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电动车 > 正文

智慧出行更省心,问界M5纯电版成年轻消费者首选

一猫汽车网 2023-05-19 22:55:32

随着电动化浪潮席卷整个汽车产业,新能源汽车发展快速。一方面,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和渗透率在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各大品牌纷纷推出新能源车型抓紧抢占市场份额。从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展出了800余款新能源车型,也可以窥见一二。其实,在汽车技术变革的下半场争夺战中,新能源企业更应该从用户角度思考,究竟应该给消费者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究竟什么才是最能解决用户痛点的电动车?

从主流消费人群来看,新能源汽车更加智能化与现代化。作为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设计的高端智慧汽车,AITO问界自2022年3月启动交付至今,AITO问界系列车型交付已经近10万台,创造了出色的市场成绩,实现了“赛力斯速度”。其中,仅AITO问界M5款,2022全年就交付了56,855台。AITO问界以其卓越的产品力和驾乘体验赢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不难看出品牌正呈现长期稳健增长的姿态。其中,问界M5纯电版凭借极致智能、极致性能、越级豪华深受消费者喜爱。我们也对3位有代表性的车主进行了访谈。

充电无忧不惧长途出行

刘先生作为一名80后车主,更在意的是家庭出游和续航里程。谈及选择问界M5纯电版的原因,刘先生坦言道:“主要看重的是智能座舱和智能安全”,其次,空间也比较大,完美匹配了日常家庭出行和节假日出游的需求。谈及选车过程,刘先生提及因为家里有一辆燃油车,就是想换一辆纯电车,自己也确实研究了很久纯电车,市面上的很多纯电车都面临着充电与里程续航的问题,但问界M5纯电版就不会这方面的担心,CLTC工况续航能达到620km,能满足周末带着家人的自驾之旅。


遇到小长假,刘先生喜欢带着全家人去自驾游,想要去远一点的地方也没有顾虑,问界M5纯电版带有智慧充电方案,可以通过荷包蛋地图在导航时清晰地为你显示当前电量可达范围,将目的地设置好后,会根据车辆电池情况推荐充电桩,充电十分钟就能实现超过一百公里的续航,不会因为车辆充电问题为旅途增加烦恼。已经购车3个月的刘先生反馈到,对问界M5纯电版的续航比较满意,确实没有选错车。

极致操控驾趣 人车交互场景更丰富

小张是一名90后单身白领,拥有10年驾龄的小张对于选车的要求主要是在意操控感和驾驶感。但对于操控感,小张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认为很多车型都没有那么完美。强调驾驶乐趣的车型可能在智能配置上稍显不足,而强调科技的车型又可能在驾驶乐趣上乏善可陈。后来去看了问界M5纯电版,则打破了这个矛盾怪圈。问界M5纯电版的最大功率达到了365kW,拥有媲美超级跑车的4.4秒百公里加速成绩,性能表现不俗。要知道,4秒俱乐部在十年前的准入门槛至少是100万。

同时,问界M5纯电版可以时刻感知路面,其搭载的赛力斯汽车和华为联合研发的HUAWEI 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可以实时感知路面情况,并在4ms内快速进行扭矩动态调整,保证车辆能更好够过滤来自路面的颠簸,无论是直线还是弯道都能展现出相对稳定的状态。这就使得车辆在弯道中的稳定性也得到了提升,在弯道中驾驶时更加信心十足。小张说问界M5纯电版的驾控感出乎意料,自己也很快适应了。

此外,除了对驾驶操控非常满意,小张对智能交互功能也赞不绝口。问界M5纯电版搭载的HarmonyOS 3智能座舱在交互和性能方面更接近中国用户,车主能够轻松拥有更自然的人车交互体验。小艺语音助手拥有四音区语音识别,凭借车内的多个麦克风,能够准确地识别来自主驾、副驾、后排四个音区的语音指令,真正做到智能收音和识别。不仅如此,小艺能够实现60秒以上的连续对话,车机内容可见即可说,没网也可说,更可以免唤醒直接说,智能语音表现直接拉满。

呵护家庭 舒适和安全更重要

李女士是一名90后宝妈,对车辆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最看重,选择问界M5纯电版,主要是被智能座舱、环保座舱所吸引。在座舱健康和环保舒适性上,问界M5纯电版严格控制了车内皮革、织物、金属镀层、塑料等材质中的致敏物质,宝妈可以放心让孩子在车内“探索”未知。而ICAS智能清洁座舱系统,还可有效过滤飞沫、PM2.5、车辆尾气、细菌等有害物质,时刻保证车内的空气清新。

此外,在安全性方面,问界M5纯电版拥有高安全标准的车身结构设计,更采用高强度的车身材料铸就安全基础。同时,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的加持,更能防患于未然,带来全方位的主动安全防护。不得不说,问界M5纯电版在安全性方面做到了极致,可以满足家庭的全方位用车需求。

问界M5纯电版凭借超长续航、极致驾控、智能交互、安全舒适等多方面优势,赢得了80后、90后年轻人的青睐,不得不说,在新能源纯电细分市场竞争激烈的趋势下,问界M5纯电版能赢得年轻人们的宠爱,确实是一款综合实力强劲的纯电SUV,大家一定不要错过。


评论(0)
上一篇 成色十足,解析极石01销量成绩单
下一篇 7周岁生日快乐!奇瑞小蚂蚁携手用户在“蚁”起更精彩

智慧出行更省心,问界M5纯电版成年轻消费者首选

一猫汽车网 2023-05-19 22:55: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