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3月新能源销量:埃安领跑 理想继续升温 蔚来仍需努力

一猫汽车网 2023-04-03 08:40:32

日前,新能源车市场的产销报告陆续公布,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较为亮眼,多家品牌销量都有所回升,有些甚至实现了环比大增。

具体而言,埃安汽车在3月份继续发挥出色,销量突破了4万辆,理想汽车也不甘示弱,3月销量超过2万辆。与此同时,蔚来汽车表现平平,3月份销量仅勉强破万,而深蓝汽车却大卖近9千辆,环比增长了108%!极氪汽车和零跑汽车的销量也都突破了6千辆,环比2月份均实现了大幅增长。

据埃安汽车公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销量达到了40016辆,同比大增97%,环比增长33%,继续领跑新势力品牌。同时,1-3月份,埃安汽车的累计销量也达到了8万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80%。这一销售数据表明,埃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稳步增长,表现十分抢眼。

理想汽车表现抢眼,单月销量超过2万辆,累计交付52584辆,同比增长65.8%。主力车型仍是理想L8与L9,而3月份L7的交付进一步助推了销量上升。目前,理想的市占率已经接近20%。在4月份,理想L7 Air和L8 Air也将开始交付,预计销量会继续攀升。

DScG8" style="margin: 0px auto 2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middle; border: none; max-width: 100%; display: block; background-image: url("//static.yidianzixun.com/apps/black_mamba_web_v1.0.0.177/black_mamba_web_main_pic_placeholder.png"); background-color: rgb(230, 230, 230); background-position: 50% center; 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 no-repeat;"/>

而蔚来汽车3月份销量则相对萎靡,仅有10378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微增3.9%,环比2月份下滑了近15%。其中SUV车型和轿车车型分别售出3203辆和7175辆。不过,1-3月份,蔚来汽车的累计销量为3.1万辆,同比增长20%。虽然3月份销量出现小幅下滑,但是累计销售表现仍不俗。

据数据显示,极氪汽车3月份销量达到了6663辆,同比增长了271%。同时,相比于2月份,极氪汽车销量也增长了22%。

零跑汽车3月份交付了6172辆新车,环比2月份增长了93%。不过,零跑汽车在1-3月份的累计销量仅有10509辆,勉强突破万辆。这两家新势力品牌在市场竞争中的表现表明,虽然整体销量仍有差距,但它们的增长速度已经开始迎头赶上。

此外,深蓝汽车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3月份,深蓝汽车的销量达到了8568辆,环比增长了108.8%。这可能与降价促销等市场策略有关。同时,深蓝汽车还推出了第二款车型——深蓝S7,定位于中型SUV,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上市。

总体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在经历了前几年的快速增长之后,目前已经进入到了竞争激烈的时期。各大车企需要通过不断优化自身产品和服务,以及营销和销售策略的不断创新来提高市场份额和销售业绩。


评论(0)
上一篇 超大容量 、全新4JD2发动机 翼放快递版为高效物流而生
下一篇 长安猎手携多款定制车亮相应急消防展,皮卡玩法再升级!

3月新能源销量:埃安领跑 理想继续升温 蔚来仍需努力

一猫汽车网 2023-04-03 08:40: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