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小牛电动创新+全球化双驱动,助高端电动领域高质量发展

一猫汽车网 2023-03-23 14:52:53

美股研究社获悉,小牛电动(NASDAQ:NIU)于3月20日发布了其2022年第四季度及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全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小牛电动在刚刚过去的2022财年营业收入31.69亿元人民币,调整后净利润(non-GAAP) 876万元人民币,国内整车销量710540辆,海外121053辆,全球总计共售出831593辆。

自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以来,两轮电动车市场细分日趋模糊,马太效应下各品牌竞争日趋激烈。品牌在锂电化、智能化赛道激烈角逐后,也在高端化领域开辟了新战场。头部厂商不断深耕产品品类创新,努力开发崭新市场。

全球智能城市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小牛电动始终坚持以“独立主见”为内核,将创新基因深植于每一款产品,定价近万元的高端新品车型SQi多次售罄,背后离不开对技术路线的革新探索。据了解,小牛电动SQi在行业中开创性地应用了以往多应用于航空航天和汽车领域的航空级镁合金材质,强度更高、抗震性更好,也更为环保。其车架为3000吨一体压铸成型,这也是两轮行业首次采用豪华汽车同级别的压铸工艺。去年四季度,小牛电动研发费用达4034万元,通过不断加强高端产品的设计研发能力,持续打造具有独特价值主张的高质量新品,进而实现产品结构优化,2022年四季度公司单车ASP同比上涨7%,高毛利车型占比进一步提升,毛利率达22.5%,未来公司品牌价值有望持续向上。

尽管公司四季度面临着外部挑战,但高端旗舰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线上销售增势明显。去年双十一期间,小牛电动连续两年单店成交金额位列天猫两轮车类目第一,全新UQi+位列天猫电动自行车预售单品第一;SQi成为全网二轮电动车首个破千万单品,5000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超八成。

CEO李彦表示,“虽然公司仍面临着消费市场的复苏压力,但我们有信心,随着未来几个月新品的推出,公司销售额有望在2023年重回增长轨道。”

据悉,在产品端不断精进的同时,小牛电动积极加码渠道建设,截至去年年底,公司国内门店数量已达到3102家,持续提升门店效率服务水平,通过O2O模式让用户在线下门店享受更好的用车体验。

除此之外,小牛电动也在国际舞台频秀肌肉。在11月意大利米兰展上,连续7次参展的小牛电动携KQi1 Sport和KQi Youth电动滑板车在内的多款微出行新品亮相。在G20峰会期间,小牛电动更是被选用为印尼警察部队用车。

2022年,小牛电动累计售出超过10万辆电动滑板车,2023年1月,作为小牛电动获得了由世界微出行峰会 (Micromobility World)颁发的“Rider's Choice Award”奖项。目前,公司的滑板车产品覆盖了$300-$900价位,在完成微出行产品线布局,为其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按下了加速键。

随着全球两轮出行市场油转电趋势明确 ,小牛电动海外共享业务稳步发展,推出电动滑板车和助力自行车新品,持续布局微出行市场,凭借品牌力和多元化产品组合积极拓展高潜力市场,2022年度,公司东南亚业务得到了大幅增长。

小牛电动始终紧跟全球电动领域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持续大力布局海外线上销售渠道。小牛电动品牌自营的亚马逊平台渠道已具备了较高知名度,影响力辐射欧美及泛亚太区域。截至2022年年底,小牛电动已销往52个海外国家,经销商覆盖53个国家和地区,小牛电动近年深耕海外市场,已在美、加、德、法等9国站点拓展超过180家旗舰店和专卖店以及1100多家授权经销商,成功拓展了在亚马逊等电商平台的市场份额,并进驻了各地的消费电子品商店。

小牛电动作为国内电动车领域的领跑者,未来也将在产品端和渠道端持续发力,继续发掘不同消费人群在电动出行领域的新需求。新年伊始,小牛电动即推出多款经典热销车型和全新配色,此次推广活动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市场的热情追捧。此外,小牛电动预计于第二季度发布的新品的研发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公司表示对市场前景的预期较为乐观,2023年的全年销量预计达到100万至120万辆,较2023年同比增长约20%至45%。


评论(0)
上一篇 凯翼汽车再次与高校“联姻”,引育高质量人才
下一篇 芯擎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小牛电动创新+全球化双驱动,助高端电动领域高质量发展

一猫汽车网 2023-03-23 14:52: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