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E级我来了! 宝马新一代5系全球首发

一猫汽车网 2023-05-25 00:00:00

随着前不久奔驰新一代E级强势登场,宝马近日作出了最强有力的回应,全新一代5系家族首发,包括5系(G60)和i5(G60 BEV)。新车将在10月份开始陆续在全球上市。

国产全新一代5系长轴距版(G68)及i5将于明年1月投产。另外,宝马还将在明年春季推出纯电动宝马i5旅行车(G61 BEV),随后在2025年左右推出全新M5轿车(G90),同时令人期待的M5 Touring(G99)也将会出现在新5系家族中。

新一代5系在造型方面给我们第一印象就是硬朗了不少,也可以说比现款车型更加“锋利”,延续了宝马最新的造型理念。新车配备全新设计的环形光耀格栅和回旋镖式日间行车灯,同时标志性的双肾格栅更加立体。

而对于5系家族历史中首款纯电动车型,宝马i5的在新造型基础上进行了专属设计,比如全新大灯组内部增加蓝色元素以彰显新能源车的身份。

侧面造型更加修长,C柱将拥有更大的倾斜角度,颇有些溜背的感觉,标志性的“霍氏拐角”与C柱融为一体,并在黑色装饰板上加入了浮雕数字“5”,细节拉满。

尾部造型则将运动感推向更高层次,全新的尾灯组将精致与科技感很好的呈现。另外,根据不同车型还加入了尾部扩散器样式的黑色包围,而M套件的选装包可以进一步提升性能感。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5系长宽高分别为5060/1900/1515mm,相比上一代车型分别增加了97mm、32mm、36mm,轴距则增加20mm达到2995mm。

新车内饰不出意外的同步了最新的家族式风格,其中12.3英寸仪表+14.9英寸中控屏的连屏组合是一大特点,并内置iDrive 8.5系统,智能化方面进一步提升。

iDrive 8.5系统首次引入AirConsole平台,提供视频播放和游戏功能。BMW Digital Key Plus数字钥匙可用于iOS或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以及Apple Watch。类似7系的环抱式交互氛围灯带在全新5系上有了全新演示,仪表台中部区域和其余区域甚至能分色显示,再加上宝华韦健音响,营造了出色的豪华氛围。

另外,新一代5系将搭载全新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集成高速公路辅助功能(Highway Assistant),并新增人眼激活控制的自动变道功能,在交通状况允许时,驾驶者只需要看向外后视镜,就能让车辆开始完成自动变道操作。

动力方面,新一代5系依旧提供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可选,其中燃油版将搭载2.0T和3.0T发动机,涵盖520i、530i、530i xDrive、540i xDrive车型,并提供520d和520d xDrive两款柴油版车型。插电混动版的530e、550e xDrive将于2024年春季推出。国内版本则依旧以2.0T车型为主。

宝马i5采用升级过的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提供eDrive 40和M60 xDrive两种动力版本。入门车型配备后置电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43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0秒,极速达到193km/h。作为M Performance版本,M60则配备更强的双电机,最大功率为601马力,峰值扭矩82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3.8秒,极速限制在230km/h。国产车型则以eDrive40L和xDrive40L为主。宝马i5搭载81.2kWh高压电池组,WLTP工况下eDrive 40车型的续航里程预计在497-582公里,M60 xDrive车型续航里程预计在455-516公里。


评论(0)
上一篇 10.98万元起,五菱星光纯电版开启预售!
下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E级我来了! 宝马新一代5系全球首发

一猫汽车网 2023-05-25 0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