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树汽车融资租赁标杆 平安租赁打造「驭·见」访谈活动

一猫汽车网 2023-03-20 17:12:35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702.1万辆和2686.4万辆,全年产销量连续14年蝉联全球第一。其中,新能源汽车二手车市场表现亮眼,新兴汽车消费理念和用车服务形式在流通市场中快速打开。

围绕汽车新兴消费,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简称“平安租赁”)联合汽车主机厂、经销商、二手车交易市场等渠道,打造「驭·见领军者」系列媒体访谈活动(以下简称“「驭·见」”)。自2022年起,「驭·见」陆续走进江西、黑龙江等地,联合当地主流媒体,从消费者视角出发,解读时下车市热门话题,普及新兴用车消费形式及金融服务政策

聚焦用户新兴消费需求 构建汽车租赁健康生态

2022年12月,「驭·见」首站落地江西南昌,平安租赁携手广汽集团旗下新能源汽车独立运营品牌广汽埃安,走进江西电视台都市频道,共同为购车消费者解读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及消费模式,并就购车渠道、金融机构选择等问题提供专业意见。

2023年3月,「驭·见」走进黑龙江电视台新闻法治频道,联合当地知名二手车企业——亿和名车,就汽车消费升级、二手车选购、汽车融资租赁服务模式等消费者关注的话题,进行现场互动。访谈过程中,针对广大市民关心的二手车选购与金融服务问题,平安租赁二手车业务区域总监葛绪伟特别提到,区别于新车,二手车属于“一车一况一价”,在选购时更需留意销售渠道或机构资质,谨慎签署金融服务合同,谨防隐形消费陷阱与金融欺诈。

通过「驭·见」系列媒体访谈活动,平安租赁积极倡导理性消费,以实际行动维护公正、透明、规范的行业秩序,维护汽车金融行业市场环境良性发展。

同时,作为行业创新领军者,平安租赁从消费者需求和构建汽车租赁生态出发,近年来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二手车融资租赁服务,以及中小企业一站式用车服务等方向,创新设计适用于不同消费者用车场景的产品与服务。

在新能源方面,平安租赁积极探索具有可行性的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发展策略,创新开发汽车余值租赁产品,让这种提前锁定未来车辆余值的新兴消费理念成为可选择的服务,消费者可在租赁服务开始后,自由选择可买、可还及可置换升级其他车型的一站式服务。

在二手车方面,基于汽车融资租赁模式与二手车场景的天然适配性,平安租赁坚持打造丰富透明的二手车融资租赁产品和服务体系。结合当下火热的“直播购车”、“异地购车”市场趋势,平安租赁积极开展以“超精车行”为试点的“专项扶持计划”,助力合作车商实现由线下营销向线上营销的迭代升级,共同为二手车消费者提供专业、规范、高效、灵活的融资租赁服务。

而围绕中小企业用车需求这一细分场景,平安租赁通过旗下子公司平安车管家,搭建覆盖中小微企业用车咨询、选配、维保、保险、置换等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助力中小企业更便捷用车、安心用车,省心用车。

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 共建行业发展新格局

在实现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平安租赁多年来积极参与行业共建,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得责任与担当。

2020年,平安租赁参与中汽协汽车金融分会发起的《汽车金融贷后/租后》团体标准制定、与中国消费者协会及平安银行等共同发起《汽车金融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倡议公约》等。

2022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环节的规范化、标准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为助力行业快速建立起合理的新能源二手车评估体系,平安租赁全程参与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起的《电动乘用车售后服务规范》(T/CADA24-2022)起草规划、行业调研及编撰工作,以行业探路者身份,共同完善车辆售后服务标准。

未来,平安租赁将秉承企业责任与使命,推进模式创新、业务重塑和技术赶超,共建行业融合发展新格局,为更好地服务汽车消费者持续努力。


评论(0)
上一篇 华锐捷通过ISO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最高等级ASIL-D认证
下一篇 布雷博在可持续发展的征程上再创辉煌

树汽车融资租赁标杆 平安租赁打造「驭·见」访谈活动

一猫汽车网 2023-03-20 17:12: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