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业绩“狂飙”,淘车二手车淄博店:小市场做出大业绩

一猫汽车网 2023-03-29 14:17:16

几乎拿满公司各类评选的锦旗,高梁在淘车二手车平台创造了“小体量、大能量”的奇迹。虽然身处三线中等城市、二手车市场体量较小,但他的善于盘活、精耕细作,令这家曾被人“忽视”的门店采销两旺,秒杀当地一批车商“大哥”。

小市场做出大业绩,和一线城市“扳手腕”

高梁2018年就加入了淘车,作为最早一批的店长,从淘车淄博门店建店起,他就历经了多重挑战和困难。淄博本就是三四线城市,市场容量和传统二手车强市比“先天不足”。在百度上搜索“淄博二手车”关键词,资讯呈现只有短短一页。由此可见,要在当地不断提升淘车二手车的业绩和影响力,大概率要走一条满布荆棘的道路。

淘车二手车淄博门店团队

如何能将业务量和交易额做起来,击败当地的车商,甚至和总部其他门店扳扳手腕?一路走来,他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不断地优化团队架构、完善经营思路、规范业务流程。他相信,城市体量小不意味着生意做不大,只要敢打敢拼,贫瘠的土地上也能开出鲜花。

一方面,高店长很注重对市场现状和竞争情况的调研,在此基础上进行淄博门店车源库存量的提升。采购团队经常早出晚归,“本地和周边只要有好的车源,不管多远,哪怕暴雨、高温,都要把它们拿下!”

同时,高梁对团队管理十分关注。“服从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这句slogan被制成横幅挂在展厅。“二手车市场越来越成熟,后期就是拼服务、拼车况,拼的就是团队的服务能力。淘车的差异化优势是不仅能让客户买到车况好的二手车,还能享受到4S店式的服务。”平时,高梁会抢着干活,无论什么事情,他都是身先士卒。在他看来,自己就是为团队“服务”的。店长的身体力行,也让团队伙伴们深受触动,更全心投入到对客户的细致服务中去。

门店悬挂的slogan

多举之下,淄博门店开启了“狂飙”之路,销量逐步攀升。“即使在疫情期间,我们的交车量也没有落下,都在上升。”高梁说,现在的淄博门店销量持续上升,采购量甚至能达到一线城市门店的水平,实力已大大超过本地对手。

去店长化:无兄弟,不“二手车”

出色的业绩换来了淄博店内一整面金晃晃的荣誉墙,上面挂满了各类公司表彰,而这些荣誉背后都是大伙儿日日夜夜的付出。“二手车不能单打独斗,每卖出一辆车都是我们采购、质检、销售的紧密配合。”高店长说,目前门店一共有14名员工,最短的工作时间也有一年半,长的有四五年,稳定性非常高,团队成员们在经年的合作中,建立了兄弟般的情谊。


荣誉墙已成门店最好的拍照打卡地

谈到大家的拼劲,高店长也着实感动。“兄弟们每天不厌其烦地打电话,顾不上吃饭的和客户介绍车况,甚至小伙子们身体不太舒服还会坚持服务客户,轻伤不下火线。” 还记得当时离月末还有3天,眼看着完不成既定目标,团队的伙伴都不认输,每个人都主动推迟下班时间,拿起电话逐个邀约客户,他们说“一定要让店长在汇报时不丢脸”。

高梁也和兄弟们一起行动。当时,每天开完会他就和销售顾问一起开车去客户家,一天跑下来,将近300公里。努力之下,最后3天淄博店实现逆风翻盘,成交18台车,达成目标的同时,更创下了自己门店的成交纪录。

淄博门店团建

回头看,淄博门店开业五年来,“轻舟”已过万重山。经过几年的积累和沉淀,如今的淄博门店已经是“采销全能”,多项业务数据都可以名列全国前茅。团队心往一处使,拉开“业绩单”,每个月都在刷新纪录。 “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随着消费复苏,属于高店长和兄弟们的故事,还将在淘车的平台上继续上演。


评论(0)
上一篇 解锁五一长假更多可能,悟空租车引领出行新体验
下一篇 华为发布乾崑新品牌 开启智驾规模商用元年

业绩“狂飙”,淘车二手车淄博店:小市场做出大业绩

一猫汽车网 2023-03-29 14:17: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