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3月SUV销量排行榜:新能源销售火爆 热门燃油销量下滑

一猫汽车网 2023-04-11 12:19:17

4月1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乘联会)公布了2023年3月国内乘用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SUV市场零售销量为72.8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3%,但环比2月份增长了12.0%。在销量前二十的SUV车型中,新能源SUV销售持续走高,排名前三的车型都为新能源SUV,传统热门燃油SUV销量持续下滑。本文将带您了解2023年3月SUV销量排行榜情况。

特斯拉Model Y以出色的表现夺得了3月份国内SUV零售销量冠军,销量为54937辆。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是比亚迪的纯电紧凑型SUV比亚迪元PLUS和混动紧凑型SUV宋PLUS DM-i,销量分别为27907辆和24038辆。

作为传统热门燃油SUV销量的代表车型,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的销量均大不如前,销量分别为14706辆和16729辆,同比下降23.8%和26.7%。广汽埃安AION Y的销量表现仍然不错,3月份销量为13267辆,排名第六位。同时,宝马X1、丰田RAV4荣放、红旗HS5、大众探岳和比亚迪唐DM的销量均达到11000+的水平,分别排名第七至第十一位。其中,宝马X1同比销量大涨82.7%,达到11852辆,是销量最好的豪华品牌紧凑型SUV车型。

本田CR-V作为去年的合资燃油SUV销量冠军,销量跌幅较大,3月份零售销量仅有10821辆,同比减少30.7%,排名第十二位。奥迪Q5L则是BBA中销量最好的中型SUV车型,3月份销量为10413辆,排名第十三位。排名第十八位的宝马X3销量为9016辆,而奔驰GLC的销量则未能进入SUV销量榜前二十名。

吉利博越L和比亚迪宋Pro DM-i的销量均超过1万辆,排名第十四和第十五位。坦克300的销售量也出现回暖,3月份销量达到9271辆,排名第十六位。紧随其后的是丰田锋兰达以9271辆的销量排名第十七位。

吉利星越L和大众途观L上榜,销量均超过8千辆,分别为8641辆和8326辆,排名第十九和第二十位。

总体来说,3月份国内SUV市场零售销量虽然有所下降,但新能源SUV的销售表现依然强劲,持续包揽销量榜前三名。传统热门燃油SUV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曾经的销量冠亚哈弗H6长安CS75 PLUS,销量大不如前。在豪华品牌紧凑型SUV中,宝马X1销量表现突出,成为销量之王。在中型SUV市场中,红旗HS5和大众探岳等车型表现抢眼,而去年合资燃油SUV销量冠军本田CR-V的销量跌幅较大,跌出了前十名。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SUV市场整体销量有所下降,但与2月份相比,销量却出现了12%的增长,显示出市场逐渐恢复的趋势。此外,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的不断推进,新能源SUV的销量表现有望继续保持强劲态势。


评论(0)
上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下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3月SUV销量排行榜:新能源销售火爆 热门燃油销量下滑

一猫汽车网 2023-04-11 12:19: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