艾孚汽车工厂将于2023年底正式投产。投产后,可实现年产拖挂房车10000辆,其他各种非标专用车型1000辆以及其他非标产品。

正如连云港新时代精神一样,卞金超坚信唯有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才能勇立潮头!


评论(0)
上一篇 东风猛士科技限时补贴,下订猛士917可享50000元置换补贴
下一篇 2024年首届海南环岛摩托车文化旅游嘉年华即将亮相

江苏德发房车六年磨一剑 一个民族房车品牌的崛起之路

一猫汽车网 2023-03-17 18:19: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