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买车看准汽车质量排行榜:威马排前十,远超其他新势力!

一猫汽车网 2023-03-21 16:22:02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已过,尽管今年315晚上没有提及任何一家车企,这也让各大车企的公关部松了一口气。虽然各家车企逃过了315晚会,但是却躲不过中国汽车质量网发布的汽车质量排行榜。

就在315当天,中国汽车质量网公布了2022年新能源汽车品牌质量排行榜,该榜单涵盖了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新势力造车品牌和主流传统车企,它是根据各车型的投诉故障、缺陷风险、可靠性、安全性、环保性五个维度,具体而言参考投诉率、售后服务质量、汽车召回情况、安全碰撞测试等等方面综合评分而来。

一方面,该榜单为消费者传递各品牌车型质量情况,对消费者购车具有参考意义;另一方面,也揭露了相关企业产品不足之处,为相关车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平起到监督与促进作用(排行中分数越小则代表质量越优秀,排名越靠前)。

其中,榜单前10名中靠前的分别是埃安、ARCFOX极狐、比亚迪、飞凡汽车、蔚来汽车、岚图汽车,都是背靠传统大厂的品牌,分别是广汽、北汽、比亚迪、上汽集团、江淮(蔚来汽车由江淮代工)、东风集团,可见传统车企这么多年的造车技术和底蕴也保持旗下电动汽车的高质量标准。

近段时间一直备受关注的威马汽车则排在第九的位置,作为一家自建工厂并且完全自研自产的新势力而言,紧随传统车企的产品质量足以证明威马在生产这一方面的基本功。

不过威马与合创汽车的得分都是151分,这倒是一个有意思的点。

大家可能不知道合创这个新生品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合创汽车就是广汽埃安的亲儿子,广汽集团以及旗下广汽埃安现阶段是合创汽车的第 二大股东,而合创在改名之前合创叫做“广汽蔚来”。

合创汽车与广汽集团、广汽埃安在技术层面有很深的合作,比如广汽埃安与合创共同使用同一个电动车平台,例如合创007就是使用广汽埃安AION LX平台打造,合创Z03也是与广汽埃安AION Y同平台打造。

因此从一定角度上来说合创=埃安,而威马在汽车排行质量榜上与合创汽车得分持平,也就足以证明威马的产品质量与排名第 一的广汽埃安其实相差无几。至于合创为什么排名比较靠后,这其中原因主要还是由于合创在2022年的全年累计销量只有1.8万辆,用户基数太少而影响了综合评分。

在威马之后还有高合、理想、极氪等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威马的分数比高合汽车还高,而高合做的全是60万元级别以上的高端车,这也足以证明威马的质量是有60万元级水平的,更是超过理想、极氪等40万元级车型质量甚远。

短短几年时间,新能源汽车行业大规模的发展也让市场得到扩张。各家车企在配置和堆料上虽然花里胡哨,但是把不住质量关,问题频发。因此,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样一份权威的榜单,帮助消费者擦亮眼正确选择品牌至关重要。


评论(0)
上一篇 2024中国(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链嘉年华圆满落幕
下一篇 BITONE与NVIDIA深度合作,为汽车创意行业制作工具BSI!

买车看准汽车质量排行榜:威马排前十,远超其他新势力!

一猫汽车网 2023-03-21 16:22: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