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访华行程首站广州,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参访文远知行总部

一猫汽车网 2023-03-30 15:47:48

3月27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一行开启为期6天的对华访问。此次第一站,李显龙总理一行来到广州,并专程前往位于广州国际生物岛的文远知行WeRide总部参访,体验文远知行无人驾驶小巴,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带领团队热情接待了李显龙总理一行,并介绍了文远知行的发展历程、技术优势及国际商业化落地成果。


李显龙总理(前排左二)与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前排左一)同员工亲切交流

在体验了文远知行无人驾驶小巴后,李显龙总理在其社交媒体平台分享乘坐感受:“(从照片上)看起来我像是坐在一辆平常的车里,而实际上这是一辆无人驾驶巴士。这辆无人驾驶小巴由文远知行开发,最高时速可达40km/h。”


李显龙总理(左)与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右)共同体验文远小巴

随后,在参观文远知行研发中心的环节,韩旭向李显龙总理一行详细介绍了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环卫车等产品及WeRide One自动驾驶通用技术平台,带领总理一行近距离参观了文远知行车队云控平台、远程操控驾驶舱及核心自研硬件模块。

 李显龙总理一行参观文远知行远程操控驾驶舱等

李显龙总理一行参观文远知行远程操控驾驶舱等


韩旭表示:“文远知行有很多从新加坡留学归来的人才,我们的新加坡办公室也正在当地吸纳优秀人才,我们将会把新加坡办公室作为亚太区域发展中心,与当地政府、高校、上下游合作伙伴一道,把前沿的自动驾驶技术和成熟的自动驾驶产品运营经验带到更大范围的东南亚市场。”

 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向总理一行介绍核心自研硬件模块

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向总理一行介绍核心自研硬件模块


2022年9月,文远知行成立了新加坡公司,并于当年11月与新加坡当地最大的公共交通运营商SMRT下属子公司Strides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于2023年开启自动驾驶车辆在新加坡的测试及示范运营。在投资上,SMRT与另一家新加坡知名投资机构K3 Ventures均是文远知行的战略投资人,是文远知行在新加坡及东南亚市场发展的强劲助力。

李显龙总理一行对韩旭及团队的接待表达了感谢,对文远知行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及应用上的领先性表示了认可,对文远知行顶尖的技术和商务团队表达了赞扬,并期待文远知行在新加坡及东南亚市场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文远知行自动驾驶货运车、自动驾驶环卫车和自动驾驶出租车

文远知行自动驾驶货运车、自动驾驶环卫车和自动驾驶出租车


目前,文远知行已经实现五大产品的商业化落地,在全球5个国家25座城市开展无人驾驶测试及运营,拥有一支规模超500辆的自动驾驶车队,自动驾驶里程超过1,600万公里,其中文远小巴已在18个海内外城市测试及运营,正不断朝着安全、绿色、经济、高效的无人驾驶迈进。

关于文远知行WeRide

文远知行(WeRide)成立于 2017 年,是全球领先的 L4 级自动驾驶科技公司,致力于“以无人驾驶改变人类出行”,已在全球超过 25 个城市开展自动驾驶研发、测试及运营,累积自动驾驶里程超1300万公里,应用场景覆盖智慧出行、智慧货运和智慧环卫,形成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货运车、自动驾驶环卫车、高阶智能驾驶等五大产品矩阵,提供网约车、随需公交、同城货运、智能环卫、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等多种服务。

凭借“1个平台+3大场景+5大产品”的多元商业化战略,文远知行商业营收居同类自动驾驶企业之首,已与多家全球顶级主机厂和一级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括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宇通集团、博世、广汽集团等,不断为人类出行提供更多新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华为刘大伟:加快建设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
下一篇 博格华纳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探讨电动化与智能化关系

访华行程首站广州,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参访文远知行总部

一猫汽车网 2023-03-30 15:47: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