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三款自主品牌“顶流”SUV 换新上市 你更钟意谁

一猫汽车网 2023-05-08 10:10:59

在国内10-15万级SUV市场,无疑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在以前这一价格区间合资品牌是霸榜的存在,但国产自主品牌如长城H6、长安CS75以及吉利博越这三款车型脱颖而出,凭借其设计优秀、动力表现强劲、安全、配置全面、购车体验良好等优势,深受国人喜爱,后来者居上,销量一度领先一众合资品牌,霸占销量榜前几名,来到2023年,这三款车均迎来了改款上市,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改款后的这三款车型各自都带来了哪些改变和亮点呢?

第三代长安CS75 PLUS

上市时间:2023年4月26日

售价区间:12.49——14.99万元

作为曾经紧凑型市场的“颜王”,4月26日,第三代长安CS75 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49-14.99万元。新车虽然名为第三代车型,但实际上是中期改款的车型,不过实力依然不容小视,新车在设计层面迎来更新,燃油版动力将继续推出1.5T/2.0T版车型供用户选择。

外观方面,第三代长安CS75 PLUS采用了比此前更加科幻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前格栅采用了与UNI家族比较相似的无边框式设计,搭配犀利的大灯组,使整个车头显得非常锋利。同时,新车前包围以及两侧的导流槽处也融入了更多装饰元素,提升了精致感。

车身侧面,线条更加流畅,线条感更强,更具动感。车尾部分与老款车型区别不大,尾灯组采用了独特的分体式设计,配合LED灯组,营造出时尚、运动的视觉效果。包围处类似扩散器的装饰看上去比老款车型更加激进。此外,新车继续采用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

车内采用软质及皮质面料包覆,中控台配有12.3英寸仪表+12.3英寸多媒体显示屏组成的双联屏;在互联及流畅度体验上也是同级主流水准,并带有车内摄像头和人脸识别等功能,高配车型还配有L2级别辅助驾驶。第三代CS75 PLUS提供红棕色+黑色双拼内饰,增添了新鲜感。

配置上,该车主流配置及日常实用功能配置都給的很到位,这也是合资品牌这个价位给不到的,所以性价比比较突出,具体来看,该车配置了蓝牙钥匙、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空调、车门、寻车)、电动尾门、手机无线充电、空调等离子发生器、前排座椅加热、智能远近光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速段智能巡航、限速识别、并线辅助、盲区监测、换道辅助、倒车横向预警、开门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AEB-P智能紧急刹车(带行人和车辆识别)、W-HUD抬头显示、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配置。

长安第三代CS75 PLUS搭载1.5T和2.0T蓝鲸动力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最大扭矩30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最大扭矩39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新车还将提供四种驾驶模式。

新款哈弗H6国潮版

上市时间:2023年4月23日

售价区间:9.89——10.89万元

我们都知道哈弗H6有很多版本,不同版本的设计存在较大的差异,以至于选车的时候自己和自己比也能比到晕,哈弗H6车型包括H6、H6国潮版、H6S等,曾经还有H6 Coupe,此外,后期HEV&PHEV的版本也陆续出现,2023款的国潮版看起来有些像老款的感觉,该车提供都市版和冠军版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9.89万元和10.89万元。相比老款车型,2023款H6国潮版最大的变化是换装了全新型号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对车辆外观进行了微调,部分配置进行了调整。

2023款的国潮版外观设计上更注重细节,相比老款车型来说,增加了更多时尚元素,让车子看起来更加年轻化。具体来看,2023款哈弗H6国潮版标配了老款车型相同的“松竹之势”前格栅,并新增了更加年轻化的“绣春之刃”前格栅造型可供选装,而且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内部采用竖置点阵式布局,视觉效果更吸睛。同时,车灯与前雾灯的造型保持不变,但是加入了熏黑元素点缀,营造出了较强的运动感。车身颜色方面,标配“瑞雪白”车色,同时还可选择“锦鲤红”、“墨玉黑”、“青瓦灰”三种颜色。

车身侧面和尾部造型则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是车轮换成了全新的轮毂造型,更加时尚。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45/1860/1720毫米,轴距2680毫米,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车内方面,2023款哈弗H6国潮版整体设计与老款相比差别不大,标配12.3英寸中控屏,高配车型配备7英寸液晶仪表,并且还可选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L2级辅助驾驶、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让驾驶体验更加舒适。

动力方面,2023款哈弗H6国潮版换装全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为GW4G15M,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18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WLTC工况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68升。这款车子的动力表现相对老款有了明显的提升,让驾驶感受更为流畅。

吉利博越COOL

上市时间:2023年4月26日

售价区间:10.28——12.58万元

亲民的售价和潮流的颜值,让博越成为吉利汽车的顶流之一,吉利博越COOL作为博越家族焕新之作,能否让这款车继续成为爆款走量车呢?博越COOL共推出了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28万元起,外观采用更为符合年轻用户审美的潮流设计,车内标配13.2英寸中控显示屏、8155车机芯片,动力搭载1.5TD四缸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外观方面,该车设计语言与吉利博越L相似,但也有着独特的外观和内饰细节。它拥有大尺寸黑色“盾型”格栅,配备点阵装饰和吉利最新浅色徽标,以及激进的折线型LED灯组。当点亮时,这些LED灯组将形成横向贯穿式阵列效果,更加突显了这款车的科技感。

在车身侧面,吉利博越COOL的双腰线采用交叉布置,车窗线条上扬,与博越L十分相似。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5/1650毫米,轴距为2701毫米。车尾配备了大尺寸扰流板、点状刹车灯、三叉样式LED尾灯、双边共四出排气等细节配置,更多地迎合了年轻用户的审美。

外观颜色方面,吉利博越COOL提供氢绿、氧白、钛灰、氮蓝四款车漆。内饰则有黑灰、米白两种配色搭配。外观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LED前大灯、无骨式前风挡雨刮、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和加热、车顶行李架等。顶配车型(智尊型)还配备了数字交互灯光秀、流水式LED转向灯、19英寸轮辋等。

吉利博越COOL与博越L一样,采用了向主驾驶侧倾斜的纵置13.2英寸中控显示屏,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后方带有10.25英寸液晶仪表。车辆还配备电子换挡杆、无线充电面板、氛围灯等配置。整个中控台采用分层式布局,最上层结合主驾位置设计有向两侧延展的造型,空调出风口隐藏在中间层,保持了简约的风格。

配置方面,吉利博越COOL配备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吉利银河OS Air车机系统。该系统支持语音交互、在线导航、在线音乐、4G网络+车载Wi-Fi、蓝牙连接、手机App智能远程控制、倒车影像/全景影像等。

针对年轻用户喜爱的科技智能上,该车配备了,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博越COOL中配(智慧型)、高配(智尊型)车型均支持L2级驾驶辅助功能,包含ICC智能领航辅助、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城市预碰撞安全、AEB-P行人识别及保护、车道保持辅助等,入门的智联型则不支持这些功能。

动力方面,博越COOL搭载全新一代吉利劲擎1.5TD四缸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3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7.9秒,官方标称的百公里油耗(WLTC工况)最低为6.29升。博越COOL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支持经济、舒适、运动、智能四种驾驶模式。


评论(0)
上一篇 刺激!成功飞跃31.78米 这台车是怎么做到的
下一篇 超大容量 、全新4JD2发动机 翼放快递版为高效物流而生

三款自主品牌“顶流”SUV 换新上市 你更钟意谁

一猫汽车网 2023-05-08 10:10: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