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29.85万起售新款奥迪Q5 e-tron选它还是特斯拉Model Y?

一猫汽车网 2023-04-06 21:52:26

奥迪最新款的电动SUV,奥迪Q5 e-tron,已经正式上市了,标价为29.85万起。这款车型是奥迪旗下首款搭载全新PPE平台的电动SUV,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这也意味着,奥迪将和特斯拉Model Y正面竞争,成为市场上备受关注的焦点。那么这两款车选哪款合适呢?我们从性能、续航和配置方面具体了解一下吧。



新款奥迪Q5 e-tron的最大亮点是它搭载了全新的PPE平台。这一平台是由奥迪和保时捷共同研发的,具备更高的电动化能力和更强的性能表现。相比传统的燃油车平台,PPE平台可以更好地满足电动汽车的需求,提升了车辆的续航里程和动力性能。


这一平台为新款奥迪Q5 e-tron带来了强劲的动力系统,包括一台前置电机和一台后置电机,最大功率为265kW,峰值扭矩为596Nm。这一动力系统可以让车辆在6.2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时速可达180km/h。此外,新款奥迪Q5 e-tron还配备了90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490km,完全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


新款奥迪Q5 e-tron还配备了丰富的智能科技,包括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的中控屏幕、8.6英寸的底部触控屏幕等。此外,车辆还配备了奥迪最新的MMI系统、语音控制系统、自动泊车系统、全景天窗等先进科技,提升了车辆的驾驶乐趣和舒适性。



作为奥迪旗下首款搭载PPE平台的电动SUV,新款奥迪Q5 e-tron自然成为了特斯拉Model Y的竞争对手。两款车型在性能、续航里程、智能科技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因此市场上的竞争异常激烈。

MGgyimc%3D" img_width="696" img_height="391" image_type="1" mime_type="image/png" web_uri="motor-article-img/7121cf9fe7ed4247bc55ec4d18d77968" class="syl-page-img"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 border: 0px; margin: 0px auto 8px; padding: 0px; cursor: zoom-in; max-width: 100%; display: block; border-top-left-radius: 4px; border-top-right-radius: 4px; border-bottom-right-radius: 4px; border-bottom-left-radius: 4px; height: auto;"/>


从性能方面来看,特斯拉Model Y稍微占据一些优势,它搭载了一套双电机四驱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为480Nm。这一动力系统可以让车辆在5.1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时速可达217km/h。而新款奥迪Q5 e-tron搭载了一套前后双电机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265kW,峰值扭矩为596Nm。这一动力系统可以让车辆在6.2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时速可达180km/h。


续航里程方面新款奥迪Q5 e-tron配备了90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490km。特斯拉Model Y则配备了75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505km。从续航里程方面来看,特斯拉Model Y稍微占据一些优势。



对于一款新能源车来说,智能科技的配置自然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点,从智能科技方面来看,两款车型表现都非常出色,新款奥迪Q5 e-tron配备了奥迪最新的MMI系统、语音控制系统、自动泊车系统、全景天窗等先进科技。特斯拉Model Y则配备了特斯拉最新的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5英寸的中控屏幕等先进科技。


总体来说,新款奥迪Q5 e-tron和特斯拉Model Y在性能、续航里程和智能科技方面都表现出色,而在动力系统和续航里程方面,特斯拉Model Y稍微占据一些优势。不过,新款奥迪Q5 e-tron的优点也十分明显,比如它搭载的全新PPE平台、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等,这些优点可以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和更多的机会体验不同的驾驶感受。


随着新款奥迪Q5 e-tron和特斯拉Model Y的上市,电动SUV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消费者将会有更多的选择,也将会享受到更多的优惠和服务。无论是新款奥迪Q5 e-tron还是特斯拉Model Y,它们都是电动汽车技术的代表作品,同时也是未来出行的主流方向,这也将推动汽车产业不断创新和进步。


评论(0)
上一篇 连载一|“所托安途省”既安全又省钱一揽子解决方案
下一篇 喜迎龙年“开门红”,东风风行菱智家族全国订单暴涨飙升

29.85万起售新款奥迪Q5 e-tron选它还是特斯拉Model Y?

一猫汽车网 2023-04-06 21:52: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